异国佳肴摆上重庆餐桌

2014年09月26日 18:13  新浪财经 微博 收藏本文     

  当家住观音桥的王女士还是一个小女孩的时候,每年,她都要等到过年才能相对满足地享受到她所喜欢的食物。在那个年代,重庆人的一日三餐选择不多,大部分必备的食品,需要凭票证才能购买,一些平时难得一见的稀缺食材,则要精心储藏起来留到逢年过节的大日子才拿出来享用。而现在,不仅仅鸡鸭鱼肉、河虾海鲜成为了王女士家日常餐桌上的常客,她还迷上了手磨咖啡,并且计划为家里添置用来制作面包和西点的电烤箱,蓝纹奶酪这种过去在普通中国人家里难得一见的奶制品,也成了她的新宠。

  过去的三十年间,国人的饮食传统发生了巨大的变化:往日的珍馐佳肴,对于很多人来说,已经变成了家常便饭。随着收入的增长,进口食品和舶来风俗也开始对国人的生活产生影响。重庆居民不仅可以到家乐福、麦德隆、沃尔玛等大型超市的进口食品专柜选购来自境外的食品,而且可以到OLE精品超市这种主营进口食品的专业店中选购。时至今日,据不完全统计,重庆经营进口食品的零售终端已超过600个,而且由普泰(香港)集团有限公司投资50亿元打造的重庆两路寸滩保税港区进口食品城,也预计将于2016年秋季投入运营。

  来自台湾的商人洪英才所经营的重庆台新商贸有限公司,在重庆进口食品市场拥有70%以上的市场占有率,在食品业界影响不小。据洪英才回忆,在2003年时,台新商贸有限公司代理的进口产品不过300多个,每年销售额在50万元左右;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和消费观念的转变,一些人开始慢慢尝试接受进口食品,目前台新商贸公司代理的进口商品已经达到2000多个,每年的销售增长幅度都在200%以上。

  2014年10月12日至15日,以重庆台新商贸有限公司为代表的中国最具影响力的区域进口食品经销商,将组成区域龙头经销商展团在重庆国际博览中心举办的全国糖酒会进口食品专区集中亮相,借助糖酒会平台,与国外原厂及总代理深入沟通中国区域市场的发展趋势和需求,取得发展共识;同时接触更多区域零售终端和下沉渠道商,用专业的平台服务推动进口食品的市场发展。

  承担本届糖酒会进口食品专区组展工作的上海迈世展览公司总经理白皎告诉记者,本届糖酒会进口食品专区规划面积5500平方米,将集中展出数以千计的来自世界各国的进口食品,同时掀起重庆消费进口食品的小高潮。以经营东南亚产品在国内享誉盛名的深圳市江山宏达工贸有限公司,将联手其在重庆的经销商重庆一番食品有限公司,推出展店联动活动,把糖酒会的B2B贸易拓展平台与当地零售终端的产品促销和文化推广结合起来,提升产品品牌在西南市场的影响力和占有率。

  同样经营东南亚产品,且以泰国产品为主的三嘉乐贸易(广州)有限公司,将继续推出“大哥”牌花生豆及养养方便面和杰事果汁。   总部位于上海的澳星食品将携马来西亚的GPR爆浆威化卷、特丽娜果肉果汁和澳洲的乐卡斯果冻系列将再次亮相糖酒会。此外还有西班牙的维加牛奶、美国的格斯苏打水、英国的加乐巧克力、加拿大的水及欧洲各种功能性饮料和曲奇饼干也纷纷选择在本届糖酒会平台上展出,品牌方及进口商也将借机前来考察西部进口食品市场,为未来更多产品的进入重庆做好准备。

文章关键词: 秋糖会糖酒会重庆

相关专题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新疆轮台县40名暴徒被击毙或自爆身亡
  • 体育亚运-男篮41分胜蒙古 国奥负泰国遭淘汰
  • 娱乐锋菲被曝复合内幕:霆锋借脚伤搭王菲
  • 财经山西7000万嫁女煤老板邢立斌或净身出户
  • 科技智能手表的困扰:设计、续航与减法
  • 博客查小欣:锋菲复合真的是不负责任吗?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学要女生裸体测体能 脱到只剩内裤(图)
  • 钮文新:A股“牛市”刚刚开始
  • 冉学东:美元正在酝酿一场大牛市
  • 管清友:A股牛市是不断攻坚的持久战
  • 刘光宇:千万别买限购取消城市的房
  • 徽湖:楼市雄起还缺最后猛药限贷放松
  • 叶荣添:不要再卖出一股 目标2500
  • 叶檀:中钢需要的不是救助是拆分
  • 天天说钱:美元疯涨 中国楼市危矣
  • 徐斌:人民币开始向美元发动进攻
  • 钮文新:未来20年经济动力渐渐清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