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央行委员:韩国央行为商行提供20%利率优惠

2014年10月25日 10:46  新浪财经 微博 收藏本文     
“第十一届中国国际金融论坛”于2014年10月24-25日在上海明悦大酒店召开。本次论坛主题为:金融创新与实体经济发展。上图为韩国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委员河成根。(图片来源:新浪财经 刘海伟 摄)   “第十一届中国国际金融论坛”于2014年10月24-25日在上海明悦大酒店召开。本次论坛主题为:金融创新与实体经济发展。上图为韩国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委员河成根。(图片来源:新浪财经 刘海伟 摄)

  新浪财经讯 “第十一届中国国际金融论坛”于2014年10月24-25日在上海明悦大酒店召开。本次论坛主题为:金融创新与实体经济发展。韩国央行[微博]货币政策委员会委员河成根在发言称,韩国的中央银行为了推动金融创新,支持中小企业利用起金融创新的结果。为了让商业银行更好服务中小企业,同时中央银行也为商业银行提供20%的利率优惠。

  以下是文字实录:

  【河成根】:女士们,先生们,非常高兴能够受邀请参加第11届中国国际金融论坛。

  接下来分享一下金融创新的重要性,以及相关的经济问题。这也是中国,以及世界领导人所关心的问题。首先我想呈现一下我的观点,简要地介绍一下我的机构。

  因为时间有限,要将我的演讲稍微缩短一些。至今为止,我们看到不同的行业和领域都发生了金融创新。包括增长的资产,以及交易效率的提高。比如像全球的ATM,还有网上的清算、结算系统,以及新型的金融创新模式。

  我们有不同的网络金融工程工具,以及还有一些移动金融作为金融创新很重要的一点。也结合科技、技术的模式,技术是一种非常先进技术和金融的结合。之前它被认为是一种以经济为中心的金融创新工具用于金融领域。能够增强金融方面的合作。

  金融行业也意识到这样的一种工具是一种多模态的,或者是模态所驱动的工具,也是作为传统进锐的补充。也是能够为个人金融的管理起到了很重要的作用,并且在移动端进行交易。

  像谷歌[微博]、阿里巴巴[微博]这样的巨头也在进入金融领域,并且扩大他们规模。在这背景下变得更加重要,要去使得这些企业他们可以利用(拼泰克)技术来为他们的金融客户提供更多的IT支持。IT公司他们进入到了传统的金融领域,显示出客户他们对于银行服务的预期发生了变化。

  可以看到我们整个金融产业现在也出现了一些转型,从传统放贷存款到中间业务的转型。而,以及其他的一些金融创新都可以帮助金融企业来更加有效地创造价值。

  第二,我们的金融创新可以帮助我们企业来解决一些长期的粉线,比如解决一些人寿,以及环境方面的问题。我们在这一方面,可以去提高金融的包容性。但是有些情况下金融的过渡创新可能会造成金融的过渡不稳定。尤其是这一种创新如果过渡的话,可能会伤害到实体经济,会造成一些之前没有想到的副作用。

  我们看到了全球金融危机,全球政府他们都已经意识到了,尤其是这些金融机构如果他们监管不当的话,那么整个金融体系可能会受到伤害,伤害到全球的经济增长。

  所有的这一些政府当局必须要在宏观和微观层面互相合作来加强监管。我们的金融行业,金融机构和银行都扮演着不同的作用,尤其是在(拼泰克),还有金融安全的领域,他们扮演着各自的作用。

  IT公司他们也在跨入金融的领域,可以通过这些技术来取得向传统银行业一样可靠、稳定、值得信赖的金融服务。同时他们也需要仔细地去审视在金融行业当中它的金融监管不要放松,而且必须要指出的就是金融消费者的信任,应该是整个金融体系和实体经济的核心。

  接下来我想要给大家介绍一下韩国技术的发展,它已经被用来去推动韩国的金融创新。韩国的一家通信技术公司,和韩国的一些当地银行合作。他们通过这个银行来发起了一个(拼泰克)的服务。韩国政府他也成立了一个网上的银行来支持这个服务系统。

  韩国的中央银行为了推动金融创新,支持中小企业利用起金融创新的结果。为了让商业银行更好服务中小企业,同时中央银行也为商业银行提供20%的利率优惠。在扶持创业企业方面也做了大量的努力。金融机构方面应该更多参与到对企业的放贷当中。这也是韩国金融企业发展的方向。

  现在韩国IT的泡沫已经过去了,很多人也担心在金融领域会出现泡沫。我们知道过渡的金融创新可能会使得金融领域整体的发展受损,也会使得我们这个实体经济的发展放缓。

  所以我们韩国央行他在支持金融行业整个的稳定性方面,在支持实体经济方面我们也是一个工作的重点。以及这个信息安全,信息保护方面,我们也通过这样的技术去确保金融安全。这是在机构层面所做的努力。这样就保证了新产业当中的可信度。

  可以看到现在在思维方式、文化当中都出现了很多的变化,创新带来了很多的变化。我们通过创新,意识到生活发生了很大的改变,而金融上的创新现在也在不断地深化,它深刻地改变了我们的经济格局。金融创新取决于金融归根到底如何来支持实体经济的发展。这也是金融的最终目的。

  女士们,先生们,金融市场的参与者,我们必须要推动金融创新,推动所有更加开放、自由的思维方式。我想我们这一次论坛上面大家所提出来的一些意见、观点,都是非常有意义的,将会大力地推动全球经济的金融创新。

  谢谢大家。

 

文章关键词: 国际金融论坛金融改革金融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统战部传达四中全会精神 令计划主持
  • 体育京媒:国安三叉戟强于恒大 去天河砸场子
  • 娱乐成龙谈子吸毒:我不称职 求别伤害林凤娇
  • 财经超20城推购房补贴 2008年地方救市重现
  • 科技王岐山会见扎克伯格等清华经管学院顾问
  • 博客李银河:女孩身体换旅行算卖淫吗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2015国考竞争烈度创新低 国考热职
  • 易宪容:房贷新政可能恶化财富分配
  • 李光斗:马云是最成功的洗脑大师
  • 龚蕾:索罗斯如何看俄罗斯与欧洲经济
  • 余丰慧:不必对GDP增速回落大惊小怪
  • 许一力:沪港通问题关键在资本利得税
  • 洪榕:四中全会公报解读
  • 叶檀:退市制度的敌人
  • 傅蔚冈:阿狗阿猫正在离开房地产
  • 钮文新:互联网金融不要冲动
  • 肖磊:人民币国际化进入最关键阶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