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中国经济领袖课堂“兰州大学开讲

2014年11月19日 14:35  新浪财经 微博 收藏本文     
“未来中国经济领袖课堂“兰州大学开讲“未来中国经济领袖课堂“兰州大学开讲

  11月6日,由中国农业银行、《第一财经日报》联合发起主办的“助你成长大学生优才计划”——未来经济领袖课堂在兰州大学本部逸夫科学报告厅举行。

  兰州大学团委副书记黎春林亲自发表致辞,对活动发表寄语,鼓励学生积极参加助你成长大学生优才计划,深入开展社会实践。

  优才计划旨在学生提供更多的机会,为学生的成才成才提供更加宽广的平台。本次未来经济讲堂的开拓,也是帮助学生新经济和新知识,发现自身兴趣规划未来职业,开拓大学生视野的重要途径。

  本次讲堂主讲嘉宾上海文化广播影视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编辑、第一财经传媒有限公司总编辑、《第一财经日报》总编辑秦朔与在场学生就自己的亲身经历为在场同学传授创业经验。秦朔详述了在当代大学生创业过程中需要注意的问题,第一要明确创业的概念,创业不是个人主义而是团队合作的产物;第二要明确当今中国创业大环境,结合政策环境把握创业机会,大学生最好先就业,明确社会形势再创业。秦朔以这两点为纲规劝学生梳理清楚创业思路并结合社会大形势开创属于自己的事业。

上海文化广播影视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编辑、第一财经传媒有限公司总编辑、《第一财经日报》总编辑秦朔  上海文化广播影视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编辑、第一财经传媒有限公司总编辑、《第一财经日报》总编辑秦朔

  秦朔表示创业有更广义的解释,创业者要有敢于尝试、敢于创新的生命状态,要在充分准备的前提下做多方面的积累,仔细观察中国未来的方向和结构、抓住新的空间、新的机会、新的可能性。大学生要善于经营自我以降低不必要的损耗和浪费,规划好大学时光。最后秦朔以“希望和梦永远在我们的肩上,可是我们有肩膀”与在场学生共勉。 

  继嘉宾秦朔主讲结束后,兰州大学的资深讲师和学生代表也上台与秦朔进行深度对话。活动尾声总编互动环节,在场大学生纷纷发言,向秦朔提出自己的人生困惑和就本次讲座思考的问题,秦朔一一耐心解答,帮助开拓当代大学生经营自我的渠道。

  本次讲堂还播放了2013年助你成长大学生优才计划项目的回顾视频,自2013年3月活动启动,“未来中国经济领袖课堂”历时两个月,落地六场活动,包括:重庆大学、清华大学、华东政法大学、东北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厦门大学,直接听众人数超过10000余人,间接覆盖高校大学生群体达10万人。讲堂通过邀请资深媒体人,心理学家,企业家,宏观经济学家等走进校园,与高校学子们近距离接触,不仅让同学们接触到助真实的财经中国,更通过不同主题的探讨也使其对中国社会问题、个人成长、成功心理等有了新的感悟。 

  子项目“中国大学生经济调研” 通过多元的宣传手段,首次引导大学生积极自发宣传,通过项目讲解会,路演等方式进行,共有十余所高校通过不同的方式进行了落地宣传。助你成长大学生优才计划自2011年举办至今,吸引了全国各大名校大学生积极参与,在大学生中深受好评并收获了大量优质的调研报告成果。

互动对话互动对话

  2014年助你成长大学生优才计划增添了主题为新发现、新动力的“中国大学生微纪录片大赛”,面向全国高校学生征集发现个人成长新动力和发现经济生活新动力的原创纪录片,自10月31日征稿截止已收集到大量优秀作品,目前正在紧张评审中,预计今年11月底公布获奖名单。

  2014年未来中国经济领袖课堂继续游学中国,邀请学、商两界励志人物走进校园,通过激励、分享接力未来,塑造中国21世纪前进动力。

 

文章关键词: 未来中国经济领袖课堂经济转型改革开放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支持占中者撑伞参加毕业礼 校长拒颁证
  • 体育热身-阿根廷负葡萄牙 德国绝杀西班牙
  • 娱乐高仓健的脑残粉有谁?张涵予尤勇和胡军
  • 财经酒企谈央视广告招标:再低调也得上啊
  • 科技苹果发iOS 8.1.1补丁:改善老设备表现
  • 博客记者调查:地下“阴婚”市场揭秘(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新浪教育盛典报名 教育APP评测报告
  • 张明:一路一带功夫在钱外
  • 杨红旭:楼市最糟时点正在过去
  • 朱大鸣:房价泡沫会摧毁两大利益群体
  • 叶檀:走!到澳新买矿山牧场去
  • 许一力:为何沪股通次日就遇冷
  • 齐俊杰:过去一年买房的全赔了
  • 老罗:中国为啥要向APEC推销基础设施
  • 马光远:被套牢的中国大妈应反思
  • 徽湖:三四线开发商离死不远
  • 易宪容:沪港通开通就意味成功了一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