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军:有竞争对手派女儿过来抄袭

2014年11月22日 15:19  新浪财经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由新浪财经主办的“2014新浪金麒麟论坛”于2014年11月22日在北京举行。本届论坛主题:变革与决策。上图为途家网联合创始人兼CEO罗军。(图片来源:新浪财经 刘海伟 摄)   由新浪财经主办的“2014新浪金麒麟论坛”于2014年11月22日在北京举行。本届论坛主题:变革与决策。上图为途家网联合创始人兼CEO罗军。(图片来源:新浪财经 刘海伟 摄)

 

  新浪财经讯 由新浪财经主办的“2014新浪金麒麟论坛”于2014年11月22日在北京举行,主题为变革与决策。下午分论坛之思想畅谈共有三个主题讨论。

  途家网联合创始人兼CEO罗军在“新商业:颠覆与创新”讨论中表示,我可以告诉你事实,我们公司来过好多批来“上班”的,商业间谍,把我们的资料偷走了,甚至把我们的电脑偷走了。第一年的时候,我们的同事说我们这条街上有5家和我们注册的一样的。很有意思的是一个老板把他的女儿派进来了。

  以下为发言实录:

  主持人白云峰[微博]:特别好。这种颠覆,创新了一种自己的商业模式,变成了社会化的资源和财富,这也是现代企业非常有特征的一个地方。大家考虑的是社会责任,是国家责任,这个让我特别感动。

  像我们这种创新和颠覆的公司,有一个非常大的风险,就是被模仿。被模仿了的话怎么办?有一些传统做很长时间的所谓的商品服务的供应商,他们高端互相结合,大的房地产商迅速的结合,会不会对你们产生大的压力?

  罗军:有三方面,我可以告诉你事实,我们公司来过好多批来“上班”的,商业间谍,把我们的资料偷走了,甚至把我们的电脑偷走了。我们都一定办法没有。

  第一年的时候,我们的同事说我们这条街上有5家和我们注册的一样的。很有意思的是一个老板把他的女儿派进来了。我的同事很气愤。

  第一轮学我们的都关门了,现在第二轮又开始了。我们同事很生气,白皮书跟我们一模一样,文字都没改过一个。我说你别生气,是不是有比我们创新?不可能。

  我们能不被别人超越,是我们要跑得更快。

  我也没那么高尚,说荣誉,这辈子也够了,钱也OK,做这个公司,我希望把这个行业做成。如果没人学我,这个行业起不来。最好有人学我,他也不要破产。我是想最好很多人学我,我还是第一名,我对股东对我自己都有交代。最终的结果,大家都住别墅,不住酒店,想起来有一个叫罗军的人,这个感觉是最好的。再两年上市,人家说两次上市,你再100次上市,你不可能100次上市嘛。

  考试作弊的时候,你慌,尽想着抄别人,本来考别人70分,抄别人的,到最后考55分。没意思。

文章关键词: 金麒麟论坛罗军抄袭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香港占中女子用防狼器追骂内地女游客
  • 体育科比17分湖人惨负小牛34分 骑士3连败
  • 娱乐爱相随!周杰伦暗示昆凌:该我结婚生子
  • 财经央行降息:20年期100万房贷月供少234元
  • 科技ICANN总裁:同一世界同一互联网
  • 博客郭德纲:观众分三种有一种威猛无穷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濮存昕将现身教育盛典 教育APP哪家强
  • 胡立峰:降息对股市几乎没有影响
  • 冉学东:央行降息终结商业银行暴利
  • 水皮:沪港通后是深港通 好戏在后面
  • 易宪容:央行降息对谁最有利或最没利
  • 马光远:降息是完全正确的选择
  • 马跃成:不管谁唱多都难改楼市颓势
  • 齐俊杰:降息哪来那么多利好?
  • 如松:央行降息为的是汇率和债务
  • 肖磊:降息利好股市 刺激不了房市
  • 沈建光:央行降息的逻辑与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