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格尔:联想海外发展并非为攫取当地资源

2014年09月12日 17:32  新浪财经  收藏本文     
“第八届中国-拉美企业家高峰会”于2014年9月12日-13日在湖南长沙举行。上图为智利Subsole水果公司首席执行官米格尔·阿拉曼德。(图片来源:新浪财经 梁斌 摄)   “第八届中国-拉美企业家高峰会”于2014年9月12日-13日在湖南长沙举行。上图为智利Subsole水果公司首席执行官米格尔·阿拉曼德。(图片来源:新浪财经 梁斌 摄)

  新浪财经讯 “第八届中国-拉美企业家高峰会”于2014年9月12日-13日在湖南长沙举行。上图为智利Subsole水果公司首席执行官米格尔·阿拉曼德。

  以下为演讲实录:

  米格尔·阿拉曼德:首先要感谢各位亲爱的朋友们,今天对我们非常热情的接待,以及在这里耐心的聆听,能够和我们一起分享我们的经验,我们的观点,我们的看法,主要是针对国与国之间的关系。首先我还要说,我非常坚信我们从合作关系中所取得的机会是前所未有的,而且令人瞩目。

  之所以这些机会非常受人瞩目,不仅是金融方面,从我自己的经验来看,我们和中国的联系,特别是和联想的合作关系来看,这也是一个很好的机会来发展我们自己的公司,或者发展我们的文化,我们要与人们进行亲密的接触,我们要对我们的生活,对我们的努力有不同的看法。在我们之间的关系,我们不应该忘记我们最终的目标,我们一起努力奋斗的目标,是为我们每个人,是为我们人类世界的每个人来发展各自的国家,所以我们再次强调,这是一个很好的机会。

  今天在中国所有从事农业方面的工人们,农民,在此时此刻他们辛勤的工作,种出我们所需要的食物。我们的发展不光是从粮食中获利,也会让我们变得更加的聪明,来进行我们的发展,作为人类的一员,这也是我们所面临的最令人瞩目,最令人惊奇的机会,让我们从中获得自我发展的机会。最终我们所要做的是为人类的发展而努力,这就是我的一些建议。

  谈到刚才的具体问题,是世界农业所面临的问题,就是对于资本的获取,对资金的获取,来发展各自的农业项目,从我们的经验来看,从2000年开始,泛美开发银行在智利做了一个非常小的项目,提供了资金的支持,这个项目最初没有从传统的银行那里获得任何融资,但是随着IDB的投资到位,智利北区是银行不愿意涉足的地方,几年以前我们获得了贷款,大概是有4000万美元,能够让我们获得很大的进步,去进行生产和制造,还能够让我们进行一些适当的或者是相应的创新,创新是每个人都想做到的,但是必须需要资金的支持。在当时银行是非常不情愿对这个项目进行融资的,但是通过IDB的融资,可以获得很好的发展,去创造。当时也是成功的在智利的北部修建了太阳能光伏电厂,从这个项目中获益,对环境也没有伤害。

  随着现在科技的发展,原材料的价格也得到了很大的降低,所以在智利对于这样的项目进行融资是非常困难的,IDB的融资对我们来讲是很大的帮助。我们在农业方面创新也是非常重要的一个因素。刚才我们来自湖南的朋友,也给我们展示出了这一点,通过很少的劳动力的投入,却能够获得更多的产出。每次我们尝试新的事物的时候都会冒一定的风险,不光冒风险,还需要找到适当的投资和金融支持。当我们能够获得融资的时候,比如说从泛美开发银行获得投资的时候,等下我会回到联想的项目来,我们获得了三种的风险投资,跟他们一道去和科学家、农民进行合作。

  在那些岁月里,我们都知道联想控股是联想集团[微博]的母公司,传递一个重要的信息,在业务发展的下一步,一定在农业中看到更多的机会。我一直强调农业给我们带来很多重要的成果,在中国、智利可以看到很多的公司,他们需要一些反季节的农产品,他们就来到了智利,他们购买了智利的投资基金。包括了有五家公司的组成,这五家公司分布在智利的南北地区,中国的这些企业家们成为了我们智利公司的合作伙伴,来共同的开发和创造,为中国市场去生产农作物,因为中国市场急需粮食作物,现在全世界对农产品的需求很大,不光是对中国而言。

  我想告诉大家,联想是一家非常了不起的公司,他们正在和我们进行合作,在智利去生产产品,我想提到的是,对于中国而言,对于其他国家而言,对传统的做法,到一个国家买地,建立他们自己的工厂,然后攫取当地的资源,我们在联想身上看到了不同的态度,在多年来的合作中间,我们看到了到智利来投资兴业,你有资金,我们知道怎样培育水果,向中国出口水果,通过共同的努力,创造了很多的可能性,不光是我们的工作成效非常好,在未来我们还会有更多的务实的合作,我们是真正意义上的合作,因为将两种文化融合起来,共同开发市场,谢谢大家!

文章关键词: 拉美中拉关系中拉企业家高峰会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上海1家幼儿园毕业典礼放日本军歌
  • 体育世界杯-美男篮进决赛 科比会诊拜仁队医
  • 娱乐春晚总导演至今未公布 恐因节俭规模变小
  • 财经国资委缘何被国企领导吐槽:亟待自我革命
  • 科技iPhone 6第二批开售仍无中国大陆
  • 博客查小欣:网贴明帮暗害周星驰非常毒辣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父子同窗3年双双考上大学 儿一本父二本
  • 谢百三:本轮股市上涨主要是资金市
  • 高善文:8月份经济走弱的两个原因
  • 许一力:混改是A股牛市真正原动力
  • 明天的天:楼市下跌时房子保值的方法
  • 天天说钱:买地产股好过买房子?
  • 叶檀:四川式救楼市 政府算盘打得精
  • 钮文新:中国实际已经发生通货紧缩
  • 水皮:高盛忽悠抄底A股 需多一份清醒
  • 黄有光:量化宽松为何没导致物价大涨
  • 凯恩斯:创业板必创历史新高的两理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