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庆旭:依托大数据打造金融产品创新合作平台

2014年09月25日 13:48  新浪财经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财经讯 由新浪财经主办的大数据战略发布会于2014年9月24日下午在北京·三里屯美嘉欢乐影城举行。新浪网副总编辑邓庆旭做主旨演讲,他表示,基于新浪财经独有的大数据,可以搭建出一个金融产品创新企业合作平台,目前可以具体包括三个产品方向:大数据指数、量化策略产品、高频交易策略。

  以下为发言摘录:

  我们的梦想是搭建一个能够让投资者轻松跑赢大盘的平台,通过金融产品创新企业合作平台,通过三个具体的产品方向:大数据指数、量化策略产品、高频交易策略。

  第一,大数据指数。我们已经看到,我们跟南方基金、深证信息联合出的i指数,刚才主持人又是艾诚,又是i指数,我们打造的就是一个i,就是属于你的,你的行为反映在市场的情绪是资本市场最重要的一环,之前的市场对这个行为是漠视的,市场没有反映你的指标,你的欢笑,你的泪水,你的投资行为,你对一支股票的好恶,对一个投资产品的好恶,之前是没有体现的,现在有了,我们i指数,我们的i100、i300。

  第二,量化策略产品,我们会通过大数据的投资量化产品,降低市场波动和个人能力等对决策的影响,形成跟机构合作的量化策略产品。

  第三,高频交易策略,通过计算机捕捉市场的突发热点和情绪的变换。

  这就是我们的i指数的Logo。9月12号上市,为什么叫i指数呢?不仅仅是“我”,i还是互联网internet,i指数表达我们对这些指数的期待。它是中国第一个互联网大数据的指数,是中国第一个互联网情绪的指数,还是中国第一个国内出来的权益类的互联网的指数。

  这个数字对比很明显,第一个数222%是我们i100指数,2010年截止到2014年7月31号,这个指数累计的收益率。-29.8是中证100的,我们不是特别愿意做这个比较,但是为了更好的解释这个东西,这就是两个指数的差异。i100年化收益率29.7%。第二数字,142跟-21.7%,这是i300,累计的收益率是142%,沪深300是-21.7%。

  还有一万亿,i300这支指数所覆盖的流通市值是一万亿,在这样一个宽基的背景下能够容纳很多产品。这也是具有一定市场操作性的重要方面,能够支撑起比较大体量的产品,我们也不集中于个别的行业,而且我们会及时的调整,月度调整,保证这个产品能够及时反映市场的情绪,但是i100也好,i300也好,核心编制方法是保密的,如果你知道会影响到投资者情绪的行为,就不是一个自然的状态。

文章关键词: 新浪财经大数据战略发布新浪财经大数据战略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刘铁男受审痛哭反问:我怎会堕落成这样
  • 体育亚运-孙杨宁泽涛领衔游泳接力胜日本夺金
  • 娱乐曝张柏芝5月已知锋菲复合 拉姑认王菲
  • 财经民营钢企川威资金链崩溃 老总称别借钱
  • 科技快播CEO接受央视采访流泪 称存侥幸思想
  • 博客方静:央视台长杨伟光特批我留长发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解密蓝翔技校:广场放高射机枪(图)
  • 陈国强:楼市真有那么糟吗?
  • 慕容散:牛市也许迟到 但终究会来
  • 叶檀:提振楼市信心的两大妙方
  • 徐斌:央行不全面放水是经济大利好
  • 天天说钱:房地产救市的猛药还在后面
  • 李大霄:永别了钻石底 迎接真牛市
  • 齐俊杰:首套房认定松动让救市无底线
  • 慕容散:A股战略做多者已经越来越多
  • 徐斌:黄金也许跌过头了 亏本生产
  • 天天说钱:七问楼市“最大利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