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跃滨:APP在细化垂直领域可能有大发展

2014年11月22日 14:54  新浪财经 微博 收藏本文     
由新浪财经主办的“2014新浪金麒麟论坛”于2014年11月22日在北京举行。本届论坛主题:变革与决策。图为天健科技集团董事长兼总裁姜跃滨在圆桌论坛(新浪财经 刘海伟 摄)。   由新浪财经主办的“2014新浪金麒麟论坛”于2014年11月22日在北京举行。本届论坛主题:变革与决策。图为天健科技集团董事长兼总裁姜跃滨在圆桌论坛(新浪财经 刘海伟 摄)。

  新浪财经讯 由新浪财经主办的“2014新浪金麒麟论坛”于2014年11月22日在北京举行。本届论坛主题:变革与决策。天健科技集团董事长兼总裁姜跃滨在圆桌论坛掘金大健康产业:蓝图与路径中表示,在移动医疗里简单的可穿戴、简单的APP恐怕不能解决问题,起码不是我们50来岁的人可能能够考虑到的。但是APP怎么能够在一个细化的领域、垂直的领域做进去,可能有大的发展。

  以下为发言实录:

  姜跃滨:冯总做房子,做不动产,我们是做信息化,给医院的管理提供工具,这个标题我看了一下“行业新锐”。好像我们在座的都不是新锐,这个行业确实很新。

  我做这个行业20年了,医院搞信息化,你要提供什么,我就给你IT手段来实现。明天你又要有什么影像分析了,我们再给你开发这个影像分析,做得挺好。做这个行业,不久前人家还说我们叫创新型企业,但是不知道哪一天突然把我们叫传统企业。为什么叫传统企业?原来移动医疗来了。智能手机、云计算、大数据,都来了。不仅是个传统,人家还要颠覆传统。这样一来我们就变得很尴尬。

  现在的主题叫变革,我们也在讲怎么做这件事情。现在在IT界看移动医疗的变革,更关键要抓住医生。但是中国的医生是依附于医院。国家政策慢慢什么时候能出来,怎么出来,这是我们关注的。我们过去的关注,比如你有医院,建个集团医院,医院怎么搞,数据怎么分析,这个挺舒服,我们连上就行了,数据库互联互通。现在不行了,医疗不仅在医院内,它有诊前、诊后,给我们提供很多机会。吃饭的时候陆总讲得好,我们不能什么都做,边际利润怎么考虑,很有启发,做整合。卢总是东软的,在我们这个行业排老大,云医院。现在更大的医院又来了,马云[微博]提了一个“未来医院”,腾讯也不甘寂寞,大手笔收购,也来了,后面还有很大的钱。所以,这个行业很动乱。到底怎么走,我也搞不清楚,我们自己也在做,不管怎么说医院、医生、患者之间的关系要摸索好。在移动医疗里简单的可穿戴、简单的APP恐怕不能解决问题,起码不是我们50来岁的人可能能够考虑到的。但是APP怎么能够在一个细化的领域、垂直的领域做进去,可能有大的发展。

文章关键词: 民营医院健康产业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香港占中女子用防狼器追骂内地女游客
  • 体育科比17分湖人惨负小牛34分 骑士3连败
  • 娱乐爱相随!周杰伦暗示昆凌:该我结婚生子
  • 财经央行降息:20年期100万房贷月供少234元
  • 科技ICANN总裁:同一世界同一互联网
  • 博客郭德纲:观众分三种有一种威猛无穷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濮存昕将现身教育盛典 教育APP哪家强
  • 水皮:沪港通后是深港通 好戏在后面
  • 易宪容:央行降息对谁最有利或最没利
  • 马光远:降息是完全正确的选择
  • 马跃成:不管谁唱多都难改楼市颓势
  • 齐俊杰:降息哪来那么多利好?
  • 如松:央行降息为的是汇率和债务
  • 肖磊:降息利好股市 刺激不了房市
  • 沈建光:央行降息的逻辑与意义
  • 张化桥:基准利率越低 市场利率越高
  • 清议:央行此次降息的八大好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