贝尔维希约:街道不是仅给汽车建设的

2014年09月12日 15:32  新浪财经  收藏本文     
“第八届中国-拉美企业家高峰会”于2014年9月12日-13日在湖南长沙举行。上图为乌拉圭ORT大学建筑系教授费德里克·贝尔维希约。(图片来源:新浪财经 梁斌 摄)   “第八届中国-拉美企业家高峰会”于2014年9月12日-13日在湖南长沙举行。上图为乌拉圭ORT大学建筑系教授费德里克·贝尔维希约。(图片来源:新浪财经 梁斌 摄)

  新浪财经讯 “第八届中国-拉美企业家高峰会”于2014年9月12日-13日在湖南长沙举行。乌拉圭ORT大学建筑系教授费德里克·贝尔维希约称,街道应是行人与车辆的共享空间。

费德里克·贝尔维希约表示,应该倡导建设所有人的街道的理念,不应该把街道看成是汽车的通道,其次才是人的通道,应该加快步行街的建设,应该从城市的整体角度出发,街道是应该在行人和车辆共同分享的公共空间,步行街、自行车、还有集体运行的道路都是非常重要的空间。这也意味着人在交通方面的主体地位,应该大力的发展步行街和非机动车通行的街道。应该把这些空间打造成休闲的、愉快的公共空间,使人可以充分的利用这些空间来进行社交活动。

  以下为演讲实录:

  费德里克·贝尔维希约:首先我想感谢长沙市的热情,感谢长沙在这几天来接待了我们,也特别感谢峰会的组织者和主办方,拉丁美洲正在进入一个城市革新的阶段,特别是在近年来的速度非常快。这个阶段是在所有的国家,在经历了90年代的危机慢慢恢复之后,迎来新的阶段,就是城市化阶段。

  我们也用现代化的角度来实现城市化的发展,不管是技术层面,还是政治层面,我们都致力于现代的城市化规划。而我所在的乌拉圭,在这个领域有巨大的挑战,特别是在我们的城市设想和规划方面。我们同时在城市管理中面临巨大的挑战,我们应该进一步提升管理城市的能力,在这个层面上我们认为在近十年来,拉丁美洲在一些层面有所进步的。比如说我们要修复更多的公共空间,特别是城市的中心区域,历史区,在几乎所有的国家我们都制定了历史区的维护和修复的工作。特别是我们也重新设计了一些步行街,特别是在一些历史区域。这就使得我们可以用一个更全面的角度来看待这些城市。

  另外一个方面就是交通,拉丁美洲是现在在快速交通方面发展最快的大陆之一,在这样的体制之下建立了很多的交通中转点,使交通快速的连接,特别是通过这样的设计,使得我们公民上车和下车的速度得到了很大的提高。我们也大大的减少了人们交通上所耽误的时间。现在很多人都喜欢用公共交通。在这样的系统方面,我们取得了一些进步,我们也看到中国也在日益的采用这样的快速交通系统。我想我们应该在未来十年推动这些体系的建设和交通的发展,来解决我们面对的挑战。关于交通体系方面,特别是快速交通和公共汽车方面,首先我们不应该仅仅局限于城市的主要交通干道,我们应该把这种单一的交通方式做出改变,建成集成化的方便换乘的,并且快速的交通综合体系,我们也希望通过这样的综合交通体系,使所有的城市都所受益。

  第二个挑战,我们应该有效的利用土地资源,现在我们最古老的一个例子,就是快速交通,使得我们的城市的密度快速的上升,这也是我们面临的一个矛盾,这就要求我们在交通规划和城市化中要做好协调,我们希望通过这样的良好协调,能够进一步提高综合交通系统的效率。特别是在一些交通干道可以开辟出一些公共活动的空间。

  第三个在公共交通系统方面的挑战,就是我们的城市公共区域的设计,也就是说在这些交通设施附近的区域的设计问题,我想在这个领域我们有很多工作可以做,我们应该用综合的眼光来利用交通和公共区域之间的关系。

  还有另外一个话题,就是我们的街道,我们不仅要把我们的街道看成一个空间,不仅是一个交通和人流、车流的空间,他们应该成为真正的区域,我们要提升城市街道的质量,并且是实现街道的良好的可持续发展。同时,我们也应该倡导建设所有人的街道的理念,也就是说我们不应该把街道看成是汽车的通道,其次才是人的通道,我们应该加快步行街的建设,我们应该从城市的整体角度出发,街道是应该在行人和车辆共同分享的公共空间,步行街、自行车、还有集体运行的道路都是非常重要的空间。这也意味着人在交通方面的主体地位,我们应该大力的发展步行街和非机动车通行的街道。这也就意味着我们把街道不仅看成交通通道,街道也是一个存在的场所,我们应该把这些空间打造成休闲的、愉快的公共空间,使人可以充分的利用这些空间来进行社交活动。

  这些都是拉丁美洲在城市化进程当中面临的一些挑战,因为一方面在我们的城市历史区,一般都是比较狭小的,公共空间也是有限的区域。因此,如果我们不解决这样的问题,我们不能在市中心构建允许大型车辆通行的干道,我们应该把这样的市中心和历史区域作为重点打造步行街的区域,我们也应该在未来的一些年考虑拓宽这样的车道,同时在一些城市的新进的发展区,拉丁美洲也面临着两个问题,现在我们还没有开始解决这些问题,一方面就是我们有快速发展的中产阶级居住的一些新兴的崛起区,这些区域密度比较低,同时另外一个方面,我们的非正式居住所,快速发展,并且资源比较紧俏的区域,在这些地方,我们也缺乏公共交通的体系,人口密度比较大,在未来几年我们需要面临的问题,我们应该做出大量的工作来设计和规划,在近年来我们这两类快速增长的居住区,一方面要进一步提高城市的交通效率,另外一方面提高街道的质量,使得它们成为人们活动的空间。

文章关键词: 拉美中拉关系中拉企业家高峰会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上海1家幼儿园毕业典礼放日本军歌
  • 体育世界杯-美男篮进决赛 科比会诊拜仁队医
  • 娱乐春晚总导演至今未公布 恐因节俭规模变小
  • 财经国资委缘何被国企领导吐槽:亟待自我革命
  • 科技iPhone 6第二批开售仍无中国大陆
  • 博客普京为何在蒙古听国歌时痛哭流涕?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父子同窗3年双双考上大学 儿一本父二本
  • 许一力:混改是A股牛市真正原动力
  • 明天的天:楼市下跌时房子保值的方法
  • 天天说钱:买地产股好过买房子?
  • 李锦:政企不分开 国企腐败将不止
  • 叶檀:四川式救楼市 政府算盘打得精
  • 钮文新:中国实际已经发生通货紧缩
  • 水皮:高盛忽悠抄底A股 需多一份清醒
  • 黄有光:量化宽松为何没导致物价大涨
  • 凯恩斯:创业板必创历史新高的两理由
  • 易宪容:沪港通会导致港股A股化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