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波明:互联网对很多行业造成毁灭性冲击

2014年10月23日 10:51  新浪财经 微博 收藏本文     
《哈佛商业评论》中文版于2014年10月23日在北京举办《哈佛商业评论》中国年会·2014。主题为:动荡年代的基业长青。 上图为财讯传媒集团董事局主席、《哈佛商业评论》中文版总编辑王波明。 (图片来源:新浪财经)   《哈佛商业评论》中文版于2014年10月23日在北京举办《哈佛商业评论》中国年会·2014。主题为:动荡年代的基业长青。 上图为财讯传媒集团董事局主席、《哈佛商业评论》中文版总编辑王波明。 (图片来源: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哈佛商业评论》中文版于2014年10月23日在北京举办《哈佛商业评论》中国年会·2014。主题为:动荡年代的基业长青。财讯传媒集团董事局主席、《哈佛商业评论》中文版总编辑王波明在发言时表示,为什么是动荡年代的基业长青?现在中国乃至全世界企业都受到互联网、移动互联网乃至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的冲击,对很多行业甚至是毁灭性的冲击。

  以下是文字实录:

  王波明:(财讯传媒集团董事局主席、《哈佛商业评论》中文版总编辑)女士们、先生们大家早上好,非常有幸在此次2014中国年会举办来辞开幕辞,因为《哈佛商业评论》是哈佛商学院向企业开放的一本非常重要的杂志,可以说是世界管理的圣经级杂志。

  早年在美国留学的时候我一直试图考进哈佛,但是由于种种原因没有如愿。今天我也非常欢迎我们的合作伙伴,就在两年前的今天,也在同一个地方,我们见证了由《财政》杂志与《哈佛商业评论》出版人王大卫和哈佛商业评论的主编殷阿笛先生签署了《哈佛商业评论》中文版。今天举办哈佛商业评论首届中国年会,请到了世界管理大师波特先生。今天的主题是基业长青,动荡年代的基业长青也有很多值得思考的地方,我们也很期待聆听他的演讲。

  《哈佛商业评论》中文版问世以来,短短两年的时间,无论是榜单和影响力发行量,特别是网上发行量在不打折的情况下取得了巨大成功。我们团队通过积极的工作,扩大了《哈佛商业评论》这个品牌在中国的知名度,另外如何从《哈佛商业评论》上汲取到养分去发展自己也是非常重要的事情。

  为什么是动荡年代的基业长青?现在中国乃至全世界企业都受到互联网、移动互联网乃至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的冲击,对很多行业甚至是毁灭性的冲击。所以在动荡年代要基业长青是非常难的问题,在这些动荡环境的冲击下,很多世界知名公司、百年老店都被冲垮。但是在动荡年代又为创业者提供了很多创业机会。

  《哈佛商业评论》包括中文版这几年中对此题目有很多很好的文章,对如何应对动荡年代,怎样找到一种出路,找出一种解决方案。

  今天有很多管理大家,我很期待去聆听管理大师对动荡年代标准解决方案的讨论,我想预祝大会圆满成功,谢谢大家!

文章关键词: 哈佛商业评论中国年会哈佛商业评论哈评年会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国内政法委工作升格为由总书记直接分管
  • 体育欧冠-C罗破门皇马3-0利物浦 阿森纳2-1
  • 娱乐赵本山表态:上不上春晚听党和百姓的
  • 财经邯郸百亿民间融资悲剧:熟人信用体系创伤
  • 科技苹果Apple Pay现重复收款问题
  • 博客经纪人:叶璇爱犬咬伤李依晓事件真相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生体检被要求脱光上半身 国考热职
  • 徐斌:稳住局面再“削藩”
  • 牛刀:美元再掀一轮巨浪
  • 叶檀:沪港通未必能带来A股牛市
  • 刘杉:央行明年或全面降准
  • 贺江兵:刘士余履新反映高层要保增长
  • 钮文新:经济正在向着好的方向发展
  • 刘光宇:任志强决不舍得退出地产圈
  • 杨天南:牛市永不来又如何
  • 叶檀:司法腐败是市场腐败之源
  • 说钱:GDP增速创5年新低传递5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