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士平:山东光电解铝产能900万吨 全国最大

2014年11月22日 12:31  新浪财经 微博 收藏本文     
由新浪财经主办的“2014新浪金麒麟论坛”于2014年11月22日在北京举行。本届论坛主题:变革与决策。上图为魏桥创业集团董事长张士平。(图片来源:新浪财经 刘海伟 摄)   由新浪财经主办的“2014新浪金麒麟论坛”于2014年11月22日在北京举行。本届论坛主题:变革与决策。上图为魏桥创业集团董事长张士平。(图片来源:新浪财经 刘海伟 摄)

  新浪财经讯 由新浪财经主办的“2014新浪金麒麟论坛”于2014年11月22日在北京举行。本届论坛主题:变革与决策。魏桥创业集团董事长张士平出席并发言,他表示利用市场积极的引导推动,重要的是利用市场的倒逼机制,优胜劣汰,逼着企业转型升级,把铝重点推到铝的应用上,扩大它的消费,来消化这个产能。

  以下为发言实录:

  非常高兴参加这个会议。魏桥创业集团不光是搞铝的,是世界最大的棉纺企业,是两大板块,一个是纺织,铝发展的较晚,是从2000年到现在。刚才你谈到这个问题,光电解铝这块我们有过剩产能,魏桥创业集团在铝这个板块上怎么化解这个过剩产能,我的看法是这样的,我认为应该是利用市场积极的引导推动,重要的是利用市场的倒逼机制,优胜劣汰,逼着企业转型升级,把铝重点推到铝的应用上,扩大它的消费,来消化这个产能。

  山东在10年以前是几十万吨的产能,现在900万吨的产能,是中国产能最大的省份。铝水、液态铝供不应求,整个山东供不应求。又是利用市场倒逼机制,逼着企业转型升级,全部搞成铝产品。

  比如易拉罐,易拉罐以前中国靠进步,现在不但不进口,还会出口。包括汽车,以前我们到国外看,箱体货车是铝的,中国用的是铁板的。现在我们液化气罐、液化气罐车、箱体货车都是铝产品的。

  把过剩产能利用市场倒逼机制这个无形的手来转型升级,提高档次,占领国外市场、消化过剩产能非常好,整个我们几十家涉铝的企业过的都很潇洒。

  所以我的看法是,我们国家化解产能真正好的措施,政府应当利用市场这个巨大的动力形成的倒逼机制优胜劣汰、转型升级。

文章关键词: 金麒麟变革与决策张士平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香港占中女子用防狼器追骂内地女游客
  • 体育科比17分湖人惨负小牛34分 骑士3连败
  • 娱乐爱相随!周杰伦暗示昆凌:该我结婚生子
  • 财经央行降息:20年期100万房贷月供少234元
  • 科技ICANN总裁:同一世界同一互联网
  • 博客郭德纲:观众分三种有一种威猛无穷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濮存昕将现身教育盛典 教育APP哪家强
  • 胡立峰:降息对股市几乎没有影响
  • 冉学东:央行降息终结商业银行暴利
  • 水皮:沪港通后是深港通 好戏在后面
  • 易宪容:央行降息对谁最有利或最没利
  • 马光远:降息是完全正确的选择
  • 马跃成:不管谁唱多都难改楼市颓势
  • 齐俊杰:降息哪来那么多利好?
  • 如松:央行降息为的是汇率和债务
  • 肖磊:降息利好股市 刺激不了房市
  • 沈建光:央行降息的逻辑与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