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建华:中关村企业对外投资占整体达75%

2014年08月08日 20:10  新浪财经  收藏本文     
“第八届中国品牌节暨首届贵州品牌大会”于8月7日-9日在贵阳市举行。上图为中关村管委会副主任杨建华。(图片来源:新浪财经 梁斌 摄)   “第八届中国品牌节暨首届贵州品牌大会”于8月7日-9日在贵阳市举行。上图为中关村管委会副主任杨建华。(图片来源:新浪财经 梁斌 摄)

  新浪财经讯 “第八届中国品牌节暨首届贵州品牌大会”于8月7日-9日在贵阳市举行。中关村管委会副主任杨建华称,据统计,中关村重点企业尤其是上市企业群体75%的GDP贡献给其他城市,只有25%留在北京;中关村企业对外的投资占到整个企业投资的份额是75%,交易额有七成以上作为投资。

  以下为演讲实录:

  杨建华:尊敬的李汉宇主席、艾丰先生,各位领导、嘉宾,今天非常高兴有这么一个机会说说中关村跟贵阳。今天主要将三个方面的问题;

  一、中关村品牌发展的核心含义;

  简单讲就是三个代名词;

  1、中国科技创新的代名词;

  2、中国高新技术产业的代名词;

  3、创新、创业、生态体系的代名词;

  所以中关村有什么含义?中关村从88年开始建设走过了26年,目前分布在16个区县,26年走过来中关村无论是自身的三个词,还是在中关村发展起来的若干企业已经成为中国企业的代名词。中国品牌节再次说到中关村,首先给大家再一次说了三个代名词,因为中关村发展是很多企业的发展。

  二、中关村品牌发展中,包括在这个区域里面,我们列入了一大批,包括今天在领奖台上的中关村代表性的企业,这里面有联想、小米、京东等企业,除了这些之外,在中国的区域之外,大家耳熟能详的还是百度[微博]、搜狐、新浪等等。我们经常用几个关键词来概括整个中关村的发展;

  1、国家战略;

  去年9月30号,中国国务院政治局第一次走进中关村,凸现了中关村的国家战略;

  2、先立先行;

  中关村我们国家机制先立先行的地点;

  1)目前在全国高新技术园区支持科技创新的重要政策,包括企业所得税的政策;

  2)在整个中关村目前还有先立先行的政策,这是中关村的特征,永远冲击高科技;

  3、协同创新;

  需要政府部门、产业部门、高等学校、研究机构、终结机构、市场等,我们经常讲产学研,中关村26年的经验告诉我们,要走企业好的生态系统需要协同创新;

  4、创业经济;

  创业是中关村最最大的特征,中关村每年都有数以千计的高科技公司在这个区域里面升起,为了做好创业经济,一大批企业在这里崛起;

  5、投资;

  中关村的高校、院所、企业以及投资机构在全国进行了产业和服务的布局,我们统计过中关村重点企业尤其是上市企业群体75%的GDP贡献给其他城市,只有25%留在北京;中关村企业对外的投资占到整个企业投资的份额是75%,交易额有七成以上作为投资。

  贵阳从9月8号跟中关村签订合作协议以后,构建了贵阳中关村科技园。我上一次参加生态文明会议,到了相关的企业跟企业谈,贵阳由于中关村科技园的建设发生了很大变化;

  一、深深的打造了科技的烙印;

  二、在这个区域里面经济要素不管提高;

  三、大家将以大数据产业为基础推动解决;

  要是做产业发展就必须遵循产业发展的规律,下一步要在创新创业生态环境里不管发展。要有一定的容忍心态来创造一个更加适合贵阳的发展方式,来促进贵阳在之后经济创新,真正做到融合和崛起。谢谢大家!

文章关键词: 第八届中国品牌节中国品牌节品牌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莎车村民谈暴恐头目:败类被击毙大快人心
  • 体育骑士3巨头!勒夫将加盟 杜兰特退出美男篮
  • 娱乐曝舒淇冯德伦同居试婚 离圆满一步之遥?
  • 财经央行发改委培训中心奢靡:房间准五星(图)
  • 科技苹果产品未入政府采购单因未提交材料
  • 博客赵普:一家人同时被埋应该先救谁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少林寺85后僧人成港大博士生 大一出家
  • 李开发:今后五年一线城市房价将上涨
  • 苏培科:户籍改革将带来深层次变革
  • 姚树洁:英国的哥幸福感堪比大学教授
  • 吴国平:A股中期行情让中国大妈心动
  • 郎咸平:中美对比揭秘中国经济萧条
  • 董登新:A股告别暴发户的疯牛时代
  • 徐斌:国内投资者开始对A股激动了
  • 海啸:地方政府救楼市可能大失所望
  • 刘杉:下半年央行货币操作要变招
  • 冉学东:楼市拐点最明显的标志是弃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