龚仁斌:2012年整个西藏还不属于国家供暖区域

2014年07月30日 09:40  新浪财经  收藏本文     
“2014中国(北京)国际能源峰会”于7月28-30日在京举办。上图为中天同圆太阳能高科技有限公司总裁龚仁斌。(图片来源:新浪财经 刘海伟 摄)   “2014中国(北京)国际能源峰会”于7月28-30日在京举办。上图为中天同圆太阳能高科技有限公司总裁龚仁斌。(图片来源:新浪财经 刘海伟 摄)

  新浪财经讯 “2014中国(北京)国际能源峰会”于7月28-30日在京举办。中天同圆太阳能高科技有限公司总裁龚仁斌在发言时表示,其实2012年整个西藏地区还不属于我们国家的供暖区域,2012年国务院批准整个西藏地区纳入北方的采暖区域,因为它最低零下温度可以达到零下40度,基本上平均气温,整个地区大概也是在零度左右。

  龚总:非常高兴有机会和大家一起分享关于太阳能和新能源企业的一些好经验,我们公司总部在北京,我们在西藏还有一家西藏太阳能供热有限公司,是我们的子公司,今天借着刚才庄主任关于治理雾霾的话题,和大家一起分享一下我们公司在成立四年来所走过的一些在太阳能领域里面的一些道路。应该说有很多艰辛,但是也有很多的收获,希望能够跟大家共同分享。我们公司2010年7月份成立,2013年年初成立了西藏中天,西藏是一个非常美丽的地方,青藏高原,经过两年的努力,我们已经在海拔4000米的高原广泛的使用,往前走一年,我进藏五次,我们董事长进藏12次了,在这短短的一年时间里面,我们公司有一个很好的愿景,就是希望能够温暖西藏,带给西藏一片蓝天白云。

  西藏的环境也是非常脆弱,但是现在的西藏如果用一些不清洁的能源,其实这种污染把我们应该说中国甚至世界的最后一片清洁之地污染了。所以,也是抱着这种理念,我们在两年前进入到藏区,进行大规模的太阳能供暖系统的应用。因为中天同源是一家太阳能应用技术整体技术解决方案的提供商,所以我们在海拔4000米以上的很多县城,比方我们的仲巴县,定结县,就是在西藏,大概今年能做到15个县。

  其实2012年整个西藏地区还不属于我们国家的供暖区域,2012年国务院批准整个西藏地区纳入北方的采暖区域,因为它最低零下温度可以达到零下40度,基本上平均气温,整个地区大概也是在零度左右。所以,太阳能规模化的应用在西藏有着非常现实的意义,昨天我们还接待了西藏自治区太阳能研究所的主任,我们共同在西藏为大规模应用,这种清洁能源,为被动式节能想尽一点力量。目前我们规划的大概在西藏建设100个供暖站,100个光伏发电站,大概总投资要超过100个亿以上,这个就是刚才张平老师说的聚合效应。

  从西藏再拉回北京地区,目前京津冀地区我们公司也在全面的推动整个区域这样的一个太阳能应用发展,目前我们正在通过创新一些商业模式,比如最近我们北京市大概要投入七千六百亿,从2013年到2017年左右的时间,要进行大规模的这样一个城市的改造,煤改电,煤改气,一直煤改新能源,我们也在积极的通过一些创新的区域模式,通过约定节能和能源感觉的一些方式全面在参与京津冀地区的这样一种节能。

  同时,目前我们推动这种聚合方式最重要的一个方法,最近我们已经基本上拿到了全国民航系统的整个导航系统的这样一个改造,大概这个产值也是超过上百亿,我们的第一个试点站内蒙古试点站大概在9月底要完工,之后全国系统要开推进会。大家知道民航系统一年的能源费大概超过20个亿,我们的能源费大概50%以上,这样每年至少要实现十个亿以上能源的节约。

  所以,太阳能产业的联合,包括绿色建筑节能,作为我们企业来说是非常迫切的,也是非常需要的。通过刚才说的几个数字,基本上这些项目,一旦操作起来都是上百亿的项目,其实我觉得不缺乏市场,缺乏的是一个商业模式和创造能力。所以,希望通过我们的经验和一些做法,能够把我们产业形成真正的生命链,能够为中国治理雾霾,为绿色能源的发展闯出一条新路,做一点贡献,谢谢大家!

文章关键词: 国际能源峰会能源峰会能源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中央决定对周永康立案审查 独家交互策划
  • 体育湖人新帅正式上任 斯科特:教科比很有趣
  • 娱乐黄毅清曝女儿被关在家里 黄奕旅游不管
  • 财经专家称我国税负率达44% 不降反升不应该
  • 科技出境游WiFi:不起眼的大生意
  • 博客疯狂英语李阳:我为什么要皈依佛教?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学生啃老7年被赶出门称父母有义务养
  • 慕容小散:仅凭限购退出救不了楼市
  • 朱大鸣:市场手段化解泡沫让楼市崩溃
  • 郎咸平:砸碎枷锁 经济才能走出危机
  • 叶檀:住房银行发动中国城镇经济引擎
  • 玄铁令:有牛市味道 不是去牛市路上
  • 李锦:央企集团层面混合所有制要破冰
  • 刘杉:小微贷款政策不治标难治本
  • 张炎夏:福喜透露食品安全的根子所在
  • 郭士英:境外资本助推A股繁荣和转型
  • 凯恩斯:股市这次涨到一万点不是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