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仑例举郭美美戏说新常态 原先躺着挣钱现在坐牢

2014年08月23日 11:48  新浪财经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2014亚布力中国企业家论坛夏季高峰会”于2014年8月22日-24日在河南郑州召开。上图为万通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冯仑。(图片来源:新浪财经 梁斌 摄)   “2014亚布力中国企业家论坛夏季高峰会”于2014年8月22日-24日在河南郑州召开。上图为万通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冯仑。(图片来源:新浪财经 梁斌 摄)

  新浪财经讯 “2014亚布力中国企业家论坛夏季高峰会”于2014年8月22日-24日在河南郑州召开。万通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冯仑戏说“新常态”,其称,以前的常态是郭美美躺着挣钱,坐着设局,站着很牛没有人管,道德沦丧,这是过去几年的常态。现在让她把裤子提起来,关起来,让她坐牢,这就是叫新常态,这个叫道德重建。

  以下为演讲实录:

  冯仑:大家说的都是高大上的事,我补充一下就行了。从企业经营环境来看,其实我们很容易看常态和新常态。第一件事看谁挣钱,常态下,比如说很牛的人挣钱,咱们挣不着钱。新常态就是大家都挣钱,不要埋怨爹,自己要努力工作挣钱。第二件事过去常态下的权钱勾结的可能能挣钱,但是老老实实的人挣钱就比较辛苦。第三是像刘汉这样称霸街头的人能够挣钱,小民就挣不着钱。常态下会搞关系的人会挣钱,新常态下会做产品的挣钱。常态下知道暗室操作的人能挣钱,新常态下,借助网络生人之间可以做生意,这是很大的不同。

  从外部环境来看,常态下政府很牛,推动一切发展,新常态下企业家地位提升。

  社会方面其实也有很大的变化,以前的常态是郭美美躺着挣钱,坐着设局,站着很牛没有人管,道德沦丧,这是过去几年的常态。现在让她把裤子提起来,关起来,让她坐牢,这就是叫新常态,这个叫道德重建。所以现在提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24个字,这叫新常态,国家要开始建设自己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而把这些乌七八糟的这些以郭美美为符号的年轻、无知的不良少女都统统的收拾一下,以后要收拾得像个正经人一样,这叫新常态。

  官员也有一个挑战,官员以前的常态和普通人其实一样,有三种生活:第一种是公共生活,比如大家坐在这里开会,演得都很好;第二种是私人生活,老婆、孩子、同学、私人朋友,这都很正常;第三种是秘密生活,没有人知道。现在你发现,秘密生活出现了,有人管了,政府开始管你的秘密生活,你们家空余的房子要管,多余的房子躺着几个女眷,这样的事要管。所以把秘密生活一定都挖出来,纳入反腐的目标,同时加以监管,让官员在阳光下,按照为人民服务的要求履行职责,言行一致,努力提升政府的公信力,做好市场的服务,这叫新常态,原来那个状态就叫做常态,就是家里女朋友太多,现在为了身体健康,为了政府的公信力和社会的工序良俗,所以要减少负担,这就叫新常态。

  总之我觉得,也就是这两三年来,我们社会发展了很多的变化,从经济到社会道德,到政府,我觉得这些变化都是新常态。而这些新常态合起来,都是建设一个以企业和市场为基础的一个好的市场经济,也推动我们经济能够持续的发展和有效的转型。所以我觉得对于新常态应该鼓掌。

文章关键词: 亚布力论坛亚布力夏季高峰会中国企业家论坛夏季高峰会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太原书记陈川平 山西省委秘书长被查
  • 体育中超-国安2-2平鲁能 英超-切尔西2-0登顶
  • 娱乐柯震东回台恐再被捕 小时代4删柯震东
  • 财经任志强:明年九月楼市供求将恶化
  • 科技男子一天接呼死你近万个电话:汇款才会停
  • 博客“冰桶挑战”缘何冰火两重天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学生宿舍产婴用T恤绕颈致其死被判3年
  • 余丰慧:解决企业融资难要标本兼治
  • 林耘:“大妈”弃金投股悠着点儿
  • 童大焕:理直气壮为楼市投资正名
  • 连平:人民币汇率转势已成定局
  • 谢百三:大气的邓小平朱镕基与A股
  • 刘光宇:北京房价全面下跌真相
  • 罗天昊:中国未来改革的九大根本方向
  • 朱大鸣:房价到底是在涨还是在跌
  • 慕容散:看多不做多等于围观他人挣钱
  • 余丰慧:房贷松绑加剧中小企业融资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