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嘉:节能市场大概有2000到3000亿规模

2014年07月30日 09:45  新浪财经  收藏本文     
“2014中国(北京)国际能源峰会”于7月28-30日在京举办。上图为四川恒升钢构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田嘉在《新能源涅槃:价值链整合与商业模式创新》圆桌会议现场。(图片来源:新浪财经 刘海伟 摄)   “2014中国(北京)国际能源峰会”于7月28-30日在京举办。上图为四川恒升钢构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田嘉在《新能源涅槃:价值链整合与商业模式创新》圆桌会议现场。(图片来源:新浪财经 刘海伟 摄)

  新浪财经讯 “2014中国(北京)国际能源峰会”于7月28-30日在京举办。四川恒升钢构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田嘉在发言时表示,如果新建建筑每个平米投入100到150元的节能改造费用,节能新的投入,那么,整个市场大概有2000到3000亿这么大一个规模。

  田嘉:我是搞钢结构的,来到这里是张平教授绿色建筑整合资源的凝练把我吸引过来。今天是讲能源峰会,我们赵教授也讲了,我们实际上能源是一个,还有一个是消耗,在三大消耗当中,建筑占1/3,如何再把工业那部分加进来,我们一起建筑相关的工业站了40%,整个能源的消耗占了这么大一个比例,那么,我们整个既有的建筑,全国已经有420亿平米,每年还有16到20亿平米新的竣工面积。如果说这个现在已经建成的90%以上都是高楼建筑,如果新建建筑每个平米投入100到150元的节能改造费用,节能新的投入,那么,整个市场大概有2000到3000亿这么大一个规模。

  这个规模很大,我也是被这个巨大的整合资源形成了巨大的市场前景所吸引。我们搞建筑,过去的建筑,我们这个楼的建筑,劳务生产效率低,钢结构混凝土,施工周期长,质量不稳定,特别是雾霾由于建筑垃圾造成的雾霾的影响等等,我就不一一列举了。

  那么,既然说钢结构,它可以减少二氧化碳的排放,可以减少35%,建筑垃圾可以减少83%,建筑材料的损耗可以减少60%,主体结构比如采用钢结构,它的回收可以达到90%,节能可以达到65%,施工周期可以节约1/3,施工的人数也可以减少60%,而且还可以增加建筑净面积,结构所占面积减少,净面积增加8%到10%。

  钢结构为什么好?我上面列举了一些数据,已充分的说明它的好处。今年我们国家专门制定了《建筑绿色行动方案》,对建筑进行评比,规定一星二星三星[微博],国家的政策一到,加上我们对产业发展,绝对是一个未来发展非常好的。我们希望把绿色行动方案当中,绿色钢结构是它的最好的一个亮点,加上新的能源,节能的,利用太阳能,各方面地热能,各方面的被动建筑整合起来,我相信这个市场巨大。我们能够参与其中,能够整合资源,把每一个不同产业整合起来,将会产生很大的一个效果。我们国家以前是按照苏联的体制,就是按标准设计,照图施工,设计施工是分离的,设计施工分离对我们创新发展受到很大的限制。现在如果把各方面新的材料,新的技术,为了国家的节能目标,整合资源的发展,我想未来的发展是很好的。谢谢大家!

 

文章关键词: 国际能源峰会能源峰会能源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中央决定对周永康立案审查 独家交互策划
  • 体育国际杯-曼联点球5-3胜国米 皇马0-1罗马
  • 娱乐袁立微博为演员讨要社保 呼吁弥补漏洞
  • 财经专家称我国税负率达44% 不降反升不应该
  • 科技出境游WiFi:不起眼的大生意
  • 博客马未都:京城头号“凶宅”里确有宝物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学生啃老7年被赶出门称父母有义务养
  • 齐俊杰:算算兜里的钱毛了多少
  • 董少鹏:中国股市需要“200次求败”
  • 白腊:户籍制度改革终结贫富两极分化
  • 余丰慧:从奥巴马禁三一看美有色眼镜
  • 水皮:新常态为股市这轮行情背书
  • 慕容小散:仅凭限购退出救不了楼市
  • 朱大鸣:市场手段化解泡沫让楼市崩溃
  • 叶檀:住房银行发动中国城镇经济引擎
  • 玄铁令:有牛市味道 不是去牛市路上
  • 李锦:央企集团层面混合所有制要破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