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庆旭:长期熊市中市场参与主体都有责任

2014年05月28日 14:09  新浪财经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财经首届上市公司评选”颁奖典礼于5月28日在北京JW万豪酒店隆重举行,百余位上市公司董事长、总裁、董秘及经济界、证券界专家出席。图为新浪网副总编辑邓庆旭。(图片来源:新浪财经 刘海伟 摄)   “新浪财经首届上市公司评选”颁奖典礼于5月28日在北京JW万豪酒店隆重举行,百余位上市公司董事长、总裁、董秘及经济界、证券界专家出席。图为新浪网副总编辑邓庆旭。(图片来源:新浪财经 刘海伟 摄)

  新浪财经讯 5月28日消息,新浪财经首届上市公司评选暨金牌董秘颁奖典礼今日在北京举行。新浪网副总编辑邓庆旭为本次活动致辞。他表示,2007年10月到现在,市场已经熊了快7年了,一个是经济体出现了问题,另外一个,市场参与各方甚至上市公司,都负有责任。希望这次评选活动中,大家能够擦亮眼睛,发现机体中有活力的细胞,同时帮助这个细胞生长、壮大。

  以下为邓庆旭的发言实录:

  邓庆旭:

  非常高兴能够见到这么多嘉宾。

  新老朋友们,今天是我们首届上市公司评选和最佳董秘评选活动揭晓结果的日子。

  首先,我想表达几份感谢。第一,感谢数十万的网友,他们是此次投票中的第一个环节,有他们的认真参与我们才能有今天的收获。第二,感谢近百位评选专家们,今天这些专家们有的在现场,像刘纪鹏[微博]老师,有一些没有到现场,在此对他们表示由衷的感谢。最后,也要感谢今天参加的各位,还有一会儿要给我们带来思想盛宴的嘉宾。

  2007年10月到现在,这个市场已经熊了快7年了,我们在想这个市场为什么这么熊?一个是这个经济体出现了问题。我们知道,人的机体是只要有任何一部分出问题,整个身体、整个生命都会受到影响。我们的市场参与各方甚至上市公司,我们媒体在这7年都负有责任,但是我们这次评选,和我们努力为评选打造公平公正的程序是健康的,我们希望通过我们,擦亮一双双眼睛,发现机体中有活力的细胞,让这个细胞能够生长、壮大。

  我觉得我们今天获奖的各位都可以感受到沉甸甸的自豪感,在这份榜单出来的之前,有一些选项我们原本打算设定10位获奖的得主或者单位名额,但是最后我们没有,宁缺毋滥,有些名额只有八位,有些更少。这里有几个原因,首先第一点有的上市公司虽然是投票的结果但是有评选会提出了质疑;第二,我们通过各种联系渠道,但是还是联系不到已经在侯选名单里的某几家上市公司,我们放弃了其他的非常规的通道,因为我们认为在这样一个信息化高度发达的社会里面,你没有给投资者提供通道,这家上市公司的发展是有问题的。

  为什么说它是一份沉甸甸的荣誉呢?首先,我们这几个月来都一起亲历了它公开、公正、透明的过程,还有一点,这句话应该是大家说的,但是我替大家说了,所有的都是一个阶段性的奖励,这个市场需要我们付出的还会更多,这个市场的每一个细胞都为这个市场的健康成长负有一份不可推卸的责任。

  我们上市公司应该如何去做?董秘如何做?我们媒体如何做?端午节就要到了,借用屈原的一句话,“路漫漫其修远”,我们应该携起手来,一起努力。最后一句“且行且珍惜。”大家共勉。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广东整治裸官 东莞127人被调岗
  • 体育詹姆斯受困仅7分 乔治37分步行者2-3热火
  • 娱乐评书家田连元车祸骨折 儿子不幸身亡
  • 财经能源反腐或还有大动作:几名领导早被盯上
  • 科技改变客厅:聚焦智能电视创业者
  • 博客高温天裸腿美女(图)田连元车祸现场(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盘点那些年我们遇到的男神教授(组图)
  • 王红英:宽松预期导致国债期货走高
  • 徐斌:改革大手术少不了货币麻药
  • 天天说钱:东北三省为何突然失速?
  • 陶冬:中国经济触底回升
  • 徐小明:退市制度对市场影响
  • 李锦:30家中国版谈马锡将会出炉
  • 郎咸平:关键十年 政府应该做什么?
  • 易宪容:国内楼市周期性调整不会中断
  • 融冰:银行股持有者须直面市场的冷淡
  • 钮文新:别再担心“钱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