廖承涛:聚丙烯未来供大于求格局已形成

2014年05月27日 18:52  新浪财经 微博 收藏本文     
1     2014年5月27日,2014中国塑料产业大会在杭州萧山举行。这次峰会的主题为“经济增速趋缓背景下塑料期货产业服务”。图为北京四联创业化工有限公司董事长廖承涛(图片来源: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2014年5月27日,由大连商品交易所[微博]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与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共同主办“2014中国塑料产业大会”在杭州萧山开元酒店举行,本次大会的主题为“经济增速趋缓背景下塑料期货产业服务”。新浪财经作为独家门户合作伙伴全程图文直播本次大会。上图为北京四联创业化工有限公司董事长廖承涛。

  以下为廖承涛发言实录:

  赵志平(主持人):谢谢,还有两个问题问问寥总,13年的塑料市场相对比较好,需求也不错,我就想问题问题,这些需求来自与哪些领域,2014年这些需求的领域还在不在,或者说未来的新的领域生需求来自哪里。第二个问题今年明年是产能的释放期,这些产能的释放或者说这些产品来到这个市场上之后,对我们未来得市场产生那些影响,会不会导致价格下降?

  寥承涛:应该说主持人讲了13年的市场还是出乎的大家的意料,用我们公布的数据来看2013年聚乙烯消费量是2305万吨,相对于2012年和2011年才增长了63万吨,再往前比才22万吨,这个市场整个一年持续上行,有很多内在因素。聚丙烯消费量是183万吨…应该说在13年这种增长下,市场还能持续发展确实还有很多思考。第一个海关的绿营行动,换都转成了整体的,高老师的推测是6%,如果说会料的变化增长6%,那这个变化就非常大了。这个产业界的习惯,最早的好后期的再库存。当然整个的需求离不开产品的消费的需求,大家也知道,中国是塑料大国,而且塑料整个产品关系到国际民生,素来是各行各业的配套品,还是包包行业,这最大的行业,其次是我们的基础建设,也是增长的非常明显的。

  从13年过渡到14年,整个经济正常的发展,尤其14年人民币汇率的双向波动的推进,我想2014年出口方面应该回用更好的表现,作为塑料来讲每年都是竞争的,塑料的增长应该说跟GDP差不多,基本上保持在5%到8%的水平没有问题,在这样的基数下,也是一个非常好的行业。我们大家还说,拿塑料行业来看还是比较幸福的。聚丙烯在未来得几年增长给大家带来很大的压力。我们中石化[微博]、中石油陆陆续续公布的数字来看,未来聚丙烯的破产的产能达到有1000万吨,主要是煤化工,整个的增长量是非常大的未来。

  第二个数据就是说我们13年塑料整个PP的占能1238万吨。

  第三个数据说13年我们的聚丙烯的企业的开工率是73%。我们觉得未来得格局应该是第一聚丙烯未来的形成中石化、中石油、煤化工三足鼎立的格局已经形成了,未来供大于求的格局也已经形成。第三是盈利水平下降也是必然的,第四价格的问题我觉得未来随着煤化工以及方方面面,价格一定是一个下行的空间。

  11年聚丙烯的产能增长了1.4万吨,12年增长了170万吨,从2012年12月份以后,截止到现在拉丝下行是肯定的趋势。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统计局首次公布不同职业平均工资(详单)
  • 体育双少71分雷霆2-2马刺 世界杯历史图片
  • 娱乐央视证李瑞英离开新闻联播 做幕后管理
  • 财经深圳地产圈内称纪检审查开发商成交记录
  • 科技苏宁免费贴膜冲击街边贴膜摊
  • 博客安庆博友:强推火葬老人自杀恐怖一幕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2014大学生期望月薪3680元 跌至4年最低
  • 徐小明:退市制度对市场影响
  • 李锦:30家中国版谈马锡将会出炉
  • 郎咸平:关键十年 政府应该做什么?
  • 易宪容:国内楼市周期性调整不会中断
  • 融冰:银行股持有者须直面市场的冷淡
  • 钮文新:别再担心“钱荒”
  • 朱大鸣:地方不准房价降价的严重后果
  • 叶檀:南纺造假是砸向A股的一块板砖
  • 薛兆丰:打车软件倒贴用户是良性竞争
  • 张化桥:国有企业万寿无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