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3届中外管理官产学恳谈会将召开

2014年10月21日 16:34  新浪财经 微博 收藏本文     

  在论坛已成为一种经济模式而“产能过剩”时,哪个会议有特色,有价值,有品牌,才会长期赢得各界精英的认可和参与。

  作为连续成功举办22年的中国顶级品牌型企业管理论坛的主办方,《中外管理》不仅在以一个管理类媒体的身份在办会,更是在以一个管理服务机构的身份在办会。《中外管理》的恳谈会,在追求提供高品质信息基础上,同时提供信息之上的价值服务。每年年底,管理者在进行来年决策思考时,《中外管理》都会给企业管理者们搭建一个“听三天,管一年”的最佳决策支持平台,构建进行新一年管理思考的决策支持系统。

  而在2014年11月1-3日,中外管理恳谈会更是以“颠覆”为主题,助您透视2015年的颠覆性环境、关注当下这个颠覆时代的新投资机遇,提供传统行业的成长新范式,锤炼颠覆性时代所需要的领导力,并且在“众筹元年”,与您深入探讨刚刚被众筹催生的新商业逻辑。在“众筹之夜”,我们更邀您共同参与“众筹项目路演”,直接参与众筹项目与各个行业所发生的“化学反应”。

  22年来,历届恳谈会都是云集国内权威部门领导、高影响力及高速成长行业领袖、一线管理服务机构、国内外知名学者于一堂,是针对来年的企业经营大环境,寻找当前企业普遍行动、未来企业必须关心的议题,进行思路激荡的决策交流大会,和具有国际化视野的巅峰对话。

  日程安排:

  11月1日 (周六)

  上午 颠覆性的决策环境

  主持人:安东 凤凰卫视[微博]主持人、“中外官产学伙伴智园”副秘书长

  开场

  开幕词

  8:30-9:30

   第十届“管理中国”总评选揭晓颁奖

  9:30-10:00(30分钟)

   基调演讲 透视2015中国经济走势

  朱光耀 财政部副部长

  10:00-10:30(30分钟)

   基调演讲 中国企业如何突破核心技术瓶颈

  李毅中 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会长

  10:30-11:00(30分钟)

   基调演讲 四中全会后的中国企业经营环境

  李稻葵[微博]  清华大学中国与世界经济研究中心主任     

  11:00-12:30(90分钟)

 

  主题论坛 中国企业如何做颠覆性创新

  这个年代,颠覆凶猛。斗了十多年,中移动才发现真正的对手是腾讯;争了几十年,工行才发现马云[微博]是最危险的敌人;当马云和马化腾对决时,顺丰[微博]又无声息地出位了……你永远不能确定,未来可能干掉你的是谁。这个年代的竞争策略,一定要跳出行业看行业,建立系统的、交叉的思维方式,在对“不确定性”的拥抱中,玩转颠覆性创新的“新常态”。

  周鸿祎[微博] 奇虎360董事长

  徐少春 金蝶[微博]国际软件董事长

  王冬雷 雷士照明董事长

  车建新 红星美凯龙董事长

  安 进 江淮汽车董事长

  杨 光 《中外管理》杂志总编、主持人

  下午 颠覆时代的新投资

  14:00-14:50(50分钟)

      主题演讲 民营企业的投资策略与风险管理

  2014年,国务院总理李克强频频会见民营企业家,为积极推动民营企业发展定调,同时,垄断行业向民企的开放也渐行渐进。这一切,都预示着民营企业投资环境的利好。如今,摆在民营企业家面前的问题是,如何在把握国内、国际的投资机会的同时,规避中国民营企业特有的风险和弱项,掌握属于自己的最佳投资策略?

  向文波 三一重工股份有限公司总裁

  14:50-15:40(50分钟)

   主题演讲 2015中国投资环境分析

  中国经济面临巨大下行压力、传统产业转型呼声高涨,2015年,中国企业将面临怎样的经济拐点?从实体经济到虚拟经济,从局部发展到协同发展,中国经济正在启稳中布局。新材料、新能源、信息技术等领域正形成一股无法阻挡的热潮,吸引大量资金纷至沓来。在国际经济面临不确定性、国内经济面临产业转型压力之下,该如何“透视”我们面对的投资环境?

  邱晓华[微博] 民生证券首席经济学家

  15:50-16:00(10分钟)

  茶歇

  16:00-16:50(50分钟)

  主题演讲互联网金融给传统企业带来的机遇    

  互联网思维大行其道,电子商务以惊人的速度影响并改变着经济结构和社会形态。这并不意味着移动互联网将革传统企业的命,传统公司可以以投资的方式向互联网方向发展。展望2015年,传统产业并非末落,而是应该与互联网要素紧密融合,才能捕捉最佳的转型机会。

  许泽玮   91金融网创始人兼CEO

  16:50-17:40(50分钟)

   主题演讲 新传播环境下的新营销策略

  从线上到线下,从传统行业到新型服务业,

  如今,成功创业者的“标配”之一,就是擅长通过各种社交媒体和移动终端,随时随地与客户沟通,建立属于自己的“族群”。在打破原有地域和时间阻隔的新传播环境下,传统企业的新营销策略层出不穷。在这个演讲中,我们将探讨新一代互联网浪潮下诞生的创业者和企业家的成功的秘诀。

  张 洋 易淘食CEO(中国首家O2O餐饮电商平台)         

  晚间  中外管理理事单位特别会议                                       

  11月2日 (周日)

  上午 传统行业的成长新范式

  8:30-9:00(30分钟)

   主题演讲 隐形冠军是中国中小企业的未来

  中小企业的崛起是中国经济良性发展的必要条件,而中小企业的资源和优势有限,所以必须选择适合自己的利基市场,坚守下来,形成局部强势才能真正长久立足于市场。而边书平则是开创和保持自己独特定位的高手,那么,他打造隐形冠军的心得又有哪些?

  边书平 森鹰窗业董事长

  9:00-9:50(50分钟)

      主题演讲 2015年中国产业投资走向

  从互联网思维的大行其道,到传统企业的跨界创新,一方面是电子商务以惊人的速度改变着经济结构和社会形态,另一方面是传统公司以投资和业务融合的方式在向任何方向发展。展望2015年,产业投资面对着无限多的可能,但其中最有生命力的产业投资方向将是哪里?

  梁信军 复星集团CEO

  9:50-10:00(10分钟)

  茶歇

  10:00-11:00(60分钟)

 

  主题论坛 移动互联时代,传统企业如何冲出O2O重围

  有人说,如果有一天大家都不去商场,而是足不出户在网上购物,那么满大街跑的将都是快递的身影!如今,传统企业的真正挑战是,如何在移动互联时代突破销售模式单一、盈利能力下降的困局?而海尔布局互联网,亚马逊[微博]则去开实体店,这些现象都给企业开启了另一种思路:移动互联时代,将没有纯粹的线上或线下企业,只有那些打通线上线下通路,探索属于自己的O2O模式的企业,才有未来!

  高 扬 美乐乐家具网CEO

  李瑞琴 新疆乡都酒业董事长

  孙中伟 电小二移动电源总裁

  印建安 陕鼓动力董事长

  郭家学  广誉远投资董事长

  张云根  全时叁陆伍联锁执行总裁

  11:00-12:00(60分钟)

 

  主题论坛 把握中国企业的“产业链聚合”机遇期

  在这个企业运营方式大变革与重组的时期,商业竞争早已不仅限于产品或传统商业模式,而是进入产业链竞争时代。在这个论坛里,我们将从家居行业出发,看在这个市场和渠道分散的行业里,如何通过“产业链聚合”的方式,以资本和营销为纽带,建立产业联盟,增加联盟成员渠道话语权、推动企业上下游协同发展。并以此探讨中国各个行业开展“产业链聚合”的可能性与蓬勃前景。

  贾 锋 华耐家居集团总裁

  黄建平 唯美集团董事长

  林孝发 九牧厨卫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缪 斌 中国建筑卫生陶瓷协会秘书长

  王忠宏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产业经济部研究员

  黄 荣 全国工商联专职副主席

  刘 戈 CCTV主持人

  下午 传统行业的成长新范式

  14:00-14:50(50分钟)

 

  主题演讲 众筹——新的商业规则始点?

  2014年的另一个称谓,就是“众筹元年”!从众筹咖啡馆的遍地开花,到众筹网站的竞相开办,从百度[微博]的“众筹频道”、阿里巴巴[微博]的“娱乐宝”,再到以“凑份子”为名的京东众筹……几乎一夜之间,众筹的影响力以极速蔓延之势波及商业的各个角落。那么,如今中国企业的众筹实践,已经探索出了怎样的“中国式众筹”规律?

  杨 勇 北大1898 咖啡馆董事长、中国式众筹推动者

  14:50-15:50(60分钟)

 

  主题演讲 让私人董事会带来决策革命

  如今,中国的圈子文化中“智慧+资源”的优势正在以新的形式日益凸显。如何让圈子成为CEO智囊团?“私人董事会”应运而生,它成为了继EMBA,富豪俱乐部之后的第三种企业经营者沟通交流的平台。而今,它已经是一个遍布全球的最受总裁欢迎的专业服务项目。那么,这种接地气,解决问题的私人定制培训服务,将为CEO们的决策提供哪些支持?又该如何真正地落地?它与咨询又有何不同?

  兰 刚 外滩董事会首席陪练官

  15:50-16:00(10分钟)

  茶歇

  16:00-17:00(60分钟)

      主题论坛 跨界农业:谁整合了谁?

  IT与种桃,房地产与大米,互联网与养猪……这些风马牛不相及行业的“亲密相遇”,在如今的跨界时代不仅成为可能,而且还给那些看似传统的行业以活力和创新。因此,近年来风起云涌的跨界农业浪潮,不仅是一个农业领域的革命,更是一个关乎如何进行跨界创新的智慧,以及新形势下企业如何多元化运营的重要命题。

  董 敏 沱沱公社创始人董事长

  刘汉元 通威集团董事局主席

  金卫东 辽宁禾丰牧业董事长

  王 航 新希望集团副董事长

  蔡辉益 中国农业科学院教授

  蒋政文 乐视农业副总裁

  17:00-17:50(50分钟)

 

  主题演讲 互联网众筹怎样发生“化学反应”

  众筹(尤其股权众筹)实际上是互联网思维波及到公司治理领域的产物,使互联网的“世界大战”进入了最核心的战场:钱。成为互联网改写公司治理模式的进程中,最浓重的一笔。而与其他任何事物一样,众筹会逐渐探索到最适合自己的条件和舞台:不仅要充分利用互联网的线上优势,而且关键是如何让线上、线下资源发生“化学反应”。

  王崇阳 析易国际商业模式研究院院长

  晚间   主题体验                                       

  19:30-21:30(120分钟)

  “众筹之夜”:项目路演活动

  11月3日

  上午  颠覆性时代的新管理者

  8:30-9:20(50分钟)

 

  主题演讲 海尔经营模式的颠覆经验

  没有成功的企业,只有属于时代的企业。从“砸冰箱”到“砸组织”,海尔始终是中国制造企业转型和改革的先行者。无疑,海尔是走在颠覆时代前沿的一个经典。而如今的海尔到底要颠覆什么?又要如何颠覆?

  周云杰 海尔集团轮值总裁

  9:20-10:10(50分钟)

 

  主题演讲中国人的创造性从何而来

  我们的传统认为,所谓“成熟”,乃是适应环境,但周国平认为,真正的成熟是活出自己的个性,即创造。一个人的工作是否值得尊敬,取决于他完成工作的精神而非行为本身。那么,能够普遍激发中国人创造性的源泉和本源力量在哪里?周国平怎样看待中国人创造性的过去、现在和未来?

  周国平 中国社会科学院哲学所研究员

  10:10-10:20(10分钟)

  茶歇

  10:20-11:10(50分钟)

 

  主题演讲 透视2015年中国周边安全环境

  中国经济迅猛发展,并不一定会带来更安全的周边环境。从试图延缓中国经济的崛起进程,到心理上的失衡,再到把本国经济问题归结为中国经济竞争,把失业率高归结为中国产品的大量涌入,这些国际因素不仅对国家的安全环境构成着影响,对中国管理者的决策也至关重要。2015年,中国周边安全环境究竟走势如何,值得高度关注。

  李 莉 国防大学教授

  11:10-12:00(50分钟)

   主题演讲 从中国外交环境看中国企业决策

  在澳大利亚,凡工商界研讨必谈中国:“如何喂饱饥饿的龙”,凡政界研讨 也必谈中国:“如何应对腾飞的龙”。当不少机构纷纷发布研究报告,称中国现在已成为世界最大经济体时,当中国开始在世界经济、政治和安全事务中拥有前所未有的话语权时,如何运筹帷幄、“八面玲珑”,坚决维护自身利益,给经济发展提供坚强后盾,成为一道复杂的难题,且听温婉刚毅的外交巾帼逐一分解。

  傅 莹 全国人大外事委员会主任委员

  12:00-12:03(3分钟)

  闭幕致辞

  请随时关注我们的微信,了解嘉宾与话题的最新变化。

 

文章关键词: 中外管理官产学恳谈会中外管理官产学恳谈会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独家制图:法治力量-拯救小明的悲催生活
  • 体育詹皇18+7+6欧文28分骑士克公牛 罗斯30分
  • 娱乐曝叶璇宠物狗撕咬李依晓致缝二十多针
  • 财经天下第一司的故事:副司长平时只抽芙蓉王
  • 科技苍井空做内衣电商:半数买家为男性
  • 博客专访李娜:我不会用“伟大”形容自己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小学性教育手册尺度大(图) 国考最热职位
  • 洪榕:因融资融券而好A股未来
  • 余丰慧:不必对GDP增速回落大惊小怪
  • 管清友:经济最坏的时刻暂已过去
  • 杨红旭:货币面不支持房价强势上涨
  • 余丰慧:以新常态思维看外资隐性退潮
  • 张庭宾:全球央行为何“性无能”
  • 洪榕:披露一个A股市场的捡钱策略
  • 高善文:短端利率有进一步下降空间
  • 金岩石:创业板企业为何能卖高价
  • 林伯强:油价暴跌对中国利大于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