倪宜东:拉美希望利用电动汽车技术减少能源危机

2014年09月12日 13:15  新浪财经  收藏本文     
“第八届中国-拉美企业家高峰会”于2014年9月12日-13日在湖南长沙举行。上图为比亚迪美国公司副总裁倪宜东。(图片来源:新浪财经 梁斌 摄)   “第八届中国-拉美企业家高峰会”于2014年9月12日-13日在湖南长沙举行。上图为比亚迪美国公司副总裁倪宜东。(图片来源:新浪财经 梁斌 摄)

  新浪财经讯 “第八届中国-拉美企业家高峰会”于2014年9月12日-13日在湖南长沙举行。比亚迪美国公司副总裁倪宜东称,比亚迪在不断的向拉丁美洲地区推广技术,现在在基础设施的投资方面,拉美希望利用电动汽车的技术来降低污染,减少面临的能源危机,特别是在拉美的国家中间,他们有着非常丰富的自然资源,比如说像巴拉圭这样的国家,80%的电力是来自于水力发电,对于哥伦比亚和巴西也是如此,在加勒比海地区,在阿鲁巴这样的地区,70%的电力是来自风力发电,他们对使用电动技术在公共交通方面有良好的基础。我们在哥伦比亚这样的地区和国家,进行电动汽车的发展是有吸引力的。电动汽车可以大量的降低对环境的污染,现在这些国家也在积极的降低对于电动汽车的进口税,降低到了零,这是非常具有吸引力的市场。

  以下为演讲实录:

  倪宜东:谢谢卡尔,卡尔想让我来介绍我所在的公司,我稍微介绍一下比亚迪公司。

  比亚迪是1995年在深圳成立的。我们进行了多元化发展,有两个方面,第一个方面,我们利用了现有的业务关系,跟摩托罗拉[微博]、诺基亚[微博],差不多供应了他们50%以上的电池,我们利用这样的关系扩展我们的服务,涵盖了手机和笔记本电脑的充电电池,那么除了诺基亚,还有摩托罗拉,三星[微博]、LG包括苹果公司的充电电池。

  还有汽车的充电电池,我们是在2003年进入这个业务的,现在是全国最大的汽车电池厂商之一,我们主要的能力是组合,包括汽车方面的经验,汽车充电方面的经验,这些方面我们是非常有利的参与者,还包括电动汽车。我们设计了一种化学的组成成分,使得我们的充电电池更加安全。而且它有非常长的寿命周期,可以用20年,而且更便宜,现在我们已经是最大的电动汽车厂商之一。在不同的国家都有运行,主要是在中国,在长沙就有工厂,我们也向荷兰、欧洲来卖电动汽车,同时也销往英国。

  我们在不断的向拉丁美洲地区推广我们的技术,现在在基础设施的投资方面,拉美希望利用电动汽车的技术来降低污染,减少面临的能源危机,特别是在拉美的国家中间,他们有着非常丰富的自然资源,比如说像巴拉圭这样的国家,80%的电力是来自于水力发电,对于哥伦比亚和巴西也是如此,在加勒比海地区,在阿鲁巴这样的地区,70%的电力是来自风力发电,他们对使用电动技术在公共交通方面有良好的基础。我们在哥伦比亚这样的地区和国家,进行电动汽车的发展是有吸引力的。电动汽车可以大量的降低对环境的污染,现在这些国家也在积极的降低对于电动汽车的进口税,降低到了零,这是非常具有吸引力的市场。

  今天来自泛美开发银行的大力支持,我们做了很好的示范项目,我们现在在巴西的很多城市在推广这样的项目和合作方式,我们已经看到非常好的成果,我们能够看到电动汽车的市场已经到来。

  谢谢!

文章关键词: 拉美中拉关系中拉企业家高峰会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上海1家幼儿园毕业典礼放日本军歌
  • 体育世界杯-美男篮进决赛 科比会诊拜仁队医
  • 娱乐春晚总导演至今未公布 恐因节俭规模变小
  • 财经国资委缘何被国企领导吐槽:亟待自我革命
  • 科技iPhone 6第二批开售仍无中国大陆
  • 博客普京为何在蒙古听国歌时痛哭流涕?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父子同窗3年双双考上大学 儿一本父二本
  • 许一力:混改是A股牛市真正原动力
  • 明天的天:楼市下跌时房子保值的方法
  • 天天说钱:买地产股好过买房子?
  • 李锦:政企不分开 国企腐败将不止
  • 叶檀:四川式救楼市 政府算盘打得精
  • 钮文新:中国实际已经发生通货紧缩
  • 水皮:高盛忽悠抄底A股 需多一份清醒
  • 黄有光:量化宽松为何没导致物价大涨
  • 凯恩斯:创业板必创历史新高的两理由
  • 易宪容:沪港通会导致港股A股化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