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占峰:塑料行业为国民经济服务机会很多

2014年05月27日 18:33  新浪财经 微博 收藏本文     
1    5月27日,2014中国塑料产业大会在杭州萧山举行。这次峰会的主题为“经济增速趋缓背景下塑料期货产业服务”。图为中国塑料加工工业协会秘书长 马占峰。(图片来源: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2014年5月27日,由大连商品交易所[微博]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与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共同主办“2014中国塑料产业大会”在杭州萧山开元酒店举行,本次大会的主题为“经济增速趋缓背景下塑料期货产业服务”。新浪财经作为独家门户合作伙伴全程图文直播本次大会。上图为中国塑料加工工业协会秘书长马占峰先生。

  以下为马占峰发言实录:

  赵志平(主持人):非常高兴来来到美丽的杭州为大家主持专题论坛,首先有请我们今天论坛的嘉宾,他们是:

  中国塑料加工工业协会秘书长马占峰先生;

  中国氯碱工业协会秘书长张培超先生;

  北京四联创业化工有限公司董事长寥承涛先生;

  卓创资讯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崔科增先生;

  远大物产集团有限公司研投中心总经理石浙明先生;

  各位嘉宾大家下午好,我们有一个小时的时间来跟大家一起交流,我们交流的过程中听众如果有问题的话,可以写纸条给我来问,你觉得自己的问题很重要,你就亲自来问。大家都知道习主席讲中国的经济进入了新的状态,我们这个行业应该怎么做。我想先请马占峰先生,从去年到今年上半年,塑料加工行业总体的经营状态是什么样,对上游有什么样的要求。比如说对上游原调料的判断是什么样的,第二个在新的形态下期货市场对我们的行业有好处还是没好处,怎么样来利用。请马秘书长来回答。

  马占峰:大家互相探讨吧。我简单把行业的情况来说一下,从12年的后半段呈现下行的趋势,一直到包括今年上半年都有一个探底的走势,从十二五开始国家各项政策都出现了转型升级的目标,我们从去年跟今年对行业的分析,回归到我们入市初期到90年代的增长,是一个比较低的,12、13、高不过15的规划。也是对我们的规划是一致的。像我们去年12年、13年塑料食品产品的增长,今年上半年系一到四月6%,还是比较低的。

  我们从数据去看趋势,还有企业统计的状况我们都不是很了解,行业发展的趋势毫无疑问是下降的,但是从行业的增整体评价,塑料的产品我们的服务国民经济的方方面面,塑料行业还是处于朝阳行业,为国民经济服务的机会起很也是很多的,转型升级也提的非常适时,如果不转型不升级那么注定就死路一条,当初我们燃料加工,技术简单复制,再加上一系列技术水平的投入不大,整个行业盲目的跨能,现在的企业家对国际、国内的经济形式研究分析的也不够,导致我们现在进入了一个冷清思考。

  对于我们上游的原料来讲也是这样,大家原来拿中石化[微博]、中石油,现在如果转型升级我们的原料也不随着整个经济形势转型升级,我们下游转型升级也很困难。所以从这个角度来讲对我们原料也是提出一些希望和要求。我们也知道中石化、中石油对一些科技的投入也很大,但是我们原料主要还是依赖于进口。对期货工具还没有充分的认识到没有用到,整个行业用起来还需要时日,一方面企业要加强自身的素质,认识他的重要性,另一方面期货公司还是大商所给我们行业提供很好的平台。也希望我们的塑料加工企业继续合作。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越渔船在西沙海域干扰冲撞我渔船时倾覆
  • 体育詹皇32+10热火胜步行者夺赛点 希伯特0分
  • 娱乐独家:黄海波案女主母亲称女儿非人妖
  • 财经云南鲁地拉水电站闸门被冲走:投资219亿
  • 科技自由软件之父:苹果公司罪大恶极
  • 博客安庆博友:强推火葬老人自杀恐怖一幕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2014中国大学学科专业排行榜 北大问鼎
  • 钮文新:别再担心“钱荒”
  • 朱大鸣:地方不准房价降价的严重后果
  • 叶檀:南纺造假是砸向A股的一块板砖
  • 薛兆丰:打车软件倒贴用户是良性竞争
  • 张化桥:国有企业万寿无疆
  • 高善文:利率水平仍有下行空间
  • 刘纪鹏:大股东富小股东亏是股市之痛
  • 叶檀:银行资产证券与转移债务炸弹
  • 天天说钱:户籍改革将催生“鬼城”
  • 孔浩:A股投资的理想与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