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德林:即使产品被下架 商业模式仍可持续

2014年11月22日 16:17  新浪财经 微博 收藏本文     
由新浪财经主办的“2014新浪金麒麟论坛”于2014年11月22日在北京举行。本届论坛主题:变革与决策。上图为财经作家李德林。(图片来源:新浪财经 刘海伟 摄)   由新浪财经主办的“2014新浪金麒麟论坛”于2014年11月22日在北京举行。本届论坛主题:变革与决策。上图为财经作家李德林。(图片来源:新浪财经 刘海伟 摄)

  新浪财经讯 由新浪财经主办的“2014新浪金麒麟论坛”于2014年11月22日在北京举行。本届论坛主题:变革与决策。财经作家李德林在圆桌论坛新媒体的大突围:诱惑与困局中表示,有一天如果广电总局不爽或者证监会[微博]不爽,说把那小子的产品给下架,我依然觉得我后面的商业模式是可以持续的。

  以下为发言实录:

  李德林:我在平媒的时候就干一件事,就是每天上班找选题,我就会发现我可能十年之间还是会干这样的事情。也可能今天干A公司,明天B公司,今天证监会,明天银监会。我个人来看这不是创造价值,而是变成一种时间成本,整个新闻价值得不到什么提升,最多只是一个单个的。我跟我的两个哥们聊天,我说我们是不是可以干一个更加刺激的事?当然我把我这个想法,回家跟我丈母娘一说,我老丈人睡在床上,一听我在隔壁说,一下子弹起来了,说“你这不是神经病吗?在这个地方十几年了,还跑去创业”。我说我都决定了,没办法。

  现在绝大多数平媒都存在着一个状况,我可能早上8点钟到办公室,选一个选题,或者是出去采访,每天真正的工作时间就两个小时。但是现在我下来,我们在做一个德林社,第一款产品是一个日播的资本项目,我们的口号是“每天一个资本故事”,我就想做一个非常专的市场,因为这个市场够庞大。很多人说你为什么每天都要做这个呢?尽管只有3分钟。我说我就是想挑战一下我个人的极限,我就要到棚里录3分钟,我原来也想做周播节目,一共连我是6个人,我算了一下设计、后期、制作,我给他们开同样的工资,而我如果每天有一档日播再加上周播,我的成本就相当于提高了将近6倍。何老师刚才讲解决效率的问题,我们把效率提高,成本降低,在我看来无论是新媒体也好,还是传统媒体也好,从之前的PC到现在的移动,只是一个技术在推动。尽管每次的推动,总会有复杂的社会的推动因素,但它只是一个技术。我就想做一个实验,看一下内容到底有多重要。

  主持人:毕竟是有投资人的,你自己去做媒体,还是要自负盈亏的,做媒体还是需要一定资质的,在未来你面临的风险是什么?

  李德林:未来面临的风险是广电说把这个产品在全网下架了,我就死掉了。但是毕竟我们开门做生意,因为做了十多年的记者,我知道风险点在哪里,它的边界在哪里。其实现在都在说自媒体,尽管我是个体户,但是我从来不承认我是自媒体,我将来是要打造一个视听平台,后端有一个我的整个商业模式,有社区金融的概念在里边。有一天如果广电总局不爽或者证监会不爽,说把那小子的产品给下架,我依然觉得我后面的商业模式是可以持续的。我跟投资人大概就讲了三分钟,我那哥们说“那好,你可以干这个事”,就是这样。

文章关键词: 媒体互联网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香港占中女子用防狼器追骂内地女游客
  • 体育科比17分湖人惨负小牛34分 骑士3连败
  • 娱乐爱相随!周杰伦暗示昆凌:该我结婚生子
  • 财经央行降息:20年期100万房贷月供少234元
  • 科技ICANN总裁:同一世界同一互联网
  • 博客郭德纲:观众分三种有一种威猛无穷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濮存昕将现身教育盛典 教育APP哪家强
  • 水皮:沪港通后是深港通 好戏在后面
  • 易宪容:央行降息对谁最有利或最没利
  • 马光远:降息是完全正确的选择
  • 马跃成:不管谁唱多都难改楼市颓势
  • 齐俊杰:降息哪来那么多利好?
  • 如松:央行降息为的是汇率和债务
  • 肖磊:降息利好股市 刺激不了房市
  • 沈建光:央行降息的逻辑与意义
  • 张化桥:基准利率越低 市场利率越高
  • 清议:央行此次降息的八大好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