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经济领袖课堂”在中国传媒大学开讲

2014年10月20日 14:21  新浪财经 微博 收藏本文     
“未来经济领袖课堂”现场(图片来源:新浪财经) “未来经济领袖课堂”现场(图片来源:新浪财经)

  “未来经济领袖课堂“——从华尔街到联合国——中国传媒大学开讲

  10月14日,由中国农业银行、《第一财经日报》联合发起主办的“助你成长大学生优才计划”——未来经济领袖课堂在中国传媒大学综合楼400人报告厅举行。资深媒体人、知名传媒教授学者和中国传媒大学的莘莘学子齐聚一堂,深入探讨中国青年媒体人的光环、汗水与理想。主讲嘉宾全球杰出青年,《艾问》创始人、独立主持人艾诚分享了“从华尔街到联合国[微博]”的亲身经历,并与学生进行了互动问答,对学生们的职业发展规划提出了中肯的建议。

  “未来中国经济领袖课堂”是由中国农业银行与《第一财经日报》联合推出的针对中国青年的优秀公益平台——"助你成长大学生优才计划"子项目之一,已经成功举办第四届。助你成长大学生优才计划由“中国大学生经济调研”、“中国大学生微纪录片大赛”、“未来中国经济领袖课堂”三部分组成,活动自2011年举办至今,吸引了全国各大名校大学生积极参与,在大学生中深受好评并收获了大量优质的调研报告成果。

  活动上,《第一财经日报》经营中心总经理林冠朝、中国农业银行总行企业文化部副总经理刘蓓、中国农业银行总行企业文化部企业文化处高级专员向东明、中国传媒大学新闻学院副院长丁迈教授,作为嘉宾出席了本次活动。主办方代表,中国农业银行总行企业文化部副总经理刘蓓为此次活动发表了寄语。

  本次活动邀请到中国传媒大学优秀毕业生、全球杰出青年,《艾问》创始人、独立主持人艾诚与中国传媒大学师弟师妹进行交流,讲述“从华尔街到联合国“青年媒体人的光环、汗水与理想。活动上艾诚分享了自己亲身的成长成才经历,向师弟师妹讲述了从传媒到北大再到哈佛大学的刻苦求学经历,并就学生提问回答了在联合国总部做实习生的宝贵经验,针对传媒学子提出了实现人生理想需要脚踏实地走的四步路——第一步,通过和有丰富阅历的师长对话交流,明白立志;第二步,一定要在读书和实践中开阔自己的眼界,使自己的理想不至于在空想和幻想之上;第三步,培养优良的心理素质和胆量见识;第四步,打下渊博的知识面。艾诚还就学生感兴趣的创业问题坦诚讲述自己在《艾问》创业过程中的种种问题和解决方式,指出品牌营销并不是靠美化塑造形象,而是坚持真切的自己和真实的品质,言辞恳切博得了在座学生的掌声。互动环节,学生们纷纷踊跃向艾诚就学业、理想、人生困惑发问,同艾诚一起探讨当代大学生的努力方向和未来发展。最后,艾诚以北宋大儒张横渠的名句“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作为对学生们的寄语结束了演讲。总结性概括了传媒学子、未来优秀媒体人作为媒体人必备的情怀和素质。

  此次活动上还展示了“助你成长大学生优才计划”——中国大学生经济调研项目的优秀作品,来自中国传媒大学的优秀团队代表分享了调研成果并播放了调研纪录片《执念-唐卡》,在学生中引发了热烈的讨论。艾诚和作品的主创协同创新中心研究生尹航、新闻学院学生黄懋,以及微纪录片的指导老师卜希霆老师进行了深度对话,共同探讨了调研报告聚焦的新经济和新产业门类,深入剖析了社会经济形势和新的经济发展的规律。本次未来经济讲堂的开拓,也是帮助学生了解创业、了解新经济和新知识,开拓大学生知识领域的重要渠道。

  此外,助你成长大学生优才计划公益平台子项目“中国大学生微纪录片大赛”也在本次活动上进行了火热征集。本次微纪录片大赛以 “新发现,新动力” 为主题,面向全国专科高职、本科、硕士、博士等在校学生有奖征集优秀微纪录片作品,记录个人成长新动力,发现经济生活新动力。微纪录片征集将于10月31日截止,参赛作品将角逐20余个奖项。

  作为"助你成长大学生优才计划"重要子项目之一,"未来中国经济领袖课堂"从2011年开始相继在在全国6个行政区域4个直辖市的几十所全国重点高校开展落地活动,活动邀请到国内优秀企业家、经济学家、资深媒体人、海外知名大学教授等,利用校园宣讲会的形式来近距离与大学生群体互动接触,通过邀请资深媒体人,心理学家,企业家,宏观经济学家等走进校园,与高校学子们近距离接触,不仅让同学们接触到真实的财经中国,更通过不同主题的探讨也使其对中国社会问题、个人成长、成功心理等有了新的感悟。未来中国经济领袖课堂通过介绍中国经济趋势、分享人生成功经验、分析经济领袖必备素质等,助其树立远大的人生目标和积极向上的价值观、世界观。2014年未来中国经济领袖课堂继续游学中国,邀请学、商两界励志人物走进校园,通过激励、分享接力未来,塑造中国21世纪前进动力。

 

文章关键词: 未来经济领袖课堂经济经济领袖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四中全会独家交互策划:让阳光照耀每个人
  • 体育国务院:足球发展滞后 大力推广校园足球
  • 娱乐张柏芝被曝搭新欢陈冠希牵线 经纪人否认
  • 财经北大前校长:转基因争议阻碍产品造福于民
  • 科技上海禁打车软件显示乘客目的地
  • 博客红烛:曹操儿子曹丕是好皇帝还是暴君?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博士后教高中是否大材小用 国考最热职位
  • 高善文:短端利率有进一步下降空间
  • 金岩石:创业板企业为何能卖高价
  • 林伯强:油价暴跌对中国利大于弊
  • 石建勋:欧洲“人民币热”说明了什么
  • 徐斌:全球通缩通胀变化或在一瞬间
  • 易宪容:央行救市难扭转楼市下行趋势
  • 邱林:中国能成为全球石油的主宰者吗
  • 洪榕:看懂新三板才能看懂A股未来
  • 傅蔚冈:公积金制度升级还是卸载?
  • 水皮:A股有的是故事 而且是大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