库尔勒市市长:智慧城市简单讲就是给予更好的服务

2014年11月22日 17:14  新浪财经 微博 收藏本文     
由新浪财经主办的“2014新浪金麒麟论坛”于2014年11月22日在北京举行。本届论坛主题:变革与决策。图为库尔勒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库尔勒市市长居来提·吐尔地在圆桌论坛。(新浪财经 刘海伟 摄)   由新浪财经主办的“2014新浪金麒麟论坛”于2014年11月22日在北京举行。本届论坛主题:变革与决策。图为库尔勒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库尔勒市市长居来提·吐尔地在圆桌论坛。(新浪财经 刘海伟 摄)

  新浪财经讯 由新浪财经主办的“2014新浪金麒麟论坛”于2014年11月22日在北京举行。本届论坛主题:变革与决策。库尔勒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库尔勒市市长居来提·吐尔地在圆桌论坛城镇化2.0的新命题:智慧与城市中表示,智慧城市简单地讲就是给予更好的服务,智慧城市是信息化在城市建设管理运营过程中的高度融合,是给老百姓提供更好的公共管理和服务。

  以下为发言实录:

  居来提·吐尔地:智慧城市简单地讲就是给予更好的服务,智慧城市是信息化在城市建设管理运营过程中的高度融合,是给老百姓提供更好的公共管理和服务。智慧城市的建设有助于在新兴城镇化的推进过程中,通过现代信息技术提供更高效、便捷、灵活的公共管理和服务,对增强城市的综合竞争力和承载力,提高老百姓的生活质量,提升政府的宏观调控、经济调节有重大的意义。

  我们作为一个西部民族地区的中小城市,也在这方面践行着我们的一些实践。今天参加会听李铁主任的发言,有很多启发。

  当前这么多城市建设智慧城市,首先应该积极肯定,毕竟我们在路上。这也是城镇化过程中的必然趋势,因为城镇化全国已经达到53%以上,库尔勒市在西部地区已经达到了73%,我们建城区113平方公里,人口将近100万。在这个过程中,社会有需要,公众也有这方面的要求,首先还是应该把这项工作继续往前推。

  第二,以科学谨慎的态度,政府比喻要引导科学的决策,不能盲目跟风,不能把智慧城市建设作为一种政治口号或者是面子工程。企业也应该谨慎地投资,审慎考虑,也要保证经营和收益。广大群众也应该广泛参与、监督、支持,积极建言献策。

文章关键词: 媒体互联网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香港占中女子用防狼器追骂内地女游客
  • 体育科比17分湖人惨负小牛34分 骑士3连败
  • 娱乐爱相随!周杰伦暗示昆凌:该我结婚生子
  • 财经央行降息:20年期100万房贷月供少234元
  • 科技ICANN总裁:同一世界同一互联网
  • 博客郭德纲:观众分三种有一种威猛无穷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濮存昕将现身教育盛典 教育APP哪家强
  • 胡立峰:降息对股市几乎没有影响
  • 冉学东:央行降息终结商业银行暴利
  • 水皮:沪港通后是深港通 好戏在后面
  • 易宪容:央行降息对谁最有利或最没利
  • 马光远:降息是完全正确的选择
  • 马跃成:不管谁唱多都难改楼市颓势
  • 齐俊杰:降息哪来那么多利好?
  • 如松:央行降息为的是汇率和债务
  • 肖磊:降息利好股市 刺激不了房市
  • 沈建光:央行降息的逻辑与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