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浙明:企业提高竞争力需金融工具来实现

2014年05月27日 18:47  新浪财经 微博 收藏本文     
1    2014年5月27日,2014中国塑料产业大会在杭州萧山举行。这次峰会的主题为“经济增速趋缓背景下塑料期货产业服务”。图为远大物产集团有限公司研投中心总经理石浙明(图片来源: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2014年5月27日,由大连商品交易所[微博]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与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共同主办“2014中国塑料产业大会”在杭州萧山开元酒店举行,本次大会的主题为“经济增速趋缓背景下塑料期货产业服务”。新浪财经作为独家门户合作伙伴全程图文直播本次大会。上图为远大物产集团有限公司研投中心总经理石浙明。

  以下为石浙明发言实录:

  赵志平(主持人):谢谢,远大物业在期货是做比较好的,上次我在大连碰到你们的老总,我就想问问石总,我们塑料的下游企业,大企业是比较多。但是参与期货的应该是有优势的,那为什么参与不多,那从您的角度能不能给聚丙烯下游的企业给一些建议,或者一些成功的例子给我们讲讲。

  石浙明:其实发展的进程比聚乙烯好多了,三个月就有中等市场的。据聚丙烯这个行业上游不但用中石化[微博]、中石油垄断的,他的上游的结构对品种的参与程度也会明显高于聚乙烯。从他下游的规模也好,是高于聚乙烯的。但是对市场的认识是有一个过程的。短期来看大家可能不知道。

  一开始第一个合约1405、1409参与程度都是很高的,也有很好的两个企业在上面赚了很多钱。对于大部分企业来讲,因为生产性的企业,特别是生产性的企业对加工产业有与生俱来的恐惧感。他听消息讲这个东西很危险,跟自己去理解有一个过程。

  其实包括上游企业不参与期货可能并不是有完全竞争力的企业的话,他认识到一点,他可能会有投入,他肯定要投入人员、资金、人力等等,或者跟有经验的团队合作的。但是所有成功的开始要认识到才要去做,做了就大胆的做,思想要开放一点。捷径的话我们中国的企业家,不管是文化程度高的,还是低,我们也看到有企业比如说中国的企业转到中南亚去的。在想你去越南也好,你有没有金融工具,其实很多时候他们都忽略了单纯从生产型企业去考虑,如果下一个企业想成为世界一流的下游末某个产品的生产商,肯定要在他适合的地方,加上金融工具,从小做大,从大做强。如果没有金融的工具是不可能实现的。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越渔船在西沙海域干扰冲撞我渔船时倾覆
  • 体育詹皇32+10热火胜步行者夺赛点 希伯特0分
  • 娱乐独家:黄海波案女主母亲称女儿非人妖
  • 财经云南鲁地拉水电站闸门被冲走:投资219亿
  • 科技自由软件之父:苹果公司罪大恶极
  • 博客安庆博友:强推火葬老人自杀恐怖一幕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2014中国大学学科专业排行榜 北大问鼎
  • 钮文新:别再担心“钱荒”
  • 朱大鸣:地方不准房价降价的严重后果
  • 叶檀:南纺造假是砸向A股的一块板砖
  • 薛兆丰:打车软件倒贴用户是良性竞争
  • 张化桥:国有企业万寿无疆
  • 高善文:利率水平仍有下行空间
  • 刘纪鹏:大股东富小股东亏是股市之痛
  • 叶檀:银行资产证券与转移债务炸弹
  • 天天说钱:户籍改革将催生“鬼城”
  • 孔浩:A股投资的理想与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