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勇:国十条成保险业发展主要力量来源

2014年11月22日 17:38  新浪财经 微博 收藏本文     
由新浪财经主办的“2014新浪金麒麟论坛”于2014年11月22日在北京举行。本届论坛主题:变革与决策。上图为招商信诺CEO孙勇 。(图片来源:新浪财经 刘海伟 摄)   由新浪财经主办的“2014新浪金麒麟论坛”于2014年11月22日在北京举行。本届论坛主题:变革与决策。上图为招商信诺CEO孙勇 。(图片来源:新浪财经 刘海伟 摄)

  新浪财经讯 由新浪财经主办的“2014新浪金麒麟论坛”于2014年11月22日在北京举行。本届论坛主题:变革与决策。招商信诺CEO孙勇出席会议并发言。他表示,11月国务院发布的如何加快商业健康保险的内容,对保险业来讲过去发展中不成熟的机制在未来可能得到持续的支持,过去不能做的东西在新常态下是成为我们发展的主要的力量来源。

  下为发言实录:

  孙勇:非常高兴有机会和各位专家讨论新常态的问题。新常态像刚才王稳教授讲的,新常态和经济的新常态的理解正好相反,经济讲怎么结构调整,使后面走的更稳一些,对保险业来讲是怎么走的更快一点,更加适应整个国民经济发展?最近我学了新“国十条”,以及11月国务院发布的如何加快商业健康保险的内容,对保险业来讲过去发展中不成熟的机制在未来可能得到持续的支持,过去不能做的东西在新常态下可以成为我们发展的主要的力量来源。这是我对新常态的理解。

  我们保险业怎么服务国有企业走出去呢?作为人寿保险公司能做什么?我们公司的CFO是一个香港同事,上个月他家属做了心脏手术,找的医生用的药都比较好,康复得很好,用了二十几万人民币,整个过程中间至少在财务上它没有感受到任何的压力,因为全部由保险公司支付,而且是由保险公司直接支付给医院,所有的结算都是医院和保险公司直接付。

  财富500强公司和国际上知名的大企业对海外公司外派员工都提供了非常完整的保障,包括健康保险,它之所以有这样一个动力,除了海外扩张做生意的需要以外,当地政府为它提供的支持使得它为员工提供保障的成本很低,它有这个动力去做这个事情。如果我们为海外员工的商业医疗保险足够量的购买,这样的话就能够让我们的外派员工更加的安心,在海外得到更好的保障。我曾经听说过一个案例,我们驻外国一个使馆的工作人员,因为患重病把这个使馆一年的费用都用完了。所以我们在新的健康保险的政策支持下,我们有很多的工作可以做。

  新“国十条”下,新常态下,保险公司要不断的提升自己的能力,这个过程需要得到政府部门和监管部门的扶持。比如说健康医疗险在新的政策下,提升了很多的新的范围包括护理险等等。保险公司开始尝试的时候一定要有大量的实践,包括数据、包括大量的理赔才能更加精准的摸索出来什么样的产品定价是最符合客户需求的。这个大量的理赔要基于业务本身要达到一定的量,这就需要政府的支持,就是新“国十条”明确提出的税收财政的支持。只有有了一定的税收优惠以后,企业才会有这样的动力为它的员工购买补充医疗保险,有了这样的春风这块业务才会有海啸式的动力发展。这样我们的保险企业才能做大数据分析为客户服务走向良性循环。

文章关键词: 保险业金麒麟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薄熙来法国别墅标价695万欧元挂牌销售
  • 体育NBA-活塞裁约什 于大宝确定加盟国安
  • 娱乐广告法修订案:10周岁以下孩子不得代言
  • 财经交通部:去年收费公路总体亏损661亿元
  • 科技风向标:令案阴影下乐视网将何去何从
  • 博客向日本皇宫追讨中国流失的第一国宝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12月四六级真题答案 19岁女生上学照顾妈
  • 凯恩斯:把牛市熬过去就好赚钱了
  • 齐俊杰:股市里神奇的中国大妈
  • 刘军洛:明年将是第2次金融甲午战争
  • 如松:负责供“奶”的央妈开始为难了
  • 张庭宾:只有俄罗斯央行能打垮普京
  • 沙黾农:这轮牛市与很多人无关
  • 易宪容:四大利好2015年A股向好
  • 冉学东:为什么房地产税这么重要
  • 梁建章:俄罗斯危机给中国的启示
  • 华生:土地私有问题完全可以正面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