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贺:大互联网金融时代有很多机会

2014年09月28日 18:56  新浪财经 微博 收藏本文     
由《经济》杂志社主办的“2014(第十届)中国企业诚信与竞争力论坛峰会”于9月26日-29日在北京召开。上图为北京同创万利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沈贺。(图片来源:新浪财经 刘海伟 摄)   由《经济》杂志社主办的“2014(第十届)中国企业诚信与竞争力论坛峰会”于9月26日-29日在北京召开。上图为北京同创万利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沈贺。(图片来源:新浪财经 刘海伟 摄)

  新浪财经讯 由《经济》杂志社主办的“2014(第十届)中国企业诚信与竞争力论坛峰会”于9月26日-29日在北京召开。北京同创万利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沈贺在发言时表示,我们一定要坚守银监会给出底线思维,底线监管思维的情况,也希望在未来的,所谓的大互联网金融时代的一个到来,以及不管是P2P发展成何去何从的状况,我觉得我们还是有很多的机遇跟机会在里面。

  以下是文字实录:

  沈贺:谢谢主持人。刚才听经总在聊草根板,其实可能是把整个互联网金融,或者是这种P2P的定义更多细化到他想定期扶持的板块当中,例如说房地产、产业园等等。

  我在说战略的前提下,有一个大的背景,可能需要跟各位有一个沟通。今年的8月份,大家如果关注CCTV财经频道的话会发现P2P的报道将作为常态,像股指,期货指数,农副产品指数会作为一个常态的报道进行报道,这是一个大的前提。第二个截止到7月底官方公布出来的数据,全国线上平台有1200多家,不算上线下的债权转让模式,在北京地区也不应该少于2000多家。仅仅线上1200多家截止到7月底,半年的时间当中,实现250亿的交易额度,这是一个大的前提。

  并且国家对于P2P实现中小企业、微小企业投融资难的问题,已经给到了一个很明确的地位,P2P对于中小企业投融资难的问题的解决,给了一个官方,不能算是称赞,但是最起码给他一个明确的指导性作用。

  第二个我相信有很多从事这个互联网金融,或者P2P的同行业都有一组数据,就是关于我们说所谓的民营企业,中小企业贡献了60%的国家GDP,实现了80%的城镇就业,这个数据我觉得一般人都会了解。那这也就是从后备的意义了解,为什么P2P这个行业,尽管存在着很多的争议。一直以来,对于他的资金走向等等各方面都会有很多的条条框框,这个我们理解,因为国家的大金融趋势下,必须限制在一定程度上,不能胡作非为。国家限制在这一点当中,但是你的作用很明显的,刚才谈到了就是这个对中小企业主的投融资难问题,再一个像同创万利,我觉得有很多同行业,应该也是做这种在北京地区所谓的线下债权转让模式。

  这种数据当中很明确给出,既然中小企业主贡献了60%的GDP,完成80%的城镇工业,中小企业主恰恰存在一个问题,我需要资金,我需要扩大生产线,我需要扩大生产规模,传统行业当中,传统的方式当中,他们可能像经总聊到,可能去银行贷款,尽管最终拿到这笔资金,可能时间过去了,快的话要一个月,在这个过程当中已经错失了这个商机,如果通过P2P的行业当中,能够快速地完成投融资,可能一天、三天,能拿到资金的话,会快速引进生产线,进货、扩大生产规模,一段时间会实现盈利,实现盈利能交税,最终实现国家GDP的增长,中小企业贡献了60%GDP的背后是有P2P的行业。

  我曾经看过一篇报道,对于P2P的未来,我们说有的行业,朝阳行业多少多少年,对于P2P的发展,那篇报道当中说到P2P未来的发展空间还很大,暂时看不到天花板,所以从这个大的前提会引申到,除非未来有一个金融端口会定向服务中小企业主,如果是银行银老大的姿态未必能放下这种身段,这是一个前提。

  第二个,我们也谈到自身一个情况,同创万利目前在市场定位来讲,并不能算是一家我们说已经发展很强大的一家财富管理公司,我们给自己定位是在一个爬坡的阶段,正在举步维艰,我们走上坡路的阶段,所以在未来刚才也谈到了,在年底实现大概十家的一个分支机构,明年在我们的6月中旬,2015年6月左右实现10到20家,这种战略布局在同行业不算是快的,不能说人海战术,我们以线下的营销业务人员为主的话,会看到很多不同的城市当中,分布着很多的财富管理公司,P2P公司。他们的人员员工其实真的是会帮助当地的就业问题,会解决一大部分,财富管理公司,一家分支机构少说有80到一百人,可能会完成当地的就业问题。在全国有80多家分支机构的话,我想可能在全国实现一些解决就业的问题。同创万利,同样在这个过程当中,也要实现我们要以分支机构这种形式去开设我们线下的一个推广。

  另外我们回到互联网金融这块,同创万利这个品牌,我们相信在后期,不管是通过论坛的峰会的形式,还是在后期竞争力的一个情况,我们觉得在我们这种状况下,会有很大的一个自我的突破。为什么?一是讲品牌,我本身学广告策划出身,我记得在上学的时候一直强调品牌,为什么国外的品牌都是百年老店,刚才经总谈到,为什么可以传承几代,洛克菲勒等等这些石油大亨们,会传承几代。但是我们中国可能是财富的沃土,拓荒者,可能也很强,但是受财守不住,所以不管是P2P行业也好,还是互联网金融行业也好,还是财富管理行业,中国人可以富过三代。另外重点就是扶持我们所谓的中小企业主,或者是微小企业主投融资难的问题。

  我们有几家分公司,不是像北上广深一线的城市,他们可能在投融资渠道来的更多一些,但是像二三线城市,8月份,包括这个月在全国各地走了一圈,包括山西、石家庄,就是周边,最远我们去到南京,包括合肥等地,其实在当地的二三线城市当中中小企业或者微小企业,甚至是私营企业主,他们的投融资的问题,我觉得这个也是不仅是草根板,也是同创万利现在已经关注的一点,不像一线城市可能有很多的投融资端口获得这个渠道,但是这种二三线城市,甚至是一些地级县市,他们如果有一些想要作为的中小企业、微小企业,很难有这个投融资渠道,我们开设这个地域性,有一些特定的人群,或者自己的目标人群,这个在线下的状况下,同创万利,帮助我们微小企业主,或者私营企业主,实现他的行业扩大,他的公司扩大,产业扩大,包括河北省张家口、宣化这个地方,其实没有什么主营的经济来源,但是当地有个宣钢,通过外围的产业链跟宣钢合作的私营企业主,小企业住有很多的,但是他们获得资金的渠道就不多了。如果像同创万利,这样一个所谓的P2P公司来定向扶持他未来的行业扩大产业扩大的话,我觉得这就是一个我们的责任所在,或者是一个我们未来可以合作很多契机的所在。

  包括线上的推广,同创万利,不管是政策面、政府面,包括同行业面,媒体面做一些品牌的推广,目前还不是明朗的前提下,我们觉得自身要寻求一些未来可持续发展的一个依据。再一点我觉得完善风控的体系也是非常重要的,因为刚才谈到为什么我们的资金走向和业务要剥离开,不管是老百姓也好,从去年12月25号规避的四条红线,你要明确中介定位,不能做平台担保,避免资金池,不能搞资金池,避免非法吸收公共存款。

  那到今年开始,陆续一些政策出台,一条一条的文件,都在担心未来P2P公司存在的政策性风险,或者本身的出发点,干这件事情的出发点就是坏的。所以会有条条框框,有文件。我们说资金的走向,一是为我们的融资端的客户负责任,第二个也是对我们整个产业链当中两端的客户负责任,我们业务和资金是剥离开,资金走向实行第三方的资金托管,也是实现监管思维的模式,未来战略布局也好,还是空间的战略布局,北上广深一二线城市,包括二三线城市等等,这是空间的布局。

  自身的硬件设施的布局,刚才谈到品牌,还有和我们合作的一个情况,另外就是我们一定要坚守银监会给出底线思维,底线监管思维的情况,也希望在未来的,所谓的大互联网金融时代的一个到来,以及不管是P2P发展成何去何从的状况,我觉得我们还是有很多的机遇跟机会在里面,也希望更多的同行业,包括我们的相关产业链下的一些公司,企业我们都可以有很好的合作,谢谢各位。

文章关键词: 企业诚信与竞争力论坛企业诚信竞争力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汕头通报市民打砸市委事件:赌博分子煽动
  • 体育西甲-梅西传射巴萨6-0 英超-切尔西3-0
  • 娱乐姚晨回应离婚内幕后更博 分享音乐点赞
  • 财经房地产低迷现挤出效应:跨界捡钱者退场
  • 科技iCloud余波未平:第三波女星照片流出
  • 博客朱大鸣:十年后中国最便宜的是房子?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中国最小黑客仅13岁 曾为百余网站补漏
  • 朱大鸣:十年后最便宜的东西或是房子
  • 余丰慧:上市银行中报业绩忧大于喜
  • 冉学东:发行注册制 天塌不下来
  • 黄鸣:赌任志强没用过太阳能 1赔100
  • 凯恩斯:A股牛市可能5年内不会结束
  • 徐斌:对房地产泡沫来个釜底抽薪
  • 钮文新:A股“牛市”刚刚开始
  • 冉学东:美元正在酝酿一场大牛市
  • 管清友:A股牛市是不断攻坚的持久战
  • 刘光宇:千万别买限购取消城市的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