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文椿:节能环保事业需要绿色合力

2014年11月25日 09:57  新浪财经 微博 收藏本文     

  2014年11月20日,由《ECO-NOMY碳商》杂志主办,成信绿集成股份有限公司协办的首届国家绿色竞争力论坛在上海举行。

  《ECO-NOMY碳商》是中国第一本专注可持续发展理念的财经杂志,创刊于2011年春天。杂志的意义在于,找寻到可持续发展的商业之道,为“生态型社会”的每一个参与者提供系统思考的工具。它追求独立的思考能力和深远的影响力,提高中国社会公民的绿色发展意识。

  创刊以来,《碳商》团队的足迹遍布全球,寻找全球的绿色智慧和绿色技术,无论是德国的能源转型战略还是日本北九州市的环保政策,还是“从摇篮到摇篮”的生态设计理念与实践,不同国家和地区都摸索出了适合自己的绿色产业政策以及创新体系。

  2014年11月20日,携4年原创绿色经济报道的积累及案例,《碳商》杂志在上海创智天地会议中心举办首届国家绿色竞争力论坛,共同探讨中国绿色经济发展的未来。来自德国、美国、日本等国家的专家、学者、企业界人士,国内高等院校专家教授、环保企业代表、政府机构、环保志愿者等,他们就未来能源的挑战、寻找雾霾治理的线路图等话题进行了讨论,希望能为孩子们创造一个绿色的未来,让这片土地上的人们获得更干净的食物、空气和水……

  本次论坛还启动了“碳商树“绿色合力平台,旨在通过平台整合行业资源,集成绿色智慧和环保节能减排、低碳技术,推动中国绿色经济的进一步发展。中国国际能源集团控股有限公司主席吴国迪,方兴地产执行董事兼主席何操,  远东控股董事局主席蒋锡培[微博],新浪微博CEO王高飞、施耐德电气(中国)副总裁张源、金石财富投资集团董事长叶成光等企业家作为播种者参加“碳商树”绿色合力平台的启动仪式。

  作为“碳商树“绿色合力平台的发起者,成信绿集成董事长卢文椿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成信绿集成在环保节能和绿色低碳行业耕耘21年,越来越深刻地感受到,环保节能和绿色低碳的事业不是靠某一个企业或者某一个组织能够完成,需要大家首先从观念上重视起来,政府机构、专家学者、行业伙伴、环保志愿者集成绿色智慧与技术,一起努力形成绿色合力,才有可能实现我们的绿色梦想。希望通过我们大家的努力让我们的建筑、工厂、园区、城市不再是碳排放的主要来源,而是让他们成为一棵棵树,一片片森林,让我们的天更加的蓝,让我们的水更加的绿,让我们的子孙后代能感受到我们为改变环境而做出的努力与价值,让人类生活在更美好的蓝天下!

文章关键词: 国家绿色竞争力论坛碳商树绿色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北大与女留学生发生性关系副教授被开除
  • 体育孙杨全国赛药检呈阳性 禁赛3月已期满
  • 娱乐我国拟规定影视作品播吸烟镜头可罚3万
  • 财经华电高层震怒施压县委书记辞职:项目被停
  • 科技互联网将如何改变整形行业
  • 博客薛涌:小年轻凭什么住大房子?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濮存昕将现身教育盛典 教育APP哪家强
  • 如松:央行终于砸痛了自己的脚
  • 易宪容:央行降息 银行不会坐以待毙
  • 朱大鸣:突然降息房价暴涨模式开启?
  • 叶檀:降息不会撼动民间高息
  • 冉学东:钱荒魅影为何再现?
  • 牛刀:李稻葵人民币涨5%的预测会破产
  • 金岩石:民间金融的罪与罚
  • 齐俊杰:P2P的收益里面藏猫腻
  • 刘军洛:央行加入“做多美元”行列
  • 张庭宾:降息使人民币贬值压力增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