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发银行副行长冀光恒:公司总资产4万亿元

2014年11月15日 11:30  新浪财经 微博 收藏本文     
图为浦发银行副行长冀光恒。(图片来源:新浪财经 骆霄 摄) 图为浦发银行副行长冀光恒。(图片来源:新浪财经 骆霄 摄)

  新浪财经讯 由中国并购公会主办的第十一届中国并购年会于11月15日在北京召开,上海浦发银行副行长冀光恒出席了会议并做主题演讲。

  以下为文字实录:

  冀光恒: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嘉宾,女士们、先生们:大家上午好!

  今天,可谓精英荟萃,我们共同迎来了中国并购业界的顶级盛会,今年年度的并购年会。作为本届年会的协办单位,首先,我代表上海浦东发展银行向来自全球各地的并购业界的朋友们表示热烈的欢迎!本届年会主题是“开启产业并购的黄金年代”,浦发银行作为我国产业并购整合升级的积极参与者和支持者,在此,非常感谢并购公会给我们这样的机会和大家进行交流和探讨。

  我国,目前正处于经济结构加快调整以及产业加速整合的大环境下,并购重组成为助推经济转型升级、盘活经济增量的引擎,并购市场风生水起,在并购浪潮中,中国并购公会经过十年沉淀和磨炼,中国并购公会并购融资联盟应运而生,积极推动并购“走出去”,开展跨境并购活动,积极推动国内经济结构转型、产业结构的调整。浦发银行作为一家金融机构,非常高兴能够通过融资和融智为国内并购市场发展尽自己的一份力量。

  并购市场的健康发展与金融业的参与和支持息息相关,以商业银行为代表的金融机构,在并购重组交易中可充分发挥资金、信息、人才等优势,在当前国内经济结构调整、产业整合、企业全球化并购进程中,中国的商业银行完全可以担当起催化剂、助推器的作用。助推国内并购市场长远发展,进而推动国内产业结构的加速整合。浦发银行成立于1992年,1991年在上海证交所挂牌,是第一家国内正规上市的银行。旗后引入花旗战略投资,合作到2010年,之后引入中国移动[微博],从我们的发展历程来看,我们的整个成长也是通过并购重组、产业整合壮大的过程。

  22年来,始终秉承笃守诚信创造卓越的理念,积极支持并促进上海经济振兴和国内经济发展,在资产规模逐步扩大的同时,资产质量保持较好的状态,经济实力不断增强。到9月末,公司资产总规模达到4万亿元,实现税后利润348亿元,已在全国设立40多家一级分行,上一年度美国财富杂志世界五百强列第383位,英国银行家的杂志在世界银行[微博]一千强中排名第44位。我行长期以来积极探索金融改革和创新,持续对现行的并购模式进行创新性研究,并于今年8月正式推出并购综合服务模式方案2.0。以并购财务顾问为统领的,以投行思维服务客户,打造融设计、推动、实施、服务于一体的全产业链条。统筹协调行内客户资源优势,充分发挥股、债、贷一位一体的一站式金融服务,为客户提供并购顾问加并购融资服务,我行提供并购融资金额总数超过500亿元,并且在操作过程中积累了并购操作的流程设计、结构安排、尽职调查与估值、并购资金托管、并购整合实施等并购融资和并购财务顾问服务经验。浦发银行先后获得过并购公会最佳并购融资银行、最佳并购整合奖、最佳并购财务顾问奖、金融证券时报最具竞争力投行、人民金融年会卓越投资银行奖,成为我国国内并购市场教委活跃的商业银行之一。我们将进一步发挥经验与优势,持续推进金融服务创新,同时,我们也相信浦发在并购公会指导下一起筹建的中国并购工会融资联盟将会更积极的为我国企业本土跨境并购献计献策。

  最后,预祝年会成功,祝各位朋友、同事们身体健康。

  谢谢大家!

文章关键词: 中国并购年会浦发银行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河北亿元贪官被指抠门 一人吃饭只点面条
  • 体育欧预赛-C罗绝杀破纪录 国足1-1新西兰
  • 娱乐王菲将献唱道教演出 杨澜任出品人
  • 财经油价“八连跌”后哪里买油便宜?
  • 科技一嗨租车上市前夜陷材料造假风波
  • 博客崔永元清华教授骂战赵本山偷乐?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新浪教育盛典报名 教育APP评测报告
  • 易宪容:国际油价还会继续下跌吗?
  • 刘光宇:撤销河北省并入北京和天津?
  • 冉学东:允许地方政府破产是有可能的
  • 杨红旭:去库存速度决定房价反弹时点
  • 钱军:“沪港通”的试验田意义
  • 易宪容:人民币升值可能成为一种趋势
  • 林采宜:上交所恢复T+0将带来什么?
  • 吴其伦:给唱涨房价的陈淮泼泼冷水
  • 马跃成:解除限购救楼市是个美丽幻想
  • 叶檀:再无新生代农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