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鸿冰:中石油拿出来混改的管线事故极其多

2014年08月23日 15:50  新浪财经  收藏本文     
“2014亚布力中国企业家论坛夏季高峰会”于2014年8月22日-24日在河南郑州召开。上图为白领时装有限公司董事长苗鸿冰。(图片来源:新浪财经 梁斌 摄)   “2014亚布力中国企业家论坛夏季高峰会”于2014年8月22日-24日在河南郑州召开。上图为白领时装有限公司董事长苗鸿冰。(图片来源:新浪财经 梁斌 摄)

  新浪财经讯 “2014亚布力中国企业家论坛夏季高峰会”于2014年8月22日-24日在河南郑州召开。白领时装董事长苗鸿冰[微博]在演讲中称,这次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全会大家期待很大,但是7个月过去发现力度不是很大,为什么好的东西不混合。比如我是中石油出来的,中石油第一批拿出来的试点单位叫西气东输的两条管线,事故极其多。

  以下是苗鸿冰演讲实录:

  苗鸿冰:我讲一下自己的经理,我最早是大学毕业以后学石油,分到石油部,当时周永康是副部长。现在很多跟我一些曾经工作的朋友,基本上都是司局长,甚至是副部长,很多人都在里头,我很庆幸,在小平同志南巡讲话以后走了,我创造了一个美的行业、时尚行业。我为什么想说这一段,其实是我自己心理的一种感受的历程,比如说我刚下海的时候,其实当时中国的经济形势包括所有的价值倾向对下海人是特别崇拜的,对这些人是英雄,包括陈总、田源、王梓木都是这批下海的人,那时候是在国务院政策研究室工作,这些人下海的时候两种感觉,一种是方法,一种是英雄真的是去创造事业,但是后来发现干了十年之后有变化,我跟同事在接触的时候发现对你英雄式的东西少了很多,反而有很多另类的看法,甚至于让你觉得慢慢不是很舒服,不是很舒服慢慢大家就接触的很少。

  在去年的时候,因为我离开了二十年,老朋友说大家再聚一次,我说好啊,其实也想聚,但是再聚的时候感觉特别不舒服,那种特别不舒服大家不在一个语境里说话,吃完饭的第二天蒋洁敏就被抓了。其实我刚才在想92年一批下海的人,这批人在外资企业、民营企业,大家在创造一种公司的模式,在创造一种价值,赢得了社会的尊重。但是十年过后,2002年的时候你会发现很多政治形势、经济形势在发生变化,国有企业在强的,这时候三架马车同时在进行,在过十年的时候你会发现完全是国进民退的状态,其实这种状态在亚布力论坛上大家早已经发声了,其实中国第一次混合所有制已经开始了,很多民有企业想办法把自己的卖给国企,寻求的是企业的稳定和企业家的稳定,把企业的稳定和自己自身安定变成一个非常重要的目的,而不是创造产品和价值。

  这次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全会大家期待很大,但是7个月过去发现力度不是很大,为什么好的东西不混合,当然国药除外,比如我是中石油出来的,第一批拿出来的试点单位叫西气东输的两条管线,事故极其多,而且几次爆炸我都参与过,黄岛最早的爆炸,去年又爆炸,那条管线施工的时候我就在现场,后来我发现如果在中石油可能就被抓走了。所以最近大连又爆炸,事故越多、问题越多都在混合,这是好事还是坏事,我相信所有人都有一盘账来算。

  但是思考下来,当然风险和机遇一定同时存在,这次的混合过程中很多人更多是期望是机遇,而不是风险,但是目前看下来风险和机遇还说不清楚,很多人还在观望。作为我们来讲,我们应该是跟市场充分竞争的行业,对我们来讲混合所有制没有什么风险,因为时装行业太琐碎、太复杂,所以我想别混合,一混合这个企业就死了。

  经过思考,这次是两个重要的信号,第一个信号是传递了资本的力量,第二是传递的传递企业家的力量,我们作为一个现代的企业和企业家不能否定资本的力量和企业家的力量,如果否定了企业家的力量光有资本没有用,我也相信只有把这两个力量充分发挥出来的时候,中国的未来才有希望。

文章关键词: 苗鸿冰中石油混合所有制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太原书记陈川平 山西省委秘书长被查
  • 体育美国男篮热身3连胜 勒夫去骑士交易达成
  • 娱乐柯震东回台恐再被捕 小时代4删柯震东
  • 财经审计查土地出让金不少官员晚上睡不着
  • 科技电动车充电桩建设国资退缩民资翘首
  • 博客辩护律师:念斌案令人震惊的真相(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学生宿舍产婴用T恤绕颈致其死被判3年
  • 林耘:“大妈”弃金投股悠着点儿
  • 童大焕:理直气壮为楼市投资正名
  • 连平:人民币汇率转势已成定局
  • 谢百三:大气的邓小平朱镕基与A股
  • 刘光宇:北京房价全面下跌真相
  • 罗天昊:中国未来改革的九大根本方向
  • 朱大鸣:房价到底是在涨还是在跌
  • 慕容散:看多不做多等于围观他人挣钱
  • 余丰慧:房贷松绑加剧中小企业融资难
  • 许一力:媒体变革背后的破局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