袁再青:充分融合 坚守特色

2014年12月18日 09:59  新浪财经 微博 收藏本文     
2014(第九届)品牌中国年度人物颁奖盛典暨第十九届品牌中国高峰论坛于12月17日—12月19日在北京举。上图为中国会展经济研究会会长袁再青。(图片来源:新浪财经 梁斌 摄)   2014(第九届)品牌中国年度人物颁奖盛典暨第十九届品牌中国高峰论坛于12月17日—12月19日在北京举。上图为中国会展经济研究会会长袁再青。(图片来源:新浪财经 梁斌 摄)

  新浪财经讯 2014(第九届)品牌中国年度人物颁奖盛典暨第十九届品牌中国高峰论坛于12月17日—12月19日在北京举。上图为中国会展经济研究会会长袁再青。

  以下为演讲实录:

  袁再青:尊敬的顾秀莲副委员长、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来宾、女士们、先生们,大家上午好。我非常高兴能与各界嘉宾在2014品牌中国的年度人物开幕式上见面,首先我代表本次活动主办代表中国会展经济研究会对远道而来的朋友们表示衷心的感谢。

  在中国经济进入新常态的形势下,对中国品牌将怎么样发展,我想这是大家非常关心的问题。对于中国的会展行业来讲也是如此,经历了前些年会展经济高速发展之后,最近两年中国的会展行业也进入了一个温和增长的新常态。

  中国会展经济研究会一直致力于提升中国会展业在全球的影响力,在目前这样的新常态下,我们中国会展经济研究会将与品牌中国产业联盟进一步深度合作,提升三大活动的体验感和参与感,做大做强做精三大活动平台,让更多优秀的中国品牌在这个舞台上实现自己的价值。

  会展经济实际上也是一个平台经济,一个平台的价值需要从两个方面来衡量,一个就是平台本身的影响力,另一个则是在这个平台上出现的人。品牌中国年度人物的系列活动到今年已经走过了九届,在这个平台上我们回忆起不仅有在业内和全国有着重大影响的知名企业家,权威专家,演艺界人士,社会公益人士等等,更重要在这个平台上还为那些目前没有成为品牌人物的但是身具发展潜力的企业家提供一个很好的展示自我的平台。从一个精品会展的角度来说,我认为品牌中国年度人物这样一个良好的发展平台,对于我们会展行业来讲是走在前列的。

  今年我们年度任务活动的主题是融合与崛起。融合、崛起我认为这是一个很值得大家思考的问题。随着中国品牌越来越多的融入世界,融合已经成为企业家必须面临的问题,融合既包括了吸纳有利元素为我所用,又包括与当地的市场特征相结合。对于企业家而言,要充分认识到融合的必要性,同时又要坚守自己的特色,不被融合的大潮所吞噬。这就比如中国这样的太极图,黑白分明,却又你中有我,我中有你。因此学会领悟,并将融合之道运用到经营当中,我想这需要大智慧的。融合与崛起的智慧也在今年走出去的自主品牌当中得到了淋漓尽致的体现。

  我们大家都记得,在过去一年中阿里巴巴[微博]在美国纽交所的成功上市,可以说震惊了世界。联想成功将IBM[微博]服务器还有摩托罗拉[微博]手机收入囊中,华为代表中国品牌登上了全球百强品牌。在世界经济环境的艰难回暖,中国经济高速增长的新常态下,中国的自主品牌我觉得依然是交了一份令人满意的答卷。这不仅让国人自豪,也为中国品牌再成长注入强大的信心,提供可供借鉴的发展模式。我认为这些优秀品牌之所以能够实现成功的崛起,很大程度上是对融合创新思维的大胆的实践。

  中国会展经济研究会一直致力于提升中国会展业在全球的影响力,在中国品牌国际化进程当中,中国会展经济研究会愿意与社会各界一道为中国的品牌融合与崛起贡献自己的力量。作为本次活动的主办单位,我们研究会会在过去几年与品牌中国联盟,保持着很好的深度的密切合作关系,在未来我想我们进一步的深度合作,为更多的中国品牌站起来、走出去拓展更大的发展空间。

  再次感谢大家,预祝2014品牌中国年度人物系列活动圆满成功,谢谢。

 

文章关键词: 品牌中国年度人物品牌中国高峰论坛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呼格吉勒图重审获判无罪
  • 体育CBA-阿联38+15广东大胜北京 辽宁胜
  • 娱乐经纪人否认蒋雯丽离婚传言 直呼太可笑
  • 财经国内成品油价每升6.6元成本仅3.4元
  • 科技联通第2位高管被查:电商部总经理被免
  • 博客呼格母亲讲述9年上访辛酸(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男子舍弃大学瞒家人打工养家 7年后重上
  • 齐俊杰:国际油价是美国最有力的武器
  • 肖磊:卢布贬值中国到底损失了多少
  • 罗毅:2015年是券商股的大年
  • 陶冬:美联储会采取早加息和慢加息
  • 如松:3848亿美元为何调往商业银行
  • 肖磊:卢布为什么会暴跌
  • 占豪:卢布崩盘是策划已久的阴谋
  • 高善文:A股上冲3500点的力量仍在
  • 刘军洛:石油暴跌损失最大的是中国
  • 罗毅:不要再错过银行股上车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