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大卫:企业在全球商业环境中面临的挑战非常大

2014年10月23日 11:45  新浪财经 微博 收藏本文     
《哈佛商业评论》中文版于2014年10月23日在北京举办《哈佛商业评论》中国年会·2014。主题为:动荡年代的基业长青。 上图为哈佛出版社CEO王大卫。(图片来源:新浪财经)   《哈佛商业评论》中文版于2014年10月23日在北京举办《哈佛商业评论》中国年会·2014。主题为:动荡年代的基业长青。 上图为哈佛出版社CEO王大卫。(图片来源: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哈佛商业评论》中文版于2014年10月23日在北京举办《哈佛商业评论》中国年会·2014。主题为:动荡年代的基业长青。 哈佛出版社CEO王大卫在发言时表示,如果我们要来看一下全球的商业环境的话,能够看到有越来越多的竞争以及我们的压力更大,对于企业以及企业的领导人都是这样的。这些企业面临着非常大的挑战,他们必须要了解到我们世界面临的巨大的变革到底是什么,这样才能取得进一步的成功。

  以下是文字实录:

  王大卫:大家好,我们在一起共同举办这样的年会,特别感谢今天尊敬的演讲嘉宾,以及我们的主持人和讨论嘉宾。所有在座的各位今天非常的感谢你们的到来,《哈佛商业评论》我们的使命就是进一步的提升企业的管理,在全球范围内带来一定影响,因此我感到很高兴的是过去《哈佛商业评论》中文版的团队在过去做出了非常努力的工作。今天要把我的致辞讲得很简短,今天是非常的期待各位演讲嘉宾的演讲。

  并不是来自于哈佛所有的人都是我们的精神领袖或者是学者,但是我很荣幸自从2002年开始就引领《哈佛商业评论》的发展,因此我感到非常的荣幸。我能够理解到学者或者是CEO的相关想法以及他们的理念,包括有些CEO也来到了这里。

  今天主题是动荡年代的基业常青,这个主题是非常及时的,而且跟我们息息相关的。如果我们要来看一下全球的商业环境的话,能够看到有越来越多的竞争以及我们的压力更大,对于企业以及企业的领导人都是这样的。这些企业面临着非常大的挑战,他们必须要了解到我们世界面临的巨大的变革到底是什么,这样才能取得进一步的成功。

  在每个层次的领袖或者是领导人他们所起的作用都是很重要的,他们必须要引领变革引领创新,同时这些领袖必须要展示出他们的一种活力,他们也应该能够引领他们的团队渡过在动荡年代和不断变革年代困难的时期。这些领袖所面临的压力也是因为他们的商业环境以及整个的大环境都是变得越来越复杂,在这样的大背景下,现在企业或者说组织的环境是越来越复杂,整个大的商业环境是越来越具有挑战性和竞争性,我们认为这个方面可以扮演很重要的作用。

  我们能够把一些非常重要的管理理念传递给大家,能够帮助在座所在的商业领袖渡过动荡的年代,使大家的企业变得更加的成功。

  《哈佛商业评论》中文版的团队也会继续进一步的帮助在中国的商业领袖。在今天的中国年会上,很多的方面也是中文版总编辑在我们的评论中以及在我们的网站上所撰写的内容的具体表现,我们想高层的领导人我们想听到你们的见解,包括学术界和业界的从业人员的见解和真知灼见。希望在今天的年会上所进行的讨论能够跟大家息息相关。也是让大家看到这样的理念能够帮助大家实现进一步的发展,也能够非常及时的帮助于大家。对于主办中国的年会感到非常的兴奋,我们就开始我们的讨论吧,再次的感谢大家!

 

文章关键词: 哈佛商业评论中国年会哈佛商业评论哈评年会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国内政法委工作升格为由总书记直接分管
  • 体育欧冠-C罗破门皇马3-0利物浦 阿森纳2-1
  • 娱乐赵本山表态:上不上春晚听党和百姓的
  • 财经邯郸百亿民间融资悲剧:熟人信用体系创伤
  • 科技苹果Apple Pay现重复收款问题
  • 博客经纪人:叶璇爱犬咬伤李依晓事件真相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生体检被要求脱光上半身 国考热职
  • 徐斌:稳住局面再“削藩”
  • 牛刀:美元再掀一轮巨浪
  • 叶檀:沪港通未必能带来A股牛市
  • 刘杉:央行明年或全面降准
  • 贺江兵:刘士余履新反映高层要保增长
  • 钮文新:经济正在向着好的方向发展
  • 刘光宇:任志强决不舍得退出地产圈
  • 杨天南:牛市永不来又如何
  • 叶檀:司法腐败是市场腐败之源
  • 说钱:GDP增速创5年新低传递5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