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祖墀:应多从宏观角度来看待足球与资本

2014年08月23日 21:58  新浪财经  收藏本文     
“2014亚布力中国企业家论坛夏季高峰会”于2014年8月22日-24日在河南郑州召开。上图为高风咨询创始人谢祖墀。(图片来源:新浪财经 刘海伟 摄)   “2014亚布力中国企业家论坛夏季高峰会”于2014年8月22日-24日在河南郑州召开。上图为高风咨询创始人谢祖墀。(图片来源:新浪财经 刘海伟 摄)

  新浪财经讯 2014亚布力中国企业家论坛夏季高峰会,于8月22日-24日在河南郑州召开。在中国经济已由高增长转为中低速增长的大背景下,我们需要一种新的“增长观”,为经济转型、深化改革赢取时间。本届夏峰会的主题为可持续增长的动力。

  在足球与资本分论坛中,主持人、高风咨询创始人谢祖墀表示,恒大作为一个品牌,到之后有很大的扩大,也可以让他推广一些新的产品。不光是他本来的房地产,我听有人说对于他的银行贷款也有一种帮助。我不知道对不对,但是从整块的所谓的这种收益,是不是比较不但要从微观的角度来看,更需要从宏观的角度来看。

  以下为谢祖墀在足球与资本分论坛实录(部分):

  谢祖墀:各位晚上好!

  今天晚上非常高兴能够和各位聚在一起讨论一个问题。这个问题经过了我们今天上午、下午经历过经济、社会、科技、投资方面很多战略的讨论之后,今天晚上大会安排了漫谈的节目。我看到大会所提的题目都有一点软性,应该说看起来比较随意一点。我感觉很突然,我不知道各位嘉宾怎么样,我收到题目的时候本来不是这个题目的,跟足球有一点关系,好像是另外一个题目,是关于管理的。但是到了这里觉得这个题目有所修改,也无所谓,各位嘉宾都很有吸引力。今天的题目是《足球与资本》,我是谢祖墀,我的工作是管理咨询和战略咨询,在战略咨询方面,我已经在国内做了很长时间,我本来来自于香港,在国内的时间已经超过20年。很荣幸今天晚上作为你们的主持人。

  今天来得四位嘉宾都是大名鼎鼎,很有代表性,他们是在足球以及其他运动方面都很有代表性的几位嘉宾。胡葆森先生就不用介绍了,建业地产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阎志先生,卓尔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汪潮涌[微博]先生,他是我的好朋友,汪先生是信中利资本集团创始人、董事长兼总裁;王静女士,她是一位很出色、很卓越的女士,北京探路者户外用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

  大会对于这个主题是这样介绍的,我首先跟各位做一个介绍,题目是《足球与资本》。也就是说,中国足球正以一种方式赶超,与国家队的萧条不同,中国的俱乐部正胜极一时。无论新的资本进入规模和速度,中国都位居亚洲第一。其中包括阿里巴巴[微博]跟恒大许家印的合作。这是中国足球脱胎换骨的前奏还是短期泡沫从而造就长期的萧条?足球和资本,以及体育和资本,到底有哪些可供我们总结的规律?这是大会给我们的主题,我想这个主题也不错,围绕这些问题我们可以进行讨论。今天来的嘉宾有两位是足球界的参与者,还有其他运动的代表者,很多方面他们都是专家。

  我想就这个题目请教胡总,胡总今天上午讲过你有200万的球迷,很了不起。应该说您在足球圈里面待了一段时间,也取得了很多成绩。在这方面,尤其最近大家注意到许家印跟马云[微博]的合作,你对于资本的进入,以及整个中国足球的发展观点是什么?

  谢祖墀:其说“足球与资本”不对,应该叫“足球与亏本”,我请教几位老总,很多人说许家印在恒大做了四年,他的收益其实不单是门票的收益,更多的是他的品牌的建设。也就是说,恒大作为一个品牌,到之后有很大的扩大,也可以让他推广一些新的产品。不光是他本来的房地产,我听有人说对于他的银行贷款也有一种帮助。我不知道对不对,但是从整块的所谓的这种收益,是不是比较不但要从微观的角度来看,更需要从宏观的角度来看,或者胡总更有一些个人的体验。

  更多会议资讯、观点、花边、八卦,请关注微博:@财经会议[微博] 微信公众号:财经会议。

文章关键词: 亚布力论坛亚布力夏季峰会中国企业家峰会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太原书记陈川平 山西省委秘书长被查
  • 体育中超-国安2-2客平鲁能 梦之队名单出炉
  • 娱乐柯震东回台恐再被捕 小时代4删柯震东
  • 财经审计查土地出让金不少官员晚上睡不着
  • 科技电动车充电桩建设国资退缩民资翘首
  • 博客“冰桶挑战”缘何冰火两重天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学生宿舍产婴用T恤绕颈致其死被判3年
  • 余丰慧:解决企业融资难要标本兼治
  • 林耘:“大妈”弃金投股悠着点儿
  • 童大焕:理直气壮为楼市投资正名
  • 连平:人民币汇率转势已成定局
  • 谢百三:大气的邓小平朱镕基与A股
  • 刘光宇:北京房价全面下跌真相
  • 罗天昊:中国未来改革的九大根本方向
  • 朱大鸣:房价到底是在涨还是在跌
  • 慕容散:看多不做多等于围观他人挣钱
  • 余丰慧:房贷松绑加剧中小企业融资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