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琦伟:中国经济新常态结构很复杂

2014年08月23日 20:12  新浪财经  收藏本文     
2014亚布力中国企业家论坛夏季高峰会,于8月22日-24日在河南郑州召开。本届夏峰会的主题为可持续增长的动力。上图为亚商集团董事长陈琦伟。   2014亚布力中国企业家论坛夏季高峰会,于8月22日-24日在河南郑州召开。本届夏峰会的主题为可持续增长的动力。上图为亚商集团董事长陈琦伟。

  新浪财经讯 2014亚布力中国企业家论坛夏季高峰会,于8月22日-24日在河南郑州召开。本届夏峰会的主题为可持续增长的动力。

  在主持中国经济“新常态”分论坛中,亚商集团董事长陈琦伟表示,中国经济“新常态”,大会中言简意赅的准确总结,从听到的内容来看,这个含义很深刻、很复杂,“新常态”这三个字就像一瓶极好的红酒,结构很复杂、内容也很复杂。

  以下为亚商集团董事长陈琦伟在主持中国经济“新常态”分论坛发言实录:

  陈琦伟:我们都是老朋友、老熟人,如果坐在一起不说话很奇怪,关敬如都很熟,大家都是很同质化的,这个话题是一个好话题,今天上午的时候大会王巍[微博]是咱们国家金牌主持,以后没活儿干,央视不是要淘汰很多人吗,可以作为候补,他们现在缺,现在厅局级干部特别缺,上百个、几百个给撤了,而且主持人也缺,男主持谁谁不是也进去了吗,上午开了一个很好的头儿,“新常态”,大会说言简意赅的准确总结,从听到的内容来看,这个含义很深刻、很复杂,“新常态”这三个字就像一瓶极好的红酒,结构很复杂、内容也很复杂,我们今天有几位大才子,要多听他们的意见。

  我引导是想讲这样一个意思,是否认同这个意思,今天上午王巍最后把任志强[微博]给请到台上,他的内容和题目分开了,他说没有什么“新常态”,到底什么是“新常态”,从我们下午的专场来说还是认的,可能有这么几个原因,因为中国经济为什么我说不能简单一句话来概括,中国经济最主要有三个玩家,一个是政府、一个是企业、还有一个是市场,中国经济的大玩家就这三家。

  这三家里面来看,所谓新就是有变化,市场这头儿的变化,这是大家毋庸置疑的,所有人都会认同中国经济面对的国内外市场发生了变化,不光是量的变化,而且是质的变化,而且是模式创新,完全是一种革新性的,这个没有异议。企业有没有,中国企业介乎于两者之间,一方面面对政府、一方面面对市场,从大家的体会来说绝大部分企业在变,有的是主动在变,大部分是被动在变,也还是在变,三个大玩家两家已经变了,剩下就是政府,一个最简单的说法中国出了一个习大大,大家的公认是有为之君,以后写历史书,人类文明、人类历史几百年以后可能是一个标准,中国现在实现了经济奇迹性的增长进入了历史。

  但是中国的社会制度是从前一个像北朝鲜那样的制度向先进和文明的方向演变,演变过程中催生了经济奇迹实现了,我们觉得比较合理的讲法,最好的理论中国没出现,在中国最管的实现的经济增长,这个是大家都认同的,最好的理论需要中国有一个好皇上,所有的语境都讲到中国的个人问题,我认为是在好皇上的大前提下谈这个事,这样的政府有没有新,我觉得这个问题有点复杂,一方面也不能说换人就一定全变了,我们看央视缺主持人跟环球日报、人民日报出台解释“新常态”,解释任何新的变化、政府方面新的变化的语境用词还都是老的词,话说来说去都要深刻理解、坚决贯彻、进一步加强,都是这种老的语境。

  所以这就是新变化在哪里,就我理解,但是我们的大大真的是变了,无论从官员的治理、社会治理也好,包括思想文化领域、经济领域都感受得到这个变化,所以我个人是抛砖引玉,我提出三个大玩家、大的架构下“新常态”意味着什么,亚布力论坛今天主要是企业家。因为上午哈继铭坐在一起,我觉得他有一些独到的见解、论证的内容,我们首先请哈总。

文章关键词: 房地产经济新常态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太原书记陈川平 山西省委秘书长被查
  • 体育西超杯-马竞胜皇马夺冠 梦之队名单出炉
  • 娱乐柯震东回台恐再被捕 小时代4删柯震东
  • 财经审计查土地出让金不少官员晚上睡不着
  • 科技电动车充电桩建设国资退缩民资翘首
  • 博客“冰桶挑战”缘何冰火两重天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学生宿舍产婴用T恤绕颈致其死被判3年
  • 余丰慧:解决企业融资难要标本兼治
  • 林耘:“大妈”弃金投股悠着点儿
  • 童大焕:理直气壮为楼市投资正名
  • 连平:人民币汇率转势已成定局
  • 谢百三:大气的邓小平朱镕基与A股
  • 刘光宇:北京房价全面下跌真相
  • 罗天昊:中国未来改革的九大根本方向
  • 朱大鸣:房价到底是在涨还是在跌
  • 慕容散:看多不做多等于围观他人挣钱
  • 余丰慧:房贷松绑加剧中小企业融资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