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早忠:发展实体经济是中国经济崛起的基石

2014年10月24日 09:06  新浪财经 微博 收藏本文     
“第十一届中国国际金融论坛”于2014年10月24-25日在上海明悦大酒店 召开。本次论坛主题为:金融创新与实体经济发展。上图为金融时报社党委书记、社长邢早忠。(图片来源:新浪财经 刘海伟 摄)   “第十一届中国国际金融论坛”于2014年10月24-25日在上海明悦大酒店 召开。本次论坛主题为:金融创新与实体经济发展。上图为金融时报社党委书记、社长邢早忠。(图片来源:新浪财经 刘海伟 摄)

  新浪财经讯 “第十一届中国国际金融论坛”于2014年10月24-25日在上海明悦大酒店 召开。本次论坛主题为:金融创新与实体经济发展。金融时报社党委书记、社长邢早忠在发言时表示,当前世界经济形势错综复杂,全球金融体系仍存在一定的脆弱性,发展实体经济既是中国经济加速崛起的基石,又是未来提高经济增长质量和效率的坚实基础。金融是实体经济发展的血液,实体经济是金融发展的根基。要真正实现两者互利互惠,让金融创新健康发展。

  以下是文字实录:

  【刑早忠】:各位女士们,先生们,大家上午好!今天又是一个明媚的天气,大家有很多人从北京过来,北京这几天是严重地雾霾,但是今天上海非常美丽。在这美丽的金秋时节,我们迎来了“第11届中国国际金融论坛”。

  按照组委会的安排,由我来主持今天上午的开幕式,是中国金融时报的社长,叫刑早忠。在此我代表主办方、承办方、协办方向各位领导、嘉宾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感谢!

  下面请首先允许我介绍今天出席会议的主要领导和嘉宾,他们是:

  中国人民银行[微博]原副行长马先生

  中国股权投资协会会长邵秉仁先生

  亚太经合组织秘书处执行长艾伦·博拉德先生

  亚洲开发银行副行长叻沙蜜女士

  郑州市委常委,郑东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 张建慧先生

  中国华赢资产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白志明先生

  上海金鹿金融信息服务有限公司总裁张伯伟先生

  深圳市共信赢金融信息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林文峰先生

  瑞士的布鲁诺·阿施勒先生

  欧洲经济和社会委员会委员,欧洲中小企业协会副会长Janos Vertes

  还有一位重要的嘉宾,正在路上,他们是中国银监会原副主席蔡鄂生先生,我们期待他的到来。

  出席今天开幕式的还有来自上海使领馆的官员,大型机构的代表和金融服务中心机构的高管人员,以及国内外的知名企业家、专家学者,在此让我们对他们的到来表示欢迎!

  女士们,先生们,当前世界经济形势错综复杂,全球金融体系仍存在一定的脆弱性,发展实体经济既是中国经济加速崛起的基石,又是未来提高经济增长质量和效率的坚实基础。金融是实体经济发展的血液,实体经济是金融发展的根基。要真正实现两者互利互惠,让金融创新健康发展。关键点在哪里?

  今天论坛有幸请到了众多的国内外嘉宾,以及相关的人士出席,再次与我们分享他们的真知灼见。再次感谢主办方,上海市对外交流协会的各家协办支持单位对论坛的关注与帮助,特别要感谢中国华赢资产管理集团对本次活动的鼎立支持。同时要感谢上海快鹿投资集团,上海金鹿财行,深圳市小牛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等单位给予论坛举办的大力支持。

  国内外信息交流与互通,让我们更加了解全球经济发展的现状与趋势。分析最新的发展方向,把握良好的发展机遇,将对自身的发展产生不可动摇的作用。在此有请到了政府与国际组织领导与我们分享他们的精彩观点。

  下面首先有请中国人民银行[微博]副行长,中国金融会计学会会长马德伦先生。掌声有请。

文章关键词: 国际金融论坛金融改革金融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内蒙冤案受害者母亲:上访9年定有包青天
  • 体育詹皇36分骑士胜公牛 科比21分湖人三连败
  • 娱乐木子美自曝与杨树鹏开房经历 遇生理期
  • 财经国内油价七连跌后哪里买油更划算?
  • 科技三星推两款中端手机应对中国厂商
  • 博客日本“暴走”少年飞驰而过的青春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80后八成月薪未过万 十有其三在啃老
  • 洪榕:这轮行情没到赚钱的看过来
  • 水皮:千金难买牛回头
  • 冉学东:A股为何不惧QE退出
  • 邱国鹭:科技热的冷思考
  • 谢百三:股市处于牛市 来之不易
  • 杨国英:美联储退出QE对中国利大于弊
  • 商寅泉:任志强退休对房地产影响几何
  • 郎咸平:面对民企传承政府该做什么
  • 易宪容:QE退出不会让人民币重度贬值
  • 徐斌:中国大牛市假以时日大喷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