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宏:互联网行业都是野蛮外来人颠覆了专业户

2014年11月22日 18:04  新浪财经 微博 收藏本文     
由新浪财经主办的“2014新浪金麒麟论坛”于2014年11月22日在北京举行。本届论坛主题:变革与决策。上图为汉能投资集团创始人董事长兼CEO陈宏。(图片来源:新浪财经 刘海伟 摄)   由新浪财经主办的“2014新浪金麒麟论坛”于2014年11月22日在北京举行。本届论坛主题:变革与决策。上图为汉能投资集团创始人董事长兼CEO陈宏。(图片来源:新浪财经 刘海伟 摄)

  新浪财经讯 由新浪财经主办的“2014新浪金麒麟论坛”于2014年11月22日在北京举行,主题为变革与决策。下午分论坛之思想畅谈共有三个主题讨论。

  汉能投资集团创始人董事长兼CEO陈宏在“新力量:传承与超越”讨论中表示,互联网行业里面,都是野蛮的外来人颠覆了专业户。做传媒最牛的公司全是以前不做传媒的。做视频不是电视台做的最好,优酷和爱奇艺[微博]都是搞工程的人。电商京东刘强东也不是做电商的。互联网思维下,从我的角度讲,肯定有互联网思维的人,赢的几率比其他的要大,任命谁,一定要朝前。再问问专家给你的建议,你老爸会说,接受吧。

  以下为发言实录:

  主持人周滢滢:请陈宏分享一下?您看到过的接班人或者是您认为我们这些二代的孩子们接班的时候最重要要注意的点是哪个?

  陈宏:第一个刚进去的时候,可能信心不足。一个企业几千人,甚至是数万人,怎么去驾驭,有点紧张。这是一个心态的问题。

  第二,在整个的传统思维上来讲,我们认为这个事情就是这么干的,而以前不是,你怎么能很有技巧把这个东西过渡,使得老人,父辈一起打仗的工人们听你的,支持你。

  第三个方面,接班,团队要更改,你来了以后怎么更改。这都是一个人在公司中所遇到的问题,这就是为什么传承中国有很多导师。导师解决很多的问题,第一个导师跟父辈们很熟,我们一起出去玩的。中国企业家一般出去的时候,又不太喜欢带太太、小孩一起出去,都是企业家们大家一起。很多企业家小孩长大了,也特别喜欢跟自己的小孩在一起,但是叫人家,人家不理他。利用传承中国的平台,和自己的小孩交流。再一个,有太太、小孩在一起的话,我最近去很多旅行,小孩、服气一起去的,从这个方面来说,是非常有价值的。第二个作用是增加感情,增加小孩和父辈的感情。

  其实有时候你遇到很多这样问题的时候,不太好跟父辈沟通,本身就跟父辈产生沟通了,老是产生冲突,不好。有时候跟同辈沟通,也没有处理这样事情的经验,年长的导师们分享人生的智慧,也能帮助渡过一些难关。

  总体上来讲,家里的事比较或办,一旦遇到了二代跟公司里面别的团队的问题的时候,很多技巧要去好好处理一下。否则的话会对公司的内部产生一些问题,你想超越结果没超越成功。革命性的还是要去做渐进性的这是要考虑的事情。

  陈宏:举个例子,马云[微博]成首富了,马上一个公司要互联网化,任命一把手就成了冲突,父辈把业务最熟的人变成这个部门的老总,然后说让这个人在互联网上招几个人凑在一起干。如果在二代的话,老总应该是一个年轻的做互联网的,可能是30岁的也可以,思维特别强的。然后,你应该把很多线下那么多人配在他手下,他是一把手。这是很大的冲突。至少说经验、履历对行业的理解,但是你不知道,互联网行业里面,都是野蛮的外来人颠覆了专业户。做传媒最牛的公司全是以前不做传媒的。做视频不是电视台做的最好,优酷和爱奇艺都是搞工程的人。电商京东刘强东也不是做电商的。互联网思维下,从我的角度讲,肯定有互联网思维的人,赢的几率比其他的要大,任命谁,一定要朝前。再问问专家给你的建议,你老爸会说,接受吧。

文章关键词: 金麒麟论坛陈宏互联网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香港占中女子用防狼器追骂内地女游客
  • 体育科比17分湖人惨负小牛34分 骑士3连败
  • 娱乐爱相随!周杰伦暗示昆凌:该我结婚生子
  • 财经央行降息:20年期100万房贷月供少234元
  • 科技ICANN总裁:同一世界同一互联网
  • 博客郭德纲:观众分三种有一种威猛无穷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濮存昕将现身教育盛典 教育APP哪家强
  • 胡立峰:降息对股市几乎没有影响
  • 冉学东:央行降息终结商业银行暴利
  • 水皮:沪港通后是深港通 好戏在后面
  • 易宪容:央行降息对谁最有利或最没利
  • 马光远:降息是完全正确的选择
  • 马跃成:不管谁唱多都难改楼市颓势
  • 齐俊杰:降息哪来那么多利好?
  • 如松:央行降息为的是汇率和债务
  • 肖磊:降息利好股市 刺激不了房市
  • 沈建光:央行降息的逻辑与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