敖宏:中国缺少世界型的矿产企业

2014年12月01日 00:20  新浪财经 微博 收藏本文     
由《英才》杂志、新浪网、北京青年报共同主办“2014(第十四届)中国年度管理大会”于11月28日在北京举办。上图为中国铝业公司副总经理敖宏。(图片来源:新浪财经)   由《英才》杂志、新浪网、北京青年报共同主办“2014(第十四届)中国年度管理大会”于11月28日在北京举办。上图为中国铝业公司副总经理敖宏。(图片来源: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由《英才》杂志、新浪网、北京青年报共同主办“2014(第十四届)中国年度管理大会”于11月28日在北京举办。上图为中国铝业公司副总经理敖宏。

  敖宏:

  第一条路,中国缺少世界型的矿产企业,中国缺资源型企业,所以我们要往上游走。第二条路,我们要往深加工走。往深加工走,大家都知道铝在深加工领域发展前景非常好。

  中铝再往下走可能有两条思路。第一条路,中国缺少世界型的矿产企业,必和必拓和力拓他们在世界上呼风唤雨,力拓的成本非常低,现在铁矿石价格掉到了70美元,人家没问题,因为他的成本就是20美元,人家上百年前,我坐着飞机转两个小时,下面全是他的矿,成本非常非常低,工人上班都是坐飞机,一周回来一趟或者两周回来一趟,上两周休两周,成本是很高的。但是因为他的矿基本上是没什么成本的,所以我们觉得中铝两条道,中国缺资源型企业,所以我们要往上游走。

  第二条路,我们要往深加工走。往深加工走,大家知道铝现在是发展前景非常好,现在大家都知道汽车的轻量化方兴未艾,火车的轻量化现在也是在蓬勃地发展,我们这一周跟中国南车、北车多次交流,我现在已经在火车上大量地应用铝了,最近神华的煤车,基本上都在换铝,因为大家知道火车车箱30吨轴重,钢铁重了两吨就少拉煤两吨,我换成铝,一下子就减轻很多。现在城市轨道、地铁也是用铝,大家坐的小轿车,车的表面四门、一顶、两盖,现在在换,这是全世界的趋势,大概换下来可以省25公斤,汽车的底座估计能够省70到100公斤,如果汽车每换一公斤(铝代钢)大概在保有期内能省很多的油。

文章关键词: 中国年度管理大会管理大会英才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台湾今举行“九合一”选举
  • 体育CBA-辽宁胜浙江取13连胜 北京8连胜终结
  • 娱乐张柏芝疑怨谢霆锋:让神做我儿子的爸
  • 财经人民日报批地方强推土地流转:不能搞跃进
  • 科技乔布斯去世后仍获141项专利无人能及
  • 博客《小苹果》得奖不需过分解读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学生择业10年调查:体制是第一选择
  • 黄祖斌:牛市不需要经济恢复高增长
  • 徐斌:纸币不崩盘 泡沫轮流玩
  • 水皮:蓝筹股大象起舞将地动山摇 
  • 冉学东:政府造牛市 一盘大棋已开始
  • 牛刀:卢布为何第一个崩盘
  • 易宪容:42万亿的投资到哪里去了?
  • 刘杉:人民币不会主动竞争性贬值
  • 马跃成:不要因本次降息恐慌入楼市
  • 谢百三:股市扛钱扛到肩膀红
  • 孔浩:A股必站在珠峰之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