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冠球建议政府立好法 企业守好法

2014年07月30日 18:38  新浪财经  收藏本文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企业家回信座谈会”于2014年7月30日在中国企业联合会举行。上图为万向集团公司董事局主席、党委书记鲁冠球。(图片来源:新浪财经 梁斌 摄)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企业家回信座谈会”于2014年7月30日在中国企业联合会举行。上图为万向集团公司董事局主席、党委书记鲁冠球。(图片来源:新浪财经 梁斌 摄)

  新浪财经讯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企业家回信座谈会”于2014年7月30日在中国企业联合会举行。万向集团公司董事局主席、党委书记鲁冠球建议,改变观念,只要把法立好,一定要听法,遵纪守法,政府一定要为人民服务,为企业服务,真真正正的服务。

  以下为演讲实录:

  鲁冠球:尊敬的王会长,尊敬的各位领导,今天我非常幸运能够参加这次座谈会,也感谢中企联对我的信任。

  我体会最深的是促进联合发展,实现互利共赢。万向确确实实得益于改革开放,从田野走向世界,我先到美国,通过学习美国先进机制、先进管理以及他们的理念,来带动国内万向企业跨越式发展。万向美国公司已经有12500个人,其中5000多人分布在美国14个州和26制造工厂。美国每七辆汽车有一辆用的是万向的零部件,7月26日美国副总统邀请我第二次到他办公室,我在拜登的办公室足足谈了半个小时,他开门见山跟我说,我主要靠了两个能力,第一万向在美国会有更好的发展。万向美国公司需要我拜登本人和美国为万向做些什么?这两个问题就只有一个目的,如何使万向在美国更好的发展,带动更多的中国企业到美国发展。

  当然他们有他们的目的,我们有我们的目的,我们的目的实际上就是通过在美国的发展,带动国内的万向全面提高,这是我们目的,通过一体化、全球化,全面发展。比如2012年底,我们收购美国A123系统公司,因为赶上美国大选,A123又有军工产品,我们遇到了强烈反对,美国江森自控、德国西门子、日本电器都来参加竞标,最后还是回归商业本身,我们胜出。一年半的时间,A123从2012年的亏损3亿美元,到现在,现金流持平,今年的订单已经满了,员工都在加班加点,生产经营蒸蒸日上,破产时离开的员工也纷纷要求回来。万向又在收购美国菲斯科电动汽车公司,这样的案例,万向在美国这样的案例已经做了十几个,基本上都是破产清盘时进去的,通过投入调整结构,企业从衰退走向复苏,实现多赢,有几个案例进入美国哈佛教材。我们的做法主要是,不拿走技术和就业,支持企业就地联合、就地优化、就地提升,形成中国投资、美国运营、全球市场、创新技术、提升中国,最终达到了共赢。

  我提一个建议,就是现在做改革很好,只有改革才能促进发展,现在要加快改革,我们非常非常欢迎,非常拥护。提一个什么样的建议呢?一定要改变观念,只要把法立好,立法,一定要听法,遵纪守法,万向如果不遵纪守法也没有今天,政府一定要为人民服务,为企业服务,真真正正的服务,如果观念真正转到服务了,当然我们企业也要真心实意为社会创造,再有我们企业也要为人民做到优质服务。我们处在一个互联互通的时代,联合是最低的成本、最快的速度,联合的前提是互利,共赢才能持久,就是总书记说的促进联合发展,实现护理共赢。

文章关键词: 国企改革简政放权改革开放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中央决定对周永康立案审查 独家交互策划
  • 体育国际杯-曼联点球5-3胜国米 皇马0-1罗马
  • 娱乐袁立微博为演员讨要社保 呼吁弥补漏洞
  • 财经专家称我国税负率达44% 不降反升不应该
  • 科技出境游WiFi:不起眼的大生意
  • 博客马未都:京城头号“凶宅”里确有宝物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学生啃老7年被赶出门称父母有义务养
  • 林采宜:中国式量化宽松能维持多长?
  • 齐俊杰:算算兜里的钱毛了多少
  • 董少鹏:中国股市需要“200次求败”
  • 白腊:户籍制度改革终结贫富两极分化
  • 余丰慧:从奥巴马禁三一看美有色眼镜
  • 水皮:新常态为股市这轮行情背书
  • 慕容小散:仅凭限购退出救不了楼市
  • 朱大鸣:市场手段化解泡沫让楼市崩溃
  • 叶檀:住房银行发动中国城镇经济引擎
  • 玄铁令:有牛市味道 不是去牛市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