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吉涛:我们做P2P是改造传统行业不是提供融资

2014年11月02日 18:14  新浪财经 微博 收藏本文     
“第十一届中国国际金融论坛”于2014年10月24-25日在上海明悦大酒店召开。本次论坛主题为:金融创新与实体经济发展。上图为爱钱帮创始人兼CEO王吉涛。(图片来源:新浪财经)   “第十一届中国国际金融论坛”于2014年10月24-25日在上海明悦大酒店召开。本次论坛主题为:金融创新与实体经济发展。上图为爱钱帮创始人兼CEO王吉涛。(图片来源: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第十一届中国国际金融论坛”于2014年10月24-25日在上海明悦大酒店召开。本次论坛主题为:金融创新与实体经济发展。爱钱帮创始人兼CEO王吉涛在发言时表示,我们团队做P2P是改造传统行业,而不是单纯提供一种融资需求。

  他指出,我们用互联网金融来改变传统商业模式,我们更加关注于商业模式的改变,以及互联网金融思维与行业的结合。

  以下是文字实录:

  【王吉涛】:大家好,我是爱钱帮创始人兼CEO王吉涛,刚才几位嘉宾讲的非常多元化,“爱钱帮”是服务于中小微企业融资的。我们自身的特点有三个方面,一个方面是资金流转方面,我们采用是第三方的系统,还有合作的时候有自己一个比较完善风控体系,从三个方面来讲把握基础资产。

  非常有幸在中国国际金融论坛分享一下互联网金融创新助力中小微企业融资的话题。这个话题在年初的时候挺有争议性,当时有很多的媒体或者是舆论讨论,互联网金融是真的创新吗,互联网金融对中国实体经济是帮助融资,还是增加了融资成本?但是过了半年之后,越来越多人认可了互联网金融的作用。

  我们这个团队非常感谢交流自己做的这个事,我们团队开始做这个P2P是改造传统行业,而不是单纯提供一种融资需求,我们用互联网金融来改变传统商业模式,我们更加关注于商业模式的改变,以及互联网金融思维与行业的结合。在这个过程中,我想用一句话概括一下,我们想讲互联网创新应该是沿着正确的方向去做正确的事。

  在我看来什么是认为正确的方向,我们认为有三点。第一个降低交易成本,过去几年这种传统金融机构金融创新通过合作规避一定的程度的监管,互联网有直接融资的方式,高覆盖性,点对点的模式,极大减少了交易中间环节,互联网金融通过公开,透明,信息全披露的方式,又可以降低成本,所以这个是我们认为降低交易成本。我们也是推出了一个特色产品余额帮,大家可能想到阿里余额宝[微博],对比P2P的方式,我们有特别明显的区别,就是在交易的模式上,阿里都是和多种机构合作模式,中间超过了2种环节,而我们用易联没有这种中间环节,我们可以让出更多的投资收益给投资人,让投资人收益提高一倍。

  第二个正确方向是创新的商业模式,一个直接的问题互联网凭什么可以创新,凭什么可以做不一样的东西,无论比融资,还是比什么,跟传统金融机构还是其他的。我们应该把互联网一些特色带给传统的行业,这样才能让实体经济和互联网结合衍生出一些商业的模式。消费者在我们的产品中,我们更多关注大消费类的商业,每个参与项目的投资人,都是潜在的消费者,让一个投资人变成一个口碑的用户,或者是消费者。我们在大连做了一个海鲜产品,为一些人提供融资服务,还有提供了用户资源和互联网思维,在中国海鲜最好是上海,大家可能有不同的意见。我们希望能够不仅给你们融资需求,更加通过实地考察和推荐,让用户体验到优质的产品,什么是当地特色的产品,这样既帮助了投资人,又帮助了企业以互联网思维进行融合。

  第三个比较正确的方向,就是提高生产力,这个公司成立之初,我们抱着一个梦想,第一互联网金融可以改变传统行业,互联网金融是工业革命。我们希望将来5年到10年时间,可以完成今天互联网金融一百人干的事,将来可以用5个人就可以干,怎么干这个事?整个流程我们都本着这个目标打造自己的系统,我们要跟随数据化加深,我们也把自己的体系达到数字化。我们叫做正确方向做正确的事。    

  什么样互联网金融创新中的风控核心,很多人都知道资金背后是信用,在信用领域里面,在新兴行业里面,我们更加关注特色行业一些特色的信用。我们做一些产品的时候,有一些独特的信用点在哪里,我们做一些海鲜也是这样的,他们的信用特色就是商品是信用核心。我们想要抓到这种信用的资源。实际在中国现有信用环境,以及现有的法律环境下,我们仍然关注软信息,也关注数据的风控,比如说我们做汽车产品中,关注产业链一些数据,还有企业怎么样,企业家怎么样。    

  所以总结一句我们“爱钱帮”这个团队就是用互联网思维带来一点东西,留下一点东西,为实体经济和中小微企业留下一点东西,谢谢大家!

文章关键词: 国际金融论坛金融改革金融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内蒙冤案受害者母亲:上访9年定有包青天
  • 体育中超收官恒大4连冠 里皮卸任 大连降级
  • 娱乐警方证实胡东吸毒 尿检呈冰毒类阳性
  • 财经我国四大银行排全球最赚钱公司前8位
  • 科技三星推两款中端手机应对中国厂商
  • 博客日本“暴走”少年飞驰而过的青春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英语女神老师走红 上课从不点名(图)
  • 徐斌:最疯狂货币实验目前未见分晓
  • 朱大鸣:提振房地产消费要面对两问题
  • 陶冬:美联储动手 美元出彩
  • 洪榕:抓住A股牛市改变人生
  • 水皮:千金难买牛回头
  • 冉学东:A股为何不惧QE退出
  • 邱国鹭:科技热的冷思考
  • 谢百三:股市处于牛市 来之不易
  • 杨国英:美联储退出QE对中国利大于弊
  • 商寅泉:任志强退休对房地产影响几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