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中国绿色发展高层论坛亮点

2014年09月22日 13:33  新浪财经  收藏本文     

  由联合国[微博]环境规划署等机构参与,《中国绿色画报》社和兰州市政府联合承办的第六届中国绿色发展高层论坛定于9月25日-26日在甘肃省兰州市举行。

  以下为论坛十大亮点:

  亮点一 响应中央号召,国际化政治、商业、学术跨界别高峰对话,汇集全球智慧

  论坛将邀请中国国家领导人、外国(前)政要、联合国副秘书长、中国相关部委领导、中外知名绿色城市市长、世界500强知名企业领袖,世界级经济学家共襄盛举,共同打造国际影响力绿色思想盛宴。

  亮点二 参与机构广泛,搭建中国绿色联盟的公益平台

  联合国官员、政府决策者、企业家、行业领军人物、战略理念先驱者、以及国际、国内众多NGO组织参与积极,形成绿色联盟,共同推进绿色新政和绿色责任,形成节能减排、保护生态环境的良好氛围,增强全民节能环保意识。

  亮点三 积极响应国家节能减排政策,打造“零排放”大会

  自2008年首届开幕以来,中国绿色发展高层论坛始终致力于打造“零排放”,举行“碳补偿”纪念林植树活动及“碳中和”捐赠活动,捐赠给NGO组织,委托专业的NGO机构通过植树造林、加强森林管理等活动,进行“碳中和”。

  亮点四 连续六年权威公布一年一度的《中国城市绿色发展报告》

  《2013-2014中国城市绿色发展报告》集中了国内外数十位相关领域权威院士、专家智慧,采用科学标准及分析方法,给全国665个城市逐一评分。经过五年的推广与宣传,已成为中国城市绿色发展的风向标。

  亮点五 发布中国十佳绿色城市、绿色企业、绿色人物,分享案例价值

  国内外权威专家结合网民投票评选并发布中国十佳绿色城市、中国十佳绿色责任企业、中国十佳绿色新闻人物,记录那些在我国绿色现代化建设过程中,那些努力践行绿色责任,不断探索科学发展、最大限度地为社会贡献绿色力量,创造绿金的城市、企业和个人,通过他们的优秀案例鼓励更多的城市、企业和个人投身于中国绿色现代化建设。

  亮点六 公众人物传递绿色价值,倡导绿色承诺

  邀请国内著名歌唱家、影视明星讲述在公益事业,低碳减排、减法生活中发挥的公众人物模范带头作用,并邀请国内公益活动突出者担任论坛形象大使,宣读绿色宣言,倡导绿色承诺。著名演员、周恩来总理的扮演者刘劲、著名导演冯小宁也将出席本届论坛。

  亮点七 研讨行业绿色热点话题,探索行业绿色发展方向

  论坛将广涉当前热点, “绿色教育与绿色传播”“ 绿色城市与生态文明”、“ 节能减排与绿色责任”、“ 绿色能源与绿色交通”、“绿色食品与食品安全”、“ 绿色住宅与房地产发展新机遇”、“ 绿色金融与绿色证券”等当今社会绿色热点话题发表自己独到的看法和见解,为政府部门提供决策参考。

  亮点八 举办“首届中国绿色城市建设重大项目闭门洽谈会”

  27日下午论坛同期将举办“首届中国绿色城市建设重大项目闭门洽谈会”。该闭门会议的定向邀请贵宾为银行、投行、券商、基金公司、央企、民企高管、城市市长代表,是一次高层次、高标准、高规格的闭门洽谈会。闭门会议主要围绕绿色城市相关项目进行投融资洽谈,这些项目包括应用国际尖端技术的风能、太阳能项目,水处理、垃圾处理等环保项目,各地绿色智慧城市、绿色住宅、养老地产、绿色学校等项目以及文化传媒、互联网等项目。

  亮点九  参会贵宾将有幸参加在兰州市举办的2014第23届中国金鸡百花奖颁奖晚会

  金鸡百花电影节是我国历史最为悠久影响和规模最大最专业最具权威性的电影评奖活动!被外界誉为“中国奥斯卡”。金鸡百花电影节是我国唯一一个国家级的电影节! 金鸡奖是我国最权威、最专业的电影奖。金鸡奖诞生于1981年,因当年属中国农历鸡年,故取名中国电影金鸡奖。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已经成为优秀的电影人才的摇篮, 从这个舞台走出了谢晋、夏衍、陈冲、刘晓庆、潘虹、张瑜、斯琴高娃、姜文、张艺谋、陈凯歌、顾长卫、巩俐、宋佳、葛优、李保田、李雪健、陈道明、张国立、王学圻、宁静、冯小刚、倪萍等优秀演员。

  亮点十  呼吁国际社会对中国的关注,争取绿色话语权

  论坛将邀请新华社、人民日报、中央电视台、凤凰卫视[微博]、中国新闻社,新浪网、台湾中央日报、美国侨报、美国国际日报、法国欧洲时报等上百家主流媒体参与报道,影响空前。

文章关键词: 绿色发展高层论坛绿色发展节能减排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新疆轮台县多处爆炸2人死亡多人受伤
  • 体育兰帕德反戈曼城1-1切尔西 曼联3-5升班马
  • 娱乐张柏芝闻锋菲复合痛哭 斥其不管两儿子
  • 财经国家统计局拟用大数据预测房价走势
  • 科技联通新增用户数暴跌 中电信同陷增长危机
  • 博客追逃副市长悬赏500元逗谁玩?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高校恋爱表白分手条例:不得霸王硬上弓
  • 文显堂:警惕金融“非典”爆发
  • 马光远:摆脱地产依赖经济再次勃兴
  • 慕容散:牛市也好牛股也好 你得敢买
  • 朱大鸣:房价真的在暴跌吗
  • 许一力:为何放开楼市限购不起效果?
  • 余丰慧:余额宝们生命力为何如此顽强
  • 叶檀:银行风险暴露可怕的冰山一角
  • 花木兰:换美元抗通胀保值是个错觉
  • 凯恩斯:阿里上市给投资人的两启示
  • 吴其伦:马云财富传奇将促房价下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