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湖集团袁春:地产公司最终可能就剩十家八家

2014年11月22日 18:15  新浪财经 微博 收藏本文     
由新浪由新浪财经主办的“2014新浪金麒麟论坛”于2014年11月22日在北京举行。本届论坛主题:变革与决策。上图为龙湖集团公司品牌及营销部总经理袁春发言。(图片来源:新浪财经 刘海伟 摄)   由新浪由新浪财经主办的“2014新浪金麒麟论坛”于2014年11月22日在北京举行。本届论坛主题:变革与决策。上图为龙湖集团公司品牌及营销部总经理袁春发言。(图片来源:新浪财经 刘海伟 摄)

  新浪财经讯 由新浪财经主办的“2014新浪金麒麟论坛”于2014年11月22日在北京举行。本届论坛主题:变革与决策。华远董事长任志强[微博]、易居中国执行总裁丁祖昱、全国工商联房地产商会会长聂梅生、泰禾集团总裁助理、集团品牌总经理沈力男、龙湖集团公司品牌及营销部总经理袁春,共同参与“房地产市场下半场:白银时代的路径”分论坛的讨论。

  龙湖集团公司品牌及营销部总经理袁春在2014新浪金麒麟论坛上表示,要你在这个行业里能够持续保持有竞争力,无论怎么走,无论大势怎么办,这个行业中一定有生存下来的,也许最后的终局可能是十家、八家,大家拼的是这个,从企业来说,更重要的是练好自己的内功问题。

  以下为发言实录:

  主持人:袁总,目前作为龙湖等等标杆性企业现在也在拿地,从数据来看,似乎都集中在大的企业,你怎么看地产行业产生的分化?对于标杆性的房企来说,意味着什么?

  袁春:从字面上来说,黄金也好,白银也好,最简单的逻辑就是现在不如以前好干了,从从业者角度来说,从业快20年了,现在为什么难干呢?

  第一,你面临的竞争对手多了,第二,供应量实在太大了,十几年前,你操一个盘,或者大家在一个区域内做项目的时候,你会发现转来转去就这几个,很熟,在这个区域做完以后在那个区域还是这些人,你怎么玩我怎么玩,大家都非常清晰,那时候有很大一部分投资需求,特别是2008年之前,有很大一部分投资需求,原来讲究更多的是价值,现在更多讲的是性价比,很多消费者看的是性价比。在这个时候和以前对比,包括我们的龙湖在有些区域开发有些楼盘的时候,一千块钱拿的地,卖五千块钱,你觉得你挺那挣钱的,你碰上你的对手比你还猛,卖三千块钱,你都不知道怎么玩。

  归根到底,在这个市场情况下,你要想做好,归根到底,不是谁比谁的能力强,而是谁比谁能够想的更前一点,动作再多做一点,或者做的更好一点,从这点上来说,龙湖是上市公司,归根到底还是要尊重上市公司的逻辑,首先,龙虎对财务指标是很尊重的,包括我们的负债率,从这几年的表现来看,包括上市以后,一直坚持这个观点,在这个时代下,我们看白银时代也好,或者以后说青铜或者什么什么时代也好,归根到底,到最后这个行业会走上终局,我们不知道终局是什么样,也没看到,但是,我相信稳健是最关键的。

  另外一方面,大家可以看到行业集约度确实在提高,前50强也好,前20强也好,集约度在提高,归根到底是专业度的问题,在这个行业,你要想生存,归根到底你得把行活做好,无论市场怎么变化,或者政府怎么变化,你自己的行活和专业技术活要做好,为什么我们企业一直提匠人,只要你在这个行业里能够持续保持有竞争力,无论怎么走,无论大势怎么办,这个行业中一定有生存下来的,也许最后的终局可能是十家、八家,大家拼的是这个,从企业来说,更重要的是练好自己的内功问题。

文章关键词: 金麒麟变革与决策袁春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北大与女留学生发生性关系副教授被开除
  • 体育金哨:李根绝杀无效 刘宏疆踹工作人员
  • 娱乐《神雕》按新修版改编 杨过堪比韦小宝
  • 财经央行降息后六大城市房价有望反弹(名单)
  • 科技人人影视等关停背后的整顿风暴
  • 博客薛涌:小年轻凭什么住大房子?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濮存昕将现身教育盛典 教育APP哪家强
  • 冉学东:钱荒魅影为何再现?
  • 牛刀:李稻葵人民币涨5%的预测会破产
  • 金岩石:民间金融的罪与罚
  • 齐俊杰:P2P的收益里面藏猫腻
  • 刘军洛:央行加入“做多美元”行列
  • 张庭宾:降息使人民币贬值压力增大
  • 叶荣添:A股将连续暴涨 满仓
  • 叶檀:降息不是调控中国经济的仙丹
  • 徐彪:央行降息背后的大逻辑
  • 徐斌:股市泡沫正兴起 牛市刻不容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