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夫·波利特:建设抵押品的高速公路战略

2014年05月21日 13:38  新浪财经 微博 收藏本文     
“2014中国金融论坛”于5月14日-15日在北京召开。上图为欧洲清算银行首席执行官伊夫·波利特。(图片来源:新浪财经 )   “2014中国金融论坛”于5月14日-15日在北京召开。上图为欧洲清算银行首席执行官伊夫·波利特。(图片来源:新浪财经 )

  新浪财经讯 “2014中国金融论坛”于5月14日-15日在北京召开。图为欧洲清算银行首席执行官伊夫·波利特。

 

  伊夫·波利特:大家早上好,非常高兴来到这里,见到你们。真的很荣幸,能够跟你们分享一下我们的经验。可能大家对这个行业不见得特别熟悉,首先我们先定义一下这个东西。实际上清算银行是关注公司的结构,加强资本市场上的新证券等等,为他们提供服务。

  当我们在贸易平台上进行贸易的时候,同伴之间进行的拆借,给大家一些关注,我们是在做什么?它包括了最大的国际的CST业务,欧洲清算银行,我们当前所关注的证券都是全球的,国际的,所以我们需要关注国际化。总的价值,我代表我们客户持有的证券总共是13万亿欧元,相当于17万亿美元,通过我们欧洲清算银行处置总量是每年800万亿,3万亿美元在我们欧洲清算银行这块。

  一些保险银行,中央银行,最大的全球银行,他们都是我们的客户。到底哪些证券我们在贸易呢?我们叫做现金证券,像债券、包括股票,还有可处置的证券,还有期权等等,到底哪些服务我们可以提供呢?首先我们要处理所有证券的新发行,新发行就是给他们带来新的生命,还有证券的清算,就是证券对现金的一种交换,在一个贸易发生之后,我们有一个巨大量的证券,代表我们的客户。我们当然要能够服务这些证券,分红啊,还有分券等等,在他们成熟的过程当中,我们需要对种种不同证券进行处置,所有和这些证券有相关特征,比如在银行当中的兑换等等,我们都要服务。但是也是很重要的,就是我们结合式的管理。

  关于DNA,在我们欧洲清算银行,我们觉得是客户关注型,这是我们最重要的东西。我们在服务客户,我们觉得创利性是非常重要的,和我们提供好的环境是一样的。我们需要清楚的了解,就像大家可以看到的,我们所提供的服务,我们看到CST,CDS这样的东西,它是在我们金融市场上是非常重要的,我需要有效的确保CDS。

  我们欧洲清算银行具体对经济做哪些贡献?第一,国际证券保险机制的利用。这是一个国际证券对于所有证券的证券管理机制,当我们定义国际证券的时候,它是处于这样的位置,它不是国内的证券。各个国家有他们的本国货币,各个国家可以在本地的市场上关注他们的本地客户,我们管它叫做本地的服务。实际上我们要关注与我们其他市场上的投资者,我们希望把其他货币下的其他国家的投资者,我们希望把他们叫过来,我们管他们叫国际证券。通常是一些什么范围呢?就是国际的证券发行的模式。所有的这些证券,他们典型的都是通过我们的欧洲清算银行,进入CSD,然后来进入卢森堡银行等等。

  国际证券保险模型的好处是什么呢,这个发行者他可以使用同样的结构,在不同的货币下发行,或者是可以目标于不同的投资者,抓住不同的投资者。基本的过程和国际CSD是一样的,关照不同的货币种,不同的贷款。各种工具都是很相似的。但是我们可以接触很广泛的投资者,来自不同市场的投资者,所有的东西只有简单的一种关系,这里有银行,他们非常了解这个市场,帮助发行者来做必要的处置,包括法律的文件,在这个市场上进行发行。

  这个市场是一个现存的,非常成熟的证明了的市场,对市场总体的理解,或者证券的价值,在市场上达到多少呢,是12万亿美元,这个略超过12万亿美元。通过欧洲清算银行你们可以获得不光是在欧洲,也包括中东很多的投资者,总共12000多家投资者,它是非常广泛范围的投资者,全世界的投资者范围,它是非常短的量,从发行者到投资者之间整个环节很少,通过CSD,包括我们流程化的管理,这中间的环节很短。这里有种种不同的形式,你可以在市场上进行发行,你可以看到关于16个证券,不同的形式都可以使用。但是也包括股权,不同形式都可以取得。所以发行者可以按照他们的需求选择很宽泛的范围选择工具,包括真正想接触到的投资者他们可以通过这个途径接触到。

  我们希望有更多的公司能够使用这样的一种发行机制,包括早期的日子里面,这样的一种机制,通过被银行广泛的使用,在经济危机的时候,我们使用国际市场的银行融资,我们这个工具当时得到广泛的使用。现在这样的工作给大家提供一个路径,给投资者一些路径,你们可以接触到投资者,对于发行者来说,我们要确保是不是能够获得中国投资者,比如中东,他们是否能进入我们整个国际证券的生态系统,他们是不是和我们欧洲清算银行的生态连接起来?当然你们需要提供投资者在这方面使用一个单独的管道,来接到不同的市场上,在这种情况下,欧洲清算银行我们统一的一个途径,但是我们是全球范围的战略,这块的目的就是帮助投资者,通过我们这样的中介,通过我们的欧洲清算银行。

  在今天我们可以接触46个全世界不同的市场,29个不同的股票市场,都是顶级的国际证券市场。对于投资者来说非常有吸引力,他们可以接触广泛的市场,通过单独的管道,这是一个非常有和谐性的管道,同样的技术,同样的沟通平台。但是除了具有这样的一种路径之外,比如说能够扩大他们的市场范围,另外一个重点就是在我们证券,通过我们这里,我们可以确保他们的合法性,他们可能需要一些要求才能合法性,比如说法律环境,是不是能够处置这些证券,某些要求,比如说银行的私密性等等,所有的这些证券在我们这块都能确保他们的可法性。我们的概念,就是投资者他们知道我们已经满足了某些标准,在我们欧洲清算银行体系当中它已经是合法的证券了。我们对市场的基础设施我们有很多的沟通,他们就是有强壮的控制力的体系,他们可以很好的满足当地的标准,满足当地金融基础设施的要求。

  下面我重点强调的,就是我们联合合作形的高速路战略,在经济危机的时候,DCQ租借银行,我们所做的抵押品的租借,这是我们非常重要的一个环节。我们所做的证券,这里我所说的保险,我很高兴把钱借给你,但是同时我需要有一些交换的东西,保证我把钱借给你,这就是我们所说的保险银行,我们叫做抵押品。股票是一个非常方便的一个抵押品,对全世界来说都是非常简单操作的。同时我所说的金融危机,这个金融危机我们要求有更多的有抵押品这方面的需求,因为这样的话,我们所有的抵押品,我们需要有更多新的方式。比如在美国、在欧洲,包括在其他的一些国家,我们需要有一些更多的抵押品的方式出现。

  这就是一些新的产品,有两个方面,第一个方面,对我们资本市场来说,我们在加宽,最早我们跟中央银行跟其他银行在做一些交易,他们增加更多的抵押品,而且我们跟这些银行做交易的时候,我们需要有绝对的抵押品来做担保。我们更多的公司参与到这方面。

  另外一方面,抵押品这一要求,我们有更多的方式来达到我们的抵押品,抵押品在哪里,还有我们如何去利用抵押品,我们如何更高效的做我们银行的生意。这就是我们所解释的抵押品的高速公路。今天您能看到我们的欧洲清算银行,在抵押品管理的方面,我们已经提高了我们的专家技术在抵押品管理方面。比如一个银行很高兴能借给钱给另外一个银行,是有抵押做保证的,所以我们要去确保这块有足够的抵押品业务,来盖住所有的投资,所有的证券,让所有的抵押品的主任愿意使用这种途径。现在重要的一点,到底怎么产生这样的基础架构?这需要成熟的技术和专家经验,差别是什么呢,是想要产生一个开放的基础架构,我们想要所有商业的中介,无论在什么地方发生抵押品,论在欧洲,或者通过CSD,或者通过一些机构,我们和他们紧密合作,目的就是说对于财富中介,他们能够很好的解决这样一些抵押品,无论抵押品来自于哪里。目的就是要能够移动抵押品,到他抵押的最后持有者。可能金融中介者他们可能拥有一些证券,这些证券不能做抵押,他们要做的就是改善,比如对财务的中介,他们要把现在的抵押品进行兑换,让最后的持有者能够变现。我们需要一个高速路,它一定是高度有效的,你要确保能够给出最好的抵押品,最便宜的抵押品,非常高质量的,当然太高代价不行。比如我给了一个抵押品,给一些人接收,但是我需要别的某种证券,比如我们要确保这个证券,我们能够拿走,它能够建立起和抵押品之间的关系。

  抵押品高速路上我们需要发展,我们很高兴我们和DDCC之间的合作,或者CSD。我们相信这对于我们全球的抵押品联合是非常重要的,对于欧洲清算银行和美国银行进行很好的连接。非常感谢大家!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中国中冶在越南工地受冲击4人死
  • 体育里皮著书许家印作序 恒大不同意郑智退役
  • 娱乐霍建华叶璇恋情曝光 牵手漫步同回酒店
  • 财经今年27国企高管落马 王岐山4开座谈部署
  • 科技第一线:中国码农硅谷生存现状调查
  • 博客冯诚:中国大妈们为何非跳广场舞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75所教育部直属高校就业率排行榜
  • 叶荣添:全部押上 A股即将兑现三利好
  • 叶檀:市政债不会是不应是圈钱行为
  • 陈虎:证监会真想守住两千点吗
  • 融冰之旅:有一种赚钱叫不期而遇
  • 刘杉:下半年改革被稳增长绊住脚
  • 陶冬:央企外债套利将危及港金融稳定
  • 叶檀:国土部用地供应计划早该停止
  • 徐斌:放水进入倒计时阶段
  • 天天说钱:绿城老板的“胜利大逃亡”
  • 水皮:当宋卫平遇到任志强