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泽玮:金融风控标准难创新

2014年11月22日 16:15  新浪财经 微博 收藏本文     
由新浪财经主办的“2014新浪金麒麟论坛”于2014年11月22日在北京举行。本届论坛主题:变革与决策。上图为91金融超市CEO许泽玮。(图片来源:新浪财经 刘海伟 摄)   由新浪财经主办的“2014新浪金麒麟论坛”于2014年11月22日在北京举行。本届论坛主题:变革与决策。上图为91金融超市CEO许泽玮。(图片来源:新浪财经 刘海伟 摄)

  新浪财经讯 由新浪财经主办的“2014新浪金麒麟论坛”于2014年11月22日在北京举行。本届论坛主题:变革与决策。91金融超市CEO许泽玮出席会议并发言。他表示,互联网金融对传统金融的影响就是这些,我认为风控标准是比较难的创新,顶多有一些参数增多,但是在产品的设计上和服务流程上是可以创新。    

  下为发言实录:

  许泽玮:我给大家介绍一下91金融超市,它是最简单的互联网金融的模式。我们的基础业务就是金融超市,我们客户他们在平台上可以买到金融产品,还有金融机构可以在平台上卖产品,我们平均个人投资者金额是25万,平均企业的投资金额是500万。这些人在传统的金融市场是没有办法满足的。比如说私人财富服务机构满足的条件是个人财富要达到500万以上的。我们整个平台有1000多亿的交易量,这个事情过程中我们发现有一些产品我们自己能做,但是有一个细节没有一款产品是我们自己做的。联合运营的东西对我们来讲有两个意义:针对某一类用户是定制开发的,我们平台有几百万个注册用户,我们的收益可能是高的,针对机构来讲我们会承诺销售量。我们还有一个理财产品旺财,是针对银行的。银行用什么标准我们就用什么标准,如果你在银行贷不了款,在91金融超市也贷不了款。中国银行业积累了那么多的经验一定有它的标准,你这个企业必须能从银行贷款我们才能给你提供服务。这些人能从银行贷款,要从互联网平台贷款额度可能更高,我们平台解决了流动性的问题,我们平台可以先给他,等银行放款以后再还给我们。

  回到互联网金融在实际生活中解决了什么问题?我们会发现互联网金融解决了三个问题:第一提高了交易效率降低了交易成本;第二互联网金融在一定程度上完成了产品的创制。以余额宝[微博]为例它对应的是货币基金,它1亿的产品跟100万的产品给的收益率不一样,我凑100个100万你按1亿给我收益率就行。每个企业可以按照自己的时间周期比较灵活的申购和赎回,你享受到非常好的流动性还享受到非常好的收益率,安全性也是没有问题的,虽然任何产品都有风险,但是它的风险极低。第三个也是一个隐含的创新,我一直强调互联网金融可能改变整个金融市场的格局,比如说阿里对天弘一样,天弘基金原来排名并不是太靠前,但是第五名以后可能需要改变,它可能从第二阵营变成第一阵营。早5年可能没有这个局面,现在是这个局面,在行业变革的过程中也会发挥作用,互联网金融对传统金融的影响就是这些,我认为风控标准是比较难的创新,顶多有一些参数增多,但是在产品的设计上和服务流程上是可以创新,第三可以让更多的消费者享受到更多的实惠。最后整个市场存在的合理性使更多的老百姓享受到便利和更高的收益,这才是互联网金融存在的基础。

文章关键词: 互联网金融金麒麟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香港占中女子用防狼器追骂内地女游客
  • 体育科比17分湖人惨负小牛34分 骑士3连败
  • 娱乐爱相随!周杰伦暗示昆凌:该我结婚生子
  • 财经央行降息:20年期100万房贷月供少234元
  • 科技ICANN总裁:同一世界同一互联网
  • 博客郭德纲:观众分三种有一种威猛无穷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濮存昕将现身教育盛典 教育APP哪家强
  • 水皮:沪港通后是深港通 好戏在后面
  • 易宪容:央行降息对谁最有利或最没利
  • 马光远:降息是完全正确的选择
  • 马跃成:不管谁唱多都难改楼市颓势
  • 齐俊杰:降息哪来那么多利好?
  • 如松:央行降息为的是汇率和债务
  • 肖磊:降息利好股市 刺激不了房市
  • 沈建光:央行降息的逻辑与意义
  • 张化桥:基准利率越低 市场利率越高
  • 清议:央行此次降息的八大好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