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家学:你信中药 不久它就会治你的病

2014年11月22日 15:18  新浪财经 微博 收藏本文     
 由新浪财经主办的“2014新浪金麒麟论坛”于2014年11月22日在北京举行。本届论坛主题:变革与决策。图为东盛集团董事长、广誉远掌舵人郭家学在圆桌论坛(新浪财经 刘海伟 摄)。    由新浪财经主办的“2014新浪金麒麟论坛”于2014年11月22日在北京举行。本届论坛主题:变革与决策。图为东盛集团董事长、广誉远掌舵人郭家学在圆桌论坛(新浪财经 刘海伟 摄)。

  新浪财经讯 由新浪财经主办的“2014新浪金麒麟论坛”于2014年11月22日在北京举行。本届论坛主题:变革与决策。东盛集团董事长、广誉远掌舵人郭家学在圆桌论坛掘金大健康产业:蓝图与路径中表示,为什么唯独把中医药作为打开中华文明宝库的钥匙?其它的宝贝对人的影响是有过程的,因为儒释道,儒家讲因果报应,有善因就有善果,有恶因就有恶果,是有周期的。但是中医药不是,中医药你此时此刻相信它,过不了多久就会治你的病,对这种文化就更加深信不疑。

  以下为发言实录:

  郭家学:我首先邀请社会各界到我们中医药产业掘金。为什么要到这个产业掘金呢?因为我们这个产业是大健康产业里边最大的掘金领域之一。中医药产业一百多年,逐渐在边缘化,在过去的几十年、上百年。因为被边缘化,原因就是中国文化的载体,作为中国文化重要的载体中医药,不太受待建,行业的从业人员就没有尊严,没有尊严的人就可以胡整。做药的很多昧着良心,做假冒伪劣的药,做出的药没有效果。我们很多中医医生不会把脉,所以整个行业就遇到很大的挑战。现在整个中医药在最近这几年开始,我认为中医药产业已经迎来一百年来最好的发展时机。原因在哪里?就是习大大提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归根结底就是中华文化的伟大复兴。正因为如此,我跟大家分享,习主席在去年出访俄罗斯的时候就提出中医药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行者,地位是很高的。同时在今年法国演讲时提到,中医药是打开中华文明宝库的钥匙。大家知道中华文明宝库里的宝贝多着,儒释道、琴棋书画、书法,我们的宝贝很多,但是为什么唯独把中医药作为打开中华文明宝库的钥匙?其它的宝贝对人的影响是有过程的,因为儒释道,儒家讲因果报应,有善因就有善果,有恶因就有恶果,是有周期的。但是中医药不是,中医药你此时此刻相信它,过不了多久就会治你的病,对这种文化就更加深信不疑。中医药在中华文化走向世界的过程中,确实就是先行者。现在中医药在法国、德国、英国、澳大利亚,确实都是很火爆。这是我想讲的,中医药行业确实迎来一百年来最好的发展时机。

  第二,我创业27年,我下海的时候基本上是和柳传志这帮老革命,既使是同时下海,但是人家搞得那么大,而我自己用了18年时间做世界500强的实验,结果以失败而告终。2005年到2012年,又用了8年,自己去银行贷款32亿。第三段,我今后剩下就干中医中药。原因在哪里?首先它的背景好,时势造英雄,势很好。另外,传统中药5000年历史,广誉院有两个国宝级的产品,一万个品种只有6个国宝,都是国家保密产品。确实它是一个好企业,被我遇上了。通过我们自身努力,用最好的药材,做到疗效确切、最安全的产品。同时我们向终端建立广誉院各个诊所,就是国医馆。今后你想买好中药,治好病,疗效确切,要找到好的中医,就找广誉院,广誉院的药是最好的药,虽然贵一点,但是药好。我们广誉院的老中医都是当代名师,找好药,选好医,就去广誉院。

文章关键词: 民营医院健康产业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香港占中女子用防狼器追骂内地女游客
  • 体育科比17分湖人惨负小牛34分 骑士3连败
  • 娱乐爱相随!周杰伦暗示昆凌:该我结婚生子
  • 财经央行降息:20年期100万房贷月供少234元
  • 科技ICANN总裁:同一世界同一互联网
  • 博客郭德纲:观众分三种有一种威猛无穷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濮存昕将现身教育盛典 教育APP哪家强
  • 水皮:沪港通后是深港通 好戏在后面
  • 易宪容:央行降息对谁最有利或最没利
  • 马光远:降息是完全正确的选择
  • 马跃成:不管谁唱多都难改楼市颓势
  • 齐俊杰:降息哪来那么多利好?
  • 如松:央行降息为的是汇率和债务
  • 肖磊:降息利好股市 刺激不了房市
  • 沈建光:央行降息的逻辑与意义
  • 张化桥:基准利率越低 市场利率越高
  • 清议:央行此次降息的八大好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