迈阿密大学副教授:企业要不断寻找季风的现象

2014年10月23日 11:58  新浪财经 微博 收藏本文     
《哈佛商业评论》中文版于2014年10月23日在北京举办《哈佛商业评论》中国年会·2014。主题为:动荡年代的基业长青。上图为迈阿密大学商学院副教授Robert Plant。 (图片来源:新浪财经 刘海伟 摄)   《哈佛商业评论》中文版于2014年10月23日在北京举办《哈佛商业评论》中国年会·2014。主题为:动荡年代的基业长青。上图为迈阿密大学商学院副教授Robert Plant。 (图片来源:新浪财经 刘海伟 摄)

  新浪财经讯 《哈佛商业评论》中文版于2014年10月23日在北京举办《哈佛商业评论》中国年会·2014。主题为:动荡年代的基业长青。迈阿密大学商学院副教授Robert Plant在发言时表示,佛罗里达现在是季风的季节,我们要不断的寻找季风的现象,如果不注意会发生糟糕的问题,对企业来说也是如此

  以下是文字实录:

  RoBert Plant :佛罗里达现在是季风的季节,我们要不断的寻找季风的现象,如果不注意会发生糟糕的问题,对企业来说也是如此。在09年的时候我们有了一个数据中心能够来研究云,之后可以使得大家都能够享用它的应用,之后把不同的业务进行变革,我们是零售。如果大家进了店我不知道你是谁,我们要了解你属于哪个集团,进了店花多长时间,是否带着孩子,这样可以改善零售的操作模式。现在有着三维的打印,而且现在制造业不断的改变,和希望制造厂商是不同的。

  对于企业和国家来说不断的变化,比如说GE这样的公司,他们也有一些软件可以帮他们进行更好的制造和安装,同时可以减少成本,比如他们在热水器方面的成本比传统的行业低3%的成本。

  零售的企业,他们通过智能的应用能够把我们连接起来,大家都可以智能了。对于零售业来说,不能总是存储一些实际的物品,可以在店里进行打印,能够到客户需要的时候实地的生产,但是这并不足够好,因为总是有一些问题,所以我们要超越技术。

  自上而下的架构,如果成为一个倒三角形,企业的结构是由数据所驱动的,数据的科学家把数据上传给项目的管理人。我们在美国可以用一个机器人替代六个人,我相信你们的公司是期待出现这样的变化,因为是社会性的变革,中间的管理阶层是非常薄的,对于人力成本的支出被削减了,这样的企业是很智能的。

  我们的各位专家已经意识到了这一点,相信在未来是成为一个趋势。我是来自于英格兰,我们知道查尔斯·达尔文就是在英格兰出生的,他提到了并不是最强壮最聪明的人可以存活,而是适者生存,这也是符合今天大会的主题,这就是我的发言,谢谢!

 

 

文章关键词: 哈佛商业评论中国年会哈佛商业评论哈评年会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国内政法委工作升格为由总书记直接分管
  • 体育欧冠-C罗破门皇马3-0利物浦 阿森纳2-1
  • 娱乐赵本山表态:上不上春晚听党和百姓的
  • 财经邯郸百亿民间融资悲剧:熟人信用体系创伤
  • 科技苹果Apple Pay现重复收款问题
  • 博客经纪人:叶璇爱犬咬伤李依晓事件真相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生体检被要求脱光上半身 国考热职
  • 钮文新:互联网金融不要冲动
  • 马跃成:短期内房价下行趋势难逆转
  • 徐斌:稳住局面再“削藩”
  • 牛刀:美元再掀一轮巨浪
  • 叶檀:沪港通未必能带来A股牛市
  • 刘杉:央行明年或全面降准
  • 贺江兵:刘士余履新反映高层要保增长
  • 钮文新:经济正在向着好的方向发展
  • 刘光宇:任志强决不舍得退出地产圈
  • 杨天南:牛市永不来又如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