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居中国总裁丁祖昱:房地产还没到量价齐冷

2014年11月22日 17:28  新浪财经 微博 收藏本文     
由新浪由新浪财经主办的“2014新浪金麒麟论坛”于2014年11月22日在北京举行。本届论坛主题:变革与决策。上图为易居中国执行总裁丁祖昱在发言。(图片来源:新浪财经 刘海伟 摄)   由新浪由新浪财经主办的“2014新浪金麒麟论坛”于2014年11月22日在北京举行。本届论坛主题:变革与决策。上图为易居中国执行总裁丁祖昱在发言。(图片来源:新浪财经 刘海伟 摄)

  新浪财经讯 由新浪财经主办的“2014新浪金麒麟论坛”于2014年11月22日在北京举行。本届论坛主题:变革与决策。华远董事长任志强[微博]、易居中国执行总裁丁祖昱、全国工商联房地产商会会长聂梅生、泰禾集团总裁助理、集团品牌总经理沈力男、龙湖集团公司品牌及营销部总经理袁春,共同参与“房地产市场下半场:白银时代的路径”分论坛的讨论。

  易居中国执行总裁丁祖昱在2014新浪金麒麟论坛上表示,说量价齐冷有点过头。1-10月份成交量同比只下滑了7.8%,放在历史上看是第二高位。房价出现一些下跌,指数上连续若干月开始下滑,但是还没形成负数,只能说同比略有下滑,这可能是从2014年开始房地产正常的态势。

  以下为发言实录:

  主持人:谢谢!刚才,任总说了,说到底其实是货币的现象,可能这个时候整个市场上的货币量充裕的话,可能价格包括热度就会高一些,而且房地产不是孤立存在的产业,肯定和国家政策息息相关,但是中国人爱房子是举世皆知的,包括昨天万科副总裁毛大庆说中国150万亿财富有100万在不动产上,现在,中国房地产业经过几年的调控,几乎年年调,房价却在年年涨,直到今年开始,越怎么调,价格出现了很冷的情况,量价齐冷,丁总,怎么看当下中国房地产业处在什么样的十字路口?

  丁祖昱:量价齐冷,好象说的也有点过头,如果今年从数据来看,1-10月份,确实比去年成交量略有下滑,但是只下滑了7.8%。放在历史上来看,是历史第二高,仅次于去年13.1亿历史天量,如果按照前面理论,过去是黄金,现在是白银,至少这个白银比过去黄金这么多年除了一年之外都要好,不能说量特别冷,只不过我们对它的期望特别高,去年上了一个大台阶,今年感觉有点冷,这个冷是相对的,所有东西都要有比较,和哪一年比较才会得出不同结论,前面说的白银和黄金也是比较,只不过是角度问题,如果从规模角度看,现在肯定不是白银,应该是黄金,每年规模比过去大的多,但是,从增长速度来看,可能现在是白银,因为增长速度可能比之前要有所放慢,这是核心问题。

  从房价来看,二季度和三季度很多楼盘以价换量,出现了一些下跌,从指数上来看,也连续若干个月城市房价指数开始下滑。但是,和去年同期相比,目前还没有形成负数,或者说没有大多数城市房价出现同比下滑,我们也不能说今年房价一定是跌了,可能从高点上来说,比之前的最高点有所下滑。

  再换个角度来讲,今天的量也好,价也好,冷也好,热也好,是一种感受,是所有的城市当中大家的一种感觉,或者开发商体会的更加多一些,这个问题应该让开发商回答,可能更实在一些。从我的角度来讲,我觉得这可能就是从2014年开始房地产正常的态势,没有所谓的冷暖,应该从供求整体角度来看,供略大于求的情况,我们判断持续多长时间,如果变成常态,就不是冷,也不是暖,可能就是温,那么可能温和的走下去,这可能也是市场走向成熟的一个标志。

文章关键词: 金麒麟变革与决策丁祖昱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香港占中女子用防狼器追骂内地女游客
  • 体育科比17分湖人惨负小牛34分 骑士3连败
  • 娱乐爱相随!周杰伦暗示昆凌:该我结婚生子
  • 财经央行降息:20年期100万房贷月供少234元
  • 科技ICANN总裁:同一世界同一互联网
  • 博客郭德纲:观众分三种有一种威猛无穷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濮存昕将现身教育盛典 教育APP哪家强
  • 胡立峰:降息对股市几乎没有影响
  • 冉学东:央行降息终结商业银行暴利
  • 水皮:沪港通后是深港通 好戏在后面
  • 易宪容:央行降息对谁最有利或最没利
  • 马光远:降息是完全正确的选择
  • 马跃成:不管谁唱多都难改楼市颓势
  • 齐俊杰:降息哪来那么多利好?
  • 如松:央行降息为的是汇率和债务
  • 肖磊:降息利好股市 刺激不了房市
  • 沈建光:央行降息的逻辑与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