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明忠:实现决策执行监督三责共立

2014年07月30日 11:57  新浪财经  收藏本文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企业家回信座谈会”于2014年7月30日在中国企业联合会举行。上图为新兴际华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刘明忠。(图片来源:新浪财经 梁斌 摄)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企业家回信座谈会”于2014年7月30日在中国企业联合会举行。上图为新兴际华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刘明忠。(图片来源:新浪财经 梁斌 摄)

  新浪财经讯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企业家回信座谈会”于2014年7月30日在中国企业联合会举行。新兴际华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刘明忠在演讲中表示,要进一步完善企业法人治理结构,勇做结构调整的突击队。

  以下为演讲实录:

  刘明忠:尊敬的王忠禹会长,各位领导,很高兴参加今天的座谈会,看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倍感亲切,倍受鼓舞,新兴际华集团以习近平总书记精神为指导,提两点意见和建议。

  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勇当改革深化的排头兵。

  一是要进一步完善法人治理结构。实现决策、执行、监督,三责共立促发展,以外部董事、独立董事发挥作用为关键,深化外部董事和独立董事一票否决权,纵向管控体系上要理顺产权关系,在企业中要真正开展混合所有制。确保上市公司依法经营。理顺治理模式,对一些企业要确定法定代表人中心地位,真正简政放权,要变革四大管理体系,对于研发、市场、采购要明确市场平台,推行职业经理人制度,推进人才市场化国际化。真正把能担当、有责任的优秀人才进企业。

  第二个,勇做结构调整的突击队。我们将以政府简政放权为契机,突出创新驱动和市场驱动,全面实施转型升级战略,推动产业、产品、产权、市场、区域、组织、人才等七大结构的调整。推进科技品牌营销、商业模式等方面的创新,真正抢占技术制高点,抢占市场制高点,抢占服务制高点,抢占行业制高点等。

  下一步我们将进一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以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和王忠禹会长本次讲话为指导,进一步解放思想,解放和发展生产力,解放发展活力,先行先试,敢创敢干在新一轮发展中做出新的贡献,谢谢大家!

文章关键词: 国企改革简政放权改革开放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中央决定对周永康立案审查 独家交互策划
  • 体育湖人新帅正式上任 斯科特:教科比很有趣
  • 娱乐袁立微博为演员讨要社保 呼吁弥补漏洞
  • 财经专家称我国税负率达44% 不降反升不应该
  • 科技出境游WiFi:不起眼的大生意
  • 博客疯狂英语李阳:我为什么要皈依佛教?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学生啃老7年被赶出门称父母有义务养
  • 董少鹏:中国股市需要“200次求败”
  • 白腊:户籍制度改革终结贫富两极分化
  • 余丰慧:从奥巴马禁三一看美有色眼镜
  • 水皮:新常态为股市这轮行情背书
  • 慕容小散:仅凭限购退出救不了楼市
  • 朱大鸣:市场手段化解泡沫让楼市崩溃
  • 叶檀:住房银行发动中国城镇经济引擎
  • 玄铁令:有牛市味道 不是去牛市路上
  • 李锦:央企集团层面混合所有制要破冰
  • 刘杉:小微贷款政策不治标难治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