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长甲:目前房价下跌是一个结构性调整

2014年08月23日 15:01  新浪财经  收藏本文     
图为上海长甲集团董事长赵长甲(图片来源新浪财经) 图为上海长甲集团董事长赵长甲(图片来源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2014亚布力中国企业家论坛夏季高峰会,于8月22日-24日在河南郑州召开。在中国经济已由高增长转为中低速增长的大背景下,我们需要一种新的“增长观”,为经济转型、深化改革赢取时间。本届夏峰会的主题为可持续增长的动力。

  在辨析楼市拐点分论坛中,上海长甲集团董事长赵长甲表示,作为一线的房产企业,就目前来看,房地产的量和价在多数程度都有不同程度的下跌,是不争的事实。但是房地产行业发展了这么多年,我们还是认定是一个结构性的调整,是一个周期性的调整,这是一个前提。

  以下为赵长甲在辨析楼市拐点分论坛中发言实录:

  刘晓光[微博]:接下来问一下上海的长甲集团的赵总,下一步来讲,有的城市取消限购,有的城市户籍可能也要松动了。你怎么看北京、上海会有什么样的走势?怎么看将来放了限购,放了限贷,再放了户籍以后中国城市化的趋势?

  赵长甲:作为一线的房产企业,就目前来看,房地产的量和价在多数程度都有不同程度的下跌,是不争的事实。但是房地产行业发展了这么多年,我们还是认定是一个结构性的调整,是一个周期性的调整,这是一个前提。

  刘晓光:不是真正的陡下的通道。

  赵长甲:不是一个拐点,就是一个周期性的调整。一直向上发展这么多年,当然有很多原因,从规格上来讲,不能永远的向前走,一直在向高的方面发展,总会有一些调整。

  刘晓光:就是日光盘也不正常。

  赵长甲:是的,现在太低的话也不正常。我们作为一线的开发企业,我们觉得自己思想上应该是有所调整,现在国家在掉结构、稳增长,任何一个暴利企业都不会持久。

  刘晓光:你回答我的问题,北京、上海一线城市会怎么样,我让你回答下一步的限购、限贷、户籍如果松动之后,中国城市的变化和分化。

  赵长甲:北京我说不太好,但是在上海这么多年来,十多年还是有一些了解的,有一些感觉。就是说房价不会大幅度下跌。

  刘晓光:外环以内。

  赵长甲:内环就不是下跌了,内环还是升,外环以外稍微会有所下降,下降的幅度也很小。这里面有一个问题,现在的调整,刚才说我们作为房产企业,可能也要调整我们,市场起决定因素,要调整我们的心态,调整预期。我们是调整预期,另外政府可能也需要调整。比如说上海最近推的外环以外的土地,基本上还是按照以前测算的方法。就是把建造成本、财务成本、税收加上以后,就是现在的销售价格,所以现在还是一个调整期。

  刘晓光:他们还想维持高价。

  赵长甲:政府的土地是为了多卖钱,所以我觉得这个调整阶段要持续一个时段再看。

  刘晓光:下一步有些城市取消限购了,将来限贷也会取消,有一些城市的户口政策已经开始松动了,整体上可能不能一块松动。在这个时候来讲,城市的价格和量都会出现新的变化。次一点的城市向好城市来转移,好城市向更好的城市来转移,这个可能中国的市场结构会发生很大的变化,你怎么来看待这个问题?

  赵长甲:因为上海和其他的地方不一样,上海几乎没有放松限购。如果其他地方,从行业上来看,如果是放松了限购,改善了户籍的入市,应该说会对房产是有正面影响的,应该是利好。

  刘晓光:上海不可能放开限购。

  赵长甲:但是另外一方面,就是刚才任总讲的,还有很多因素,比如银行的因素,其实最近这一段时间,银行的因素是比较大的。还有就是保障房、棚户区改造大量的入市,因为是一种不平等的入市,所以实际造成真正的房产企业,真正的房产企业是按照市场的规律在走的,受到了很大的冲击。政府是不是在棚户区持续的入市,那就要看后面。如果持久,还会影响,但是钱从哪里来?目前看,政府还是想把地卖得贵一点,但是其实现在不怎么好卖。所以就周转不过来了,入市少,市场化运作的房产趋势还会进一步好转。

  刘晓光:刚才大家分析了,过去是几个大的一线城市,沿海的二线城市、三线城市,还有一些靠近沿海中部的城市,价格是不一样的,或者上升得快,或者上升得慢。今后来讲,如果多数取消了限购,如果说限贷又改变了政策,如果说很多城市的户籍政策又可以放开,那么中国房地产的城市分化结构就完全不一样,一定会出现小城市往中城市,中城市往大城市,大城市往好城市这样一个运转的过程。他们做了一个调查,问了很多农民工,将来如果放开以后你们想到什么样的城市去,农民工说我至少到省会城市去。

  赵长甲:这是一个必然的规律。

文章关键词: 楼市房价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太原书记陈川平 山西省委秘书长被查
  • 体育美国男篮热身3连胜 勒夫去骑士交易达成
  • 娱乐柯震东回台恐再被捕 小时代4删柯震东
  • 财经审计查土地出让金不少官员晚上睡不着
  • 科技电动车充电桩建设国资退缩民资翘首
  • 博客辩护律师:念斌案令人震惊的真相(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学生宿舍产婴用T恤绕颈致其死被判3年
  • 林耘:“大妈”弃金投股悠着点儿
  • 童大焕:理直气壮为楼市投资正名
  • 连平:人民币汇率转势已成定局
  • 谢百三:大气的邓小平朱镕基与A股
  • 刘光宇:北京房价全面下跌真相
  • 罗天昊:中国未来改革的九大根本方向
  • 朱大鸣:房价到底是在涨还是在跌
  • 慕容散:看多不做多等于围观他人挣钱
  • 余丰慧:房贷松绑加剧中小企业融资难
  • 许一力:媒体变革背后的破局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