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华资本汪洋:上市公司一提并购股价就涨 属A股独有

2014年11月22日 16:38  新浪财经 微博 收藏本文     
由新浪由新浪财经主办的“2014新浪金麒麟论坛”于2014年11月22日在北京举行。本届论坛主题:变革与决策。上图为春华资本合伙人汪洋在发言。(图片来源:新浪财经 刘海伟 摄)   由新浪由新浪财经主办的“2014新浪金麒麟论坛”于2014年11月22日在北京举行。本届论坛主题:变革与决策。上图为春华资本合伙人汪洋在发言。(图片来源:新浪财经 刘海伟 摄)

  新浪财经讯 由新浪财经主办的“2014新浪金麒麟论坛”于2014年11月22日在北京举行。本届论坛主题:变革与决策。国信证券总经理陈鸿桥、新时代证券董事长刘汝军、春华资本合伙人汪洋先生、金融市场著名的行家滕泰先生参与“A股并购浪潮:洗牌和机遇”讨论。

  春华资本合伙人汪洋在2014新浪金麒麟论坛上表示,境内境外都有炒作者和投机者,第一波先吃螃蟹,吃螃蟹本身有风险,先吃风险最低的,那就是价值投资,开投的几天内,价值股先涨上去,这是很正常的事情,完全在预料之中。

  汪洋:我觉得谈到某一上市公司要重组、要并购了,股价先涨几个涨停板再说,中国A股可能是全球前五大资本市场,曾经是第一大的,可能是比较独有的现象。

  我觉得这是一个成长的痛苦,就像刚才几位已经谈到过的,很多重组会失败,股价应该下跌。我最近看到一个帖子,很有趣,描绘两个证券分析师,一个是做港股的,一个做A股的,两个人生活不同,说一个例子,重组,在港股或者美股先跌2%再说,在A股,先涨10%再说,这是风险偏好的不同。

  市场会纠正一切错误,但是需要时间,如果说重组的确带来长期价值,涨个涨停板可能问题不大;但是,如果最终市场证明这个重组最后70%或者50%、60%是失败的,那就错了。很简单,下次不会涨,今天说它错了,没关系,五年以后再来看,它就不会错。我很难对任何一个具体现象进行评价,这是市场成长过程中必须经历的过程。

  关于A股和港股两岸资本市场接通的事情,坦率地说,A股蓝筹股市场的上涨,在资本市场专业圈子里面是预料之中的,很多公司在过去四五年A股持续性下跌或者盘整的过程当中,很多蓝筹股已经便宜。

  原来有一个华尔街投行的总裁级别的人物三天前给我打电话,他说:“我要投资一个A股公司。”我说为什么投资?他说通了,现在可以卖了,以前不能买,他看中那支股票,让我推荐一个公司的高官跟他聊聊,其实已经做投资决策了,他就是想买,他说聊一聊以后至少可以了解一些我不了解的情况,聊完之后两个小时他告诉我他已经是那个公司的股东了,说明早就把这个想法埋伏在那了,要买的三支、五支股票已经想好了。

  对于炒作气氛相对浓厚、大家看不清楚的股价相对比较贵的,境外价值投资理念不是特别容易接受,境内境外都有炒作者和投机者,第一波先吃螃蟹,吃螃蟹本身有风险,先吃风险最低的,那就是价值投资,开投的几天内,价值股先涨上去,这是很正常的事情,完全在预料之中。

文章关键词: 金麒麟变革与决策汪洋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香港占中女子用防狼器追骂内地女游客
  • 体育科比17分湖人惨负小牛34分 骑士3连败
  • 娱乐爱相随!周杰伦暗示昆凌:该我结婚生子
  • 财经央行降息:20年期100万房贷月供少234元
  • 科技ICANN总裁:同一世界同一互联网
  • 博客世界互联网大会大佬们“掐架”的背后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濮存昕将现身教育盛典 教育APP哪家强
  • 鲁政委:人民币的SDR“龙门”
  • 水皮:降息是利好、利好、还是利好
  • 杨红旭:降息是房价助推器
  • 胡立峰:降息对股市几乎没有影响
  • 冉学东:央行降息终结商业银行暴利
  • 水皮:沪港通后是深港通 好戏在后面
  • 易宪容:央行降息对谁最有利或最没利
  • 马光远:降息是完全正确的选择
  • 马跃成:不管谁唱多都难改楼市颓势
  • 齐俊杰:降息哪来那么多利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