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少中发布中碳指数及企业碳披露报告

2014年06月09日 10:00  新浪财经 微博 收藏本文     
“第五届地坛论坛”于2014年6月9日在北京举行。上图为北京绿色金融协会会长、北京环境科学学会理事长杜少中。(图片来源:新浪财经 梁斌 摄)   “第五届地坛论坛”于2014年6月9日在北京举行。上图为北京绿色金融协会会长、北京环境科学学会理事长杜少中。(图片来源:新浪财经 梁斌 摄)

  新浪财经讯 “第五届地坛论坛”于2014年6月9日在北京举行。上图为北京绿色金融协会会长、北京环境科学学会理事长杜少中。

  以下为演讲实录:

  梅德文[微博]:大家上午好!接下来进入仪式环节。首先将发布中碳指数,2013年6月以来,七省市碳交易试点相继启动,迄今已经逐步形成了6个区域性碳交易市场。为了客观直观反映我国各个试点碳市场的交易状况,北京绿色金融协会于今年3月启动了中国碳市场指数的研究工作,今天在这里我们正式推出中碳指数体系以及所属的两款指数产品,希望为政策制定部门碳市场投资者和研究者提供参考。下面有请北京绿色金融协会会长北京环境科学协会理事长杜少中发布中碳指数。

  杜少中:各位领导、女士们、先生们,上午好!为了分析碳价走势,北京绿色金融协会经过三个月时间发布今天中碳指数,中碳市值指数和中碳流动性指数分别从价格和流动性两个维度入手,碳排放权配额总量、成交量为主要参数,描绘指数走势,为投资者提供一套分析中国碳市场的辅助工具,欢迎大家关注参与。谢谢!

  梅德文:下面进行中国企业碳披露报告的发布仪式。2013年在国家气侯战略中心的指导下,北京绿色金融协会联合京津沪深四家碳交易平台共同发起中国企业碳披露项目,倡导国内企业向公众披露自身的碳排放信息以及企业为应对气侯变化采取的积极措施,为碳信息披露做出了有益尝试。下面有请杜会长发布中国企业碳披露报告。

  杜少中:2013年是中国碳交易试点的启动元年,在国家发改委,国家气侯战略中心和市属各有关部门的指导下,北京绿色金融协会联合京津沪深等试点地区的碳交易平台,启动了中国企业碳披露公益项目,鼓励企业披露碳排放信息和应对气侯变化的一项市场化措施,目的是发挥先锋企业的示范作用,培养企业的碳排放管理能力,探索建立一套符合我国减排政策要求,适合企业管理实践的碳披露体系。2013年在项目合作单位的支持下,我们向京津沪深四地450多家试点企业发送了碳披露问卷,在问卷基础上进行信息整理、数据分析和案例研究,完成了中国企业碳披露2013报告,报告内容包括问卷体系介绍、问卷结果分析、披露动因及障碍分析三部分,同时针对如何推动碳信息的公开及普及提出了若干建议,详细内容请大家参阅手中的报告。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相关专题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越冲撞我钻井平台1416次并纵容反华
  • 体育彭帅/谢淑薇法网夺冠 纳达尔胜小德5连冠
  • 娱乐黄海波致歉称不复议:错已至此一心改过
  • 财经国务院为何点名这些省长市长开会(名单)
  • 科技苹果公司股票一拆七:股价创一年新高
  • 博客黄啸:永不消失的照片流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夺刀救人考生将考B卷 各地试题 直播
  • 刘姝威:房价降下去 股指升起来
  • 沙黾农:中国A股缺席全球牛市盛宴
  • 叶檀:放弃对股指的执着吧
  • 龚蕾:从巴菲特午餐看全球经济
  • 张化桥:股票市场的游说者 你们错了
  • 顾虹儒:四大信号支撑下周市场走强
  • 谢百三:房产限购由地方政府定是谎言
  • 高善文:中期通胀压力不大
  • 艾经纬:图解房地产之房价谁决定?
  • 时寒冰:欧央行负利率之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