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东华:移动互联网时代未来主人翁不敬畏老领袖

2014年09月10日 21:15  新浪财经  收藏本文     
2014年夏季达沃斯峰会于9月10-12日在天津召开,新浪财经、正和岛再次联袂推出主题为:“未来主人翁:传承与创新”的夜话活动。上图为正和岛创始人兼首席架构师刘东华在夜话中发言。(图片来源:新浪财经 梁斌 摄)   2014年夏季达沃斯峰会于9月10-12日在天津召开,新浪财经、正和岛再次联袂推出主题为:“未来主人翁:传承与创新”的夜话活动。上图为正和岛创始人兼首席架构师刘东华在夜话中发言。(图片来源:新浪财经 梁斌 摄)

  新浪财经讯 9月10日消息,2014年夏季达沃斯峰会于9月10-12日在天津召开,新浪财经、正和岛再次联袂推出主题为:“未来主人翁:传承与创新”的夜话活动。正和岛创始人兼首席架构师刘东华[微博]在夜话中表示,现在移动互联时代最大的特点是,未来主人翁已经迅速走到我们面前。

  以下为发言实录:

  刘东华:尊敬的鸿铭市长,亲爱的各位岛亲、各位朋友,大家晚上好!老朋友都知道,我们的平台最大的特点是不装,大家都带着自己的本色和个性来。刚才袁岳说“鸟人、鸟人”,实际上刚才庆旭说那个话,他主要想提醒大家,他是鹦鹉,逗别人没事,别逗他,因为他知道让谁咬死他。

  “传承与创新”其实这个话题很老,但是在这个年代确实他又有了一些新意,现在好像一切都在互联网化,好象不互联网化就会边缘化、就会迅速老去。我前几天还跟一个朋友说,我说我是一个最土的土老帽,对这些新东西我是超级小白,但是我居然现在还能够时髦,踩在了趋势与潮流之上,为什么呢?因为我知道什么代表未来,我变不成未来,但是我们可以拥抱他,可以张开双臂迎接他,可以和他谈恋爱,如果你能跟他谈恋爱,你不怕他、不回避他、不假装他不重要,你就跟他一起代表未来。

  所以刚才吃饭的时候我跟王震、贾伟80后乃至以90后,我说谢谢你们。大家知道张瑞敏说了一句话,说这个世界上没有成功的企业,只有时代的企业,因为他觉得他和海尔代表那个时代,努力想从那个时代跨越到这个时代,觉得无比艰难。为什么我觉得庆旭新浪是鹦鹉呢?他掌握标准,他知道谁能咬死谁,他可以掌握那个时代的标准,他如果从那个时代的标准,把标准稍微提升一下,同时也变成这个时代的标准,没有那么难。

  我们知道柳传志、张瑞敏有多么伟大,这是一个标准,我们也知道马云[微博]、李书福、郭广昌有多么伟大,好像也没有那么难,现在我们又知道了,不但王震,包括马佳佳他们,也挺伟大,为什么?刚才庆旭说,不但知道谁厉害,你还得知道为什么。我觉得这个没有那么难,比恐龙从一个时代跨越到另外一个时代,比他们咱们容易多了,庆旭、袁岳我们庆幸吧。

  所以我们搭这样的平台,其实就是让大家交流,当然了代表新的时代的,比如我们叫“未来主人翁”,其实现在移动互联时代最大的特点,未来主人翁已经迅速走到我们面前。刚才我跟庆旭说,他们对老领袖不那么敬畏了,说赶快让地方、让地方,不是未来主人翁,现在的主人翁。但是传承与创新,移动互联使得开花结果变得好像很容易、很快,但是一定要知道根基是什么,根基,根深、干强、枝繁、叶茂,他是有逻辑的。所以我们像470年的企业,470年是中国人中国企业的骄傲,日本有将近2000年的企业,我们也有四五年的企业,根扎的非常深、干非常强,但是在某些时候枝不繁、叶不茂,我觉得学会创新,跟上时代,让根扎的更深、干更强,同时枝繁叶茂起来,而让那些新鲜力量干强起来、根也深起来,这就是我们今天这个夜话特别重要的一个意图,希望大家今天晚上不但愉快,而且能够得到自己最想要的价值。

  谢谢大家!

文章关键词: 达沃斯新浪之夜刘华东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我国将参建俄远东海港 可获图们江出海口
  • 体育男篮世界杯-法国淘汰西班牙 4强对阵出炉
  • 娱乐杨幂女儿百日宴 穿红装与刘恺威现身(图)
  • 财经银行里谁最该降薪:各级官员七大姑八大姨
  • 科技新浪科技4G高峰论坛开幕 视频直播 图文
  • 博客习近平“很不赞成”课本删古诗透露啥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14岁新生学霸每天学3小时 7岁上初中(图)
  • 钮文新:中国实际发生通货紧缩
  • 水皮:高盛忽悠抄底A股 需多一份清醒
  • 黄有光:量化宽松为何没导致物价大涨
  • 凯恩斯:创业板必创历史新高的两理由
  • 易宪容:沪港通会导致港股A股化吗
  • 徐斌:新权威主义下的改革红利盛宴
  • 叶檀:陷日式泥潭 欧洲经济腥风血雨
  • 冉学东:总理对货币发行相当警惕
  • 杨红旭:新一轮购房季即将来临
  • 凯恩斯:中国股市需要创新 需要改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