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波明:慈善健康发展要动员草根的力量

2014年11月25日 17:18  新浪财经 微博 收藏本文     
由中国国际友好联络会、财经杂志和集善嘉年华共同主办的“中国公益论坛”于2014年11月25日在北京举办。上图为财讯传媒集团董事局主席、《财经》杂志总编辑王波明。(图片来源:新浪财经 刘海伟 摄)   由中国国际友好联络会、财经杂志和集善嘉年华共同主办的“中国公益论坛”于2014年11月25日在北京举办。上图为财讯传媒集团董事局主席、《财经》杂志总编辑王波明。(图片来源:新浪财经 刘海伟 摄)

  新浪财经讯 由中国国际友好联络会、财经杂志和集善嘉年华共同主办的“中国公益论坛”于2014年11月25日在北京举办。上图为财讯传媒集团董事局主席、《财经》杂志总编辑王波明。

  王波明指出真正的让中国的慈善事业能够健康的发展,一定是要动员社会力量,特别是草根的力量,也就是我们的力量。

  以下为文字实录:

  王波明:女士们、先生们,大家下午好,去年克林顿先生也是在同一个地方,同一个场合,现在开始中国公益论坛的闭幕式和《财经》年会的开幕式。今天经过了一天的讨论,关于公益论坛的几个题目。我总结了有三个共识,第一个是中国的慈善事业经过了这么多年的探索,近几年出现了爆发式的增长势头。作为中国政府也意识到自己在那儿跳独角戏是无法动员整个社会的力量的。真正的让中国的慈善事业能够健康的发展,一定是要动员社会力量,特别是草根的力量,也就是我们的力量。

  第二,当然有很多人说没钱也不愿意捐,过去有很多制度的限制,到了今年,我想问你们,第一,你没钱可以,有没有时间,然后,最终的问题是你有没有爱心,现在所有的项目,无论是照顾一个年轻人,保护小学生的安全,到医院去照顾一个病人,这都是你可以做的事情。所以最终慈善事业还是要人们大家的参与,而不是几 个人的事情,几个有钱人的事情。最终还是需要草根的爱,草根的力量。

  最后一个就是创新,这次公益论坛开了一个很好的头,创新通过互联网众筹的方式把几块钱,几分钱汇集起来,汇成大爱。今天开幕式已经讲了,几分钱几块钱最后汇集成几十万,在短短一个月的时间里面。所以是非常伟大的事情。但是我认为,创新才刚刚开始。创新的模式非常的多。也希望借助这次做一个抛砖引玉,希望大 家能够在未来慈善事业的发展当中,各种的创新,今天早上讲了走一步一分钱,1千步一块钱,这种方式把钱汇集起来,用到慈善事业当中去都是非常有意义的事 情。

  下面进入主题闭幕主旨演讲,为大家介绍一下一位重要的嘉宾。GORE先生,是来自政治世家,毕业于哈佛,多次出任美国参议院议员,45届总统,GORE先 生是45届的副总统一起入主白宫。GORE先生有几件事还是非常使我震惊,最早互联网的产生,是在美国,是军队,怎么普及的呢?最后居然有一个叫GORE 法,超级电脑连接起来就是电脑的高速公路。他等于是最早所谓的创始人推动了互联网的出现。大家也都记得克林顿年代,创造了互联网使得美国来了一次科技革命。这个事具体来讲是跟GORE先生有关系。他在副总统期间还推动了美国的革命,跟中国差不多,减政放权,这也是十八大我们提出的改革要求。

  GORE先生伟大之处他是非常成功的卸任的副总统,当他卸任以后,成了美国的对于推动气候变化改变,他是变成第一意见领袖。最近十年来,最主要的时间都花在改变气候,改变温室效应,也引起了国际上很大的重视。让全世界了解到气候变化的危险,07年获得了诺贝尔和平奖。今天提出了一个全球重要的新话题,绿色革命,21世纪战略经济,环境在经济持续发展的重要性,环境与经济的感到,来做主旨演讲。

文章关键词: 2014中国公益论坛论坛中国公益论坛论坛公益论坛论坛

相关专题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北大与女留学生发生性关系副教授被开除
  • 体育詹皇29分骑士止4连败 哈登36分火箭胜
  • 娱乐我国拟规定影视作品播吸烟镜头可罚3万
  • 财经华电高层震怒施压县委书记辞职:项目被停
  • 科技互联网将如何改变整形行业
  • 博客薛涌:小年轻凭什么住大房子?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濮存昕将现身教育盛典 教育APP哪家强
  • 钮文新:股市特权何时休?
  • 如松:央行终于砸痛了自己的脚
  • 易宪容:央行降息 银行不会坐以待毙
  • 朱大鸣:突然降息房价暴涨模式开启?
  • 叶檀:降息不会撼动民间高息
  • 冉学东:钱荒魅影为何再现?
  • 牛刀:李稻葵人民币涨5%的预测会破产
  • 金岩石:民间金融的罪与罚
  • 齐俊杰:P2P的收益里面藏猫腻
  • 刘军洛:央行加入“做多美元”行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